说说那些红原大草原和若尔盖大草原你不知道的事儿!

相信其实很多外地的小伙伴都分不太清楚红原大草原和若尔盖大草原,只知道这两个草原都在阿坝那边,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今天,小雅就特地给小伙伴们说一下关于这两个草原你们不知道的事。

红原大草原和若尔盖大草原到底哪个好玩?

红原大草原与若尔盖大草原是种属关系,若尔盖大草原包括红原大草原,红原大草原是若尔盖大草原的一部分。若尔盖大草原位于四川、甘肃、青海等三省的交界处,是我国的三大湿地之一,

红原大草原,位于四川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川西北雪山草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红原大草原地域辽阔,自然景观独特,资源丰富,素有高原“金银滩”之称。

目前如果选择从成都出发去这两个地方,一般都是两个景点一起玩的,可以走环线玩三天。

红原的著名景区(点)有:俄木塘花海、月亮湾、九曲黄河第一湾。

若尔盖的著名景区有:花湖、郎木寺,这些所有的景区玩下来耗时约为4天左右。

红原大草原与若尔盖大草原相距多远?

驾车行驶距离:全程约8.4公里

起点:红原大草原

终点:若尔盖大草原明珠宾

1.从起点向正北方向出发,沿S209行驶4.5公里,直行进入XU13

2.沿XU13行驶970米,稍向左转进入白河街一段

3.沿白河街一段行驶1.7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XU13

4.沿XU13行驶370米,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若尔盖大草原是红原县的吗?

肯定不是啦,红原其实是以前红军走过的大草原,所以当时把它改名为红原。若尔盖草原和红原草原只是距离很近,相距约100多公里,并且都是湿地类型的草原。

红原大草原是若尔盖吗?

小雅只能告诉大家本质上算是的哦,红原本来就是一个地方,若尔盖大草原是属于它的一个旅游景区。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景色怎么样有什么特色旅游景点?

说起在若尔盖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直以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富有特色的藏族民风民俗以及厚重的藏族宗教文化艺术为它增添了不少色彩。此外,还有丰富的天然绿色畜产品资源、高原鱼类资源和天然名贵中药材资源等,为发展绿色产业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

景点1:黄河九曲第一弯

黄河九十九道弯中最美的一弯,被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

景点2:花湖

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湿地。

景点3:红原大草原

月亮湾呈“S”形蜿蜒流过,当年红军长征时曾经过这片草原。

景点4:索格藏寺

寺庙里面供奉有宗喀巴大师头骨舍利16块。

景点5:若尔盖大草原

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中国第二大草原,每年七月中旬是花开最盛的时候。

温馨提示:到了十月份红原已经有一点了,而且草也黄了,花也谢了,牛羊也都迁移了!建议小伙伴们最好七八月份的时候去玩,那时候的红原才是最美的,草原上鲜花盛开,牛羊成群,气候相比其他平原地区也更凉爽,空气新鲜,令人心旷神怡。当然富有特色的娱乐活动也肯定是有的,比如骑马场,烤全羊等。

那么诺尔盖大草原,红原,九曲黄河在一条线路上吗?

没有哦,它们是两条线路哦,从川主寺出发在尕里台分路,若尔盖大草原和花湖才是一条线,红原大草原和九曲黄河第一湾又是一条线。

在红原若尔盖大草原上面发生高原反应怎么办?

红原海拔在3500m以上,肯定会有人发生高原反应。发生高原反应基本没有措施补救,除非你自驾带了氧气瓶去,淘宝上有卖的,比较便宜。如果高反比较严重,建议立即送往当地医院就诊。

若尔盖大草原自驾三日游的景点需要怎么按排?

根据小雅多方收集打听,行程可以这样安排这样: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刷马路口—红原大草原—若尔盖草原—川主寺—松潘—汶川—都江堰—成都。

Day-1:从成都出发,沿国道213至汶川后走茂县那边,经刷马路口到达红原大草原,在海拔4200米的刷马路口可以停下拍拍照,还可以看到远处雪山。草原上景色好的地方都可以停下拍照,时间自行安排。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傍晚还可以在月亮湾看日落,晚上就直接住红原县城。

Day-2:建议大家早上五点就起床,吃过饭后开车前往九曲黄河第一湾看日出,这里玩一两个小时之后开车前往若尔盖草原看花湖,大概中午的样子到。排队买票、坐观光车,友情提示自带干粮到里面吃。花湖很美,需要多花点时间慢慢游览。注意!里面没有洗手间,私家车也不能进入,景区外才可以停车、方便。游览完花湖后,大概快傍晚了,开车前往川主寺镇住下。

Day-3:可以在川主寺镇好好的逛逛,购物什么的,这里是旅行团和游客购物的聚集地,但建议不要盲目消费。川主寺玩了半天,在油充足的情况下,中午吃过饭就可以开车回成都啦。

怎么样,小伙伴们看完是不是想立即来一场草原之旅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