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vers Ultimates六天五夜英國之旅。Day1

第二次修稿及撰稿時間,已經是離旅行兩星期的五月二十六日。希望我這次可以在終於空閒的周未,把匯報精雕細琢地呈現。

--------

Sanvers Ultimates六天五夜英國之旅。Day1


DAY 1 (9/5-10/5) Wednesday-Thursday


經過了十多小時的飛機,終於由北京T2機場到達阿姆斯特丹機場。

下機的時候,阿姆斯特丹還是一片黑漆漆、靜悄悄的。我相信當時時間為當地凌晨四時許。

基本上全程在機上沒睡過,長途機簡直一言難盡,再加上後排居然有小孩……(WTF)


真不敢相信我終於有一天踏上了歐洲的土地!!!

以往慣性思維都是自己沒錢沒時間,所以不會有機會出國旅行。(學生時代的假期都尚且要回港打工),但終於在就業兩年後,我居然存到錢能成就這次夢想海外(追星)之旅。


簡直就像在做夢。


說實話,海外旅行其實花銷沒我想像中的多。尤其是在我後面到達英國後的飲食開銷……有一種其實換成人民幣也跟我在北京差不多的感覺。


同志們,貴的是Convention的門票啊合影啊簽名啊。

(當然還有機票,不過我來回機票五千人民幣都不算太貴吧)


回到凌晨四時許的阿姆斯特丹機場。

順著廊橋走進機場裡,順利找到了轉機該到的海關,接受了海關檢查,並將臨上機時在登機口買的一瓶沒喝完的水棄置。(可惜了,應該在機上喝完的)


外國的海關檢查比想像中的快很多。(相比起北京)

當然還要是因為這是凌晨,只有我們這機人中少數需要轉機的人士而已。


最有趣的大概是在海外過海關不用被人十八摸了。

人要過檢查的時候是站在一個巨大機器下接受類似X光的檢查。(I guess)

站在機器裡高舉雙手,突然閃過眼前的是西部世界片頭,還有達文西那幅經典畫作。


對了,小插曲是我送給chyler的dvd上,有一個迷你小皇座附件,海關人員要我打開袋子檢查,然後拿出來這個小皇座,覺得迷之可愛,哈哈哈哈。


落地在阿姆斯特丹機場代表我要正式開始英語口語訓練。(大誤)

還好,其實並沒我想像中的可怕。


過完海關後,不用拿行李,直接尋找登機口。機場很大,很安靜,即使裡面的商場已經堂皇了起來,不少餐廳和店已經開店了。零星的旅人,跟面包店散發出來的香氣一樣若隱若現。


由於身上沒任何歐羅,也不打算用英磅兌換,我只好拖著有點餓的肚子,緩緩路過商場區。



離開活力又現代的商場區,前往登機口,前方的走廊燈光稍稍暗了下來,指示牌是黑底黃字,令人想起也許我幾歲大時有去過的香港舊啟德機場。都給人一種舊式作派的風格。


中途我又經過了自動販賣機,可入硬幣付費的按摩椅等……

無聊地拍了個INS表示現在身上一毛歐元都沒有的我,很憂傷。




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天似乎亮了。

天空被刷上了一層淡淡的灰藍色,天空漸漸亮了起來,但亮度仍然暗淡。

巨大的玻璃牆上有灰藍色濛濛的水汽雨點。


不愧是海港城市,阿姆斯特丹下雨了。


到達登機口後,因為踏上了異國平台,而開始精神放鬆下來的我,此時才覺得困了起來。

率先一同到達狹小登機口的,大多數都是亞裔,為甚麼我知道?

因為我聽到到數名男女說的是韓語。

另外有一名相信是華裔的女性,獨自抱住幾個月大的嬰兒,同樣等候登機。

嬰兒有哭鬧聲(所幸不大),女性相當有耐性地以普通話和英語哄撫。

中途她因為掉了些什么到地上,還用英語禮貌詢問我能不能幫她執起來。


在座位上半躺著休息了大概一小時左右,已經是五點多六點左右了。

登機時間快到,原本幾乎空無一人的登機走廊,終於繁忙了起來,外國人開始湧現,各自待在不同的登機口,等待上機。


已經經歷了十多小時的飛機,這餘下的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飛機,自然也難不到我。

阿姆斯特丹飛倫敦機程真的很短,但飛機也仍舊供應早餐。

這次我不用悲催地坐在大機中間的座位,被大媽大叔左右夾攻。

而是舒適地坐在窗口位,欣賞大洋彼洋的天色與雨水。

哦,還有機翼。


飛機起飛時,大概是因為引擎,和起飛的速度,都會在跑道上濺出一道道美麗的水花。


飛機餐用小巧的紙盒盛好,裡面是一份獨立包裝的小份三文治,塑料杯裝的礦泉水,一小包餅乾。可以說是令我非常滿意了,再加上點了熱騰騰的迷你杯英式紅茶,這是個完美的早晨。(加糖加奶才是王道!)


碰湊坐我左邊的是位中國人,閒談後,才發現其實我們之前都同機,他也是從北京飛倫敦中轉阿姆斯特丹的。他在倫敦工作,之前回北京辦了點事情,因為也許將來要回國。這是他回倫敦的回程,卻是我到到英國之旅的去程,哈哈。


第一次填外國人入境卡,第一次坐在飛機窗口位,觀看英倫海峽上的天空。

飛機離開阿姆斯特丹後,天色漸漸晴朗,陽光刺眼。

短短的機程很快結束,我的精神又開始繃緊起來,高度集中精神。


因為接下來才是異國旅行的第一道挑戰關卡!


倫敦入境


所以飛機上毗連座位上是中國人,而對方又在倫敦工作可謂熟悉當地。順理成章地對方領著我這位他眼中的"高中小妹妹"一起下機並去過海關。


雖然發胖不少,也許也蒼老了少許(?),但我在亞洲路人和歐美人眼中,大多數第一印象都是學生居多………(但這位人兄還說有猜過我是不是來讀高中就有點過份誇張了啊)


排隊過海關,原來除了亞洲人臉孔,也有不少其他歐美遊客一樣要接受時間頗長的海關詢問。

(從口音聽得出有一些是英語為非母語的外國遊客)他們甚至也要取出不少文件資料出來給海關關員看。


排隊的時候,上面文字閃得頗快的提示牌,有提到香港台灣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地的遊客似乎是有fast channel還是什么東西,具體看不清楚也想不起來了。事後想起,應該是過關速度比較快的意思吧。


過關時還有件好玩的事情。這些的過關窗口不是排得密密麻麻的,而是分前後兩排,錯落分佈,等到隊伍前頭,有位高大黑皮膚的女職員會指示你去哪個號碼的窗口。


我的臨時同伴排在我前面,去了一位酷似Kristen Stewart的美女窗口,她染著一頭超酷的灰白色短髮,塗著紅唇。一看到漂亮小姐姐就激動不已的我,內心默念十數句,下一個一定要到我,一定要到我……


臨時同伴果然很快通過了小姐姐的窗口,黑人職員也果然喊了我過去那位小姐姐的窗口。

交上護照和外國人入境卡,小姐姐簡單詢問了三個問題--來英國做什么、留多少天、什么時候回去。


有點似回了以前中學會考英文考口試,哈哈哈。

我最後還給小姐姐說了句"Have a nice day”哈哈。


因為在海關處排了一下隊,所以行李也拿得快。先在機場大堂隨便選了張Three的”Pay as you go”電話卡,盛惠30磅,之後與臨時同伴一起坐升降機到了地鐵樓層,然後再買了張Oyster card,在自動販賣機因為不接受50磅鈔票,本來打算充20磅的我只好充15磅了。(因為剛剛買完電話卡,有了20磅零錢,而英國版八通達的押金就要5磅了)


非常感謝自己做了個出發前調查倫敦地鐵價錢的英明決定,不然不熟悉物價真的不知道要充多少錢才足夠。



終於登上了地鐵車廂後,簡直事事新鮮(原諒我是沒出過國的人)。

英國地鐵車廂比想像中的破舊。(臨時同伴說可能是剛好登上的這趟車舊)

車廂比狹窄,想我在北京還有時候吐糟北京車廂窄……沒想到倫敦車廂是直接窄到座位中間站不了人的。

彼時時間尚早,只是早上九時許還是十時許,人流不算多。

一路上經過綠油油的風光、地面上的車站飄進來的新鮮空氣、好到極點的藍天天氣,都令我感到異常新鮮和興奮。



美中不足的是地鐵非常晃,晃晃晃,我跟臨時同伴調侃道,在這搖晃的車廂上進行裝置sim卡的過程,難度跟做手術差不多。(一直很害怕沒裝上sim卡的話,就等如完全聯繫不到我接下來的旅伴了)


地鐵線從希思羅機場,一路穿行綠油油的郊外多個社區,經過差不多一小時車程,才到達倫敦市區。


我要到達的終點站是Euston,中途要轉一次還是兩次線,在Green Park,臨時同伴同樣要在這站點轉乘,瀟灑的他表示其實本來早上要回大學上班(地點在南肯辛頓那邊),但他改變主意,決定直接回家去了。於是我們在Green Park分別,他很好心的指示著我接下來應該怎麼換線才可以到euston。


倫敦地鐵一開始會讓人有點迷茫,其實只要記住基本數點就好。Which line, what direction.

只要記住你要轉哪條線,記住行駛方向就可以了。一般都是甚麼北行、南行、東行、西行。


重新回到獨自旅行mode的我,也沒有多大不適應,反而有種高度精神集中的冒險樂趣。

順利抵達euston後,我很幸運地找到了升降機的出口上了地面。(因為行李太tm重了)

倫敦地鐵換線也許不像北京要走這麼長,不過通道狹窄得多,也有些地方是沒有扶手電梯只有樓梯的……(比香港還要窄…真的能承受住倫敦的人流密度嗎?)


我和旅伴stay的青年旅館位置就在Euston火車車附近,來之前一早桃到了這裡其實有兩個地鐵站,一個是Euston,同時可轉乘火車站。另外一個是Euston Square的出口,不過似乎線路不同?反正我就直接選了似乎比較靠近的Euston了。


在火車站裡五分鐘內已經遇見狗狗兩隻,看來在英國帶寵物上火車真的十分常態。

為了有零錢,加上渴,我突然拿著我的五十磅大鈔去買了兩瓶才幾磅的飲料。

此前一路上十分順利,沒想到上了地面之後,形勢開始逆轉。致電正在趕來的旅伴,確認直接在旅館處會合後,我便一人拖著行李出了火車站開始尋找青旅的過程……

然後我迷路了。

一般而言我都不太迷路,但這次google地圖都幫不到我,我似乎錯誤地走過了頭,折返之後,繞了一個圈,才終於找到青年旅社的正確位置。


Well,你也不能怪我一開始沒認出來,這裡是我要去的旅社,因為這長得跟青年旅社完全不搭邊。


這分明就是個酒吧好嘛!

(如配圖)

(我只在青島和大連住過青年旅舍)


很慫,又很累很困的我,沒有走進酒吧,而是選擇在外面的桌子坐下來等候旅伴。

陽光雖然亮麗刺眼,但其實倫敦溫度不算高,冷風吹來也非常令人覺得生寒。

(再加上本魚真的是完全不運動的體虛人士)

如果不是因為彼時我是將近十小時沒有睡覺,精神不振中,我也會覺得放鬆和懶洋洋的。


在這裡先介紹一下我的一號旅伴Amy。

(因為是第一個見面的啊所以是一號哈哈哈,同時她也是我no.1的讀者哦!)

她來自台灣,我們在lofter上因為(S)文(G)學(同)作(人)品的交流而相識。

後來我邀請她加入SG微信群,她還為此開了個微信號!

可以說,我之前有段時間更文的動力都是來自於Amy小姐一個又一個長評!

(是的但我知道我已經自過年到現在都沒有更過同人文了)


Amy小姐拖著有我大半個人高的行李箱抵達後,我們便進酒吧放下行李,然後順道在酒吧裡享受我的早(午?)餐。

(自從clexacon以來,真的無法直視"Brunch"這詞了)


我和Amy的用餐如圖。



(在點餐前我很努力地理解了一下英文餐牌上的所有慕思)


沒錯我又點了英式紅茶,加奶加糖反正絕對不會讓我嗨得睡不著的。

一開始的我還有些興奮,餐點端上來後也開始拍照模式。

不過在用餐進行到一半之後,我的激動與興奮便開始減退………


因為這真的不怎麼好吃啊!!!(除了英式紅茶)

我一開始還有些後悔沒有點Amy的餐,因為上面有我喜歡的煎蛋和牛油果。

(又名鰐梨)

而我點的是all day breakfast.

通常我認為點這餐都不會有陷阱的,因為我還蠻愛吃的,在香港吃過不少了。我甚至還在家自己做過一份。(還自己煎pancakes哦)


沒想到,來倫敦第一頓餐早就嘗到了腐國黑暗料理的威力。

據Amy說,她那份餐點的紅色醬都味很重,而荷包蛋(太陽蛋)剛才是她不太吃的東西。

(不吃半生熟蛋這點跟我一個閨蜜一模一樣)


而我反而很喜歡吃太陽蛋。

但我也悲催了,因為這煎蛋實在很咸,很咸,很咸……

在這盤食物中,番茄是正常的,香腸還好,但多士烘得超級硬,煙肉超咸,茄汁豆和蘑菇也是……

最後我也沒能吃完,大概吃完三分之二吧,已經很努力了。


吃完餐點的我們,像Amy匯報裡寫的,一個感冒生病,一個jetleg,但仍毅然踏上了倫敦一日遊的征程!!!


(不踏上也沒辦法,旅館要下午兩點後才可以check in啊)


------------------------------

倫敦第一站-大英博物館

忘了是在Holborn還是Russell Square下的車,反正下了地鐵站,走一段路就到大英博物館了。(感謝Amy帶路)


大英博物館外表滿滿的古羅馬風,古羅馬式的門柱,還有雕刻,我愛死這種風格。

(我是古羅馬迷,推薦一下鹽田七生寫的《羅馬人的故事》還有美劇《Rome》)


大英博物館是免費的。(都是搶來的收藏品,如果還收很貴那就真的……)

安檢程序比較簡易和快速,只是排隊,來到櫃台給安檢人員看看包就行了。

(確定不過一下x光機???)


進去後Amy先存一下包。(存包也要花錢,小氣鬼如我掩緊了錢包)

而我就在旁邊看看紀念品,看到了挺貴的冰箱貼……決定不買。

(因為有同事托我給她買個冰箱貼)

可能是慣思的外幣思維,自己數學又不好,所以花英磅起來相當謹慎。

(節儉是美德!!!)

(是誰最後又在希思羅機場買了41磅的手信紀念品??)


然後,登登登登,開始參觀大英博物館了。

以前Amy也來過這裡,她人很好的配合著我,陪我這個希獵羅馬迷先到羅馬館參觀。

這天星期四開始是全倫敦學校的outing day?博物館裡超級多小學生!起碼有兩所學校,都穿著統一顏色的校服,不顯眼也難。


不過近距離看展真的超滿足啊。我尤其集古羅馬的塑像,有不少都是羅馬帝國皇帝,不過我看的介紹古羅馬著作都是中文,英文名我反而要使勁音譯一下才能猜到大概是哪個……


位於二樓的羅馬館特別棒還是因為他們的天窗!

剛才這天陽光十分棒,所以室內的陽光光線充足,我甚至會因為偶爾雲朵飄過,而注意到光線的變化,十分迷人。


除了高超的大理石塑像外,不少古羅馬的飾品和手工藝品之類的,都超級美。

雖然允許拍照,但我並沒有拍太多。(因為實在太累了)


真正細看的時間,我們基本都留給羅馬館這裡了。大概逛了一個小時?我和Amy已經累到坐在椅上,身體誠實地不想動彈了。假如可以在這博物館泡一整天那該有多好?

但現實是殘酷的,我殘存的理智還是讓我和Amy下了樓逛逛別的地方去。

本來想找中國館,但不知道是在裝修還是換展了,一直沒找到。在一樓轉了一個圈,中途經過了埃及館、賣紀念品和食物的休息大堂,以及啟蒙運動館,其實一樓也有些古羅馬的展品,比如下圖這個不知名小神殿(?)建築。




進了啟蒙運動館特別開心,因為這裡光線特別昏暗。(我真的很困)還有勁多藏書!有一種進了古老圖書館的氛圈,超級喜歡超級開心。(有沒有想起POI裡的廢棄圖書館小基地?)

但同樣因為累,沒有看很久,只逗留一會兒就走了。

出了大英博物館大門,外面空地小場廣還有不少遊客聚著,還有超多鴿子。

我心情很好地(其實很無聊)開了INS還是TWITTER的直播,稍微報告了一下"我們剛參觀完了大英博物館了BLALALA"

(沒錯,這是我英語口語的作業!)

-------------------------------------

倫敦第二站-Westminster(西敏寺、議會大廈、大本鐘、泰晤士河畔)


來之前,我一直很擔心獨自在英國旅行會不會死掉(大誤)。(其實單純擔憂啦因為沒出過國)我香港的好朋友安慰我說,其實倫敦真的超級像香港,你去到絕對不會不適應的。


誠然,倫敦地鐵站的密度和方便程度的確很像香港。

我就喜歡這種市區密集的地鐵站點,完全不用擔心要走很久才有地鐵站。


離開大英博物館後,我們沒有坐地鐵,而是雙層巴士來到Westminster。

去巴士站的路上,真正可使用的紅色電話亭近距離看到了真身。

藍天、綠影,舒服而絢麗的顏色,支撐著我拖著快倒下的身軀繼續行程。


倫敦街道同樣狹窄,我們坐在巴士站等候,旁邊的僅餘空道其實就是行人道唯一可通過的空間。冷風不斷吹,吹得我一直懷疑為甚麼要等的路線遲遲未到。


上了車之後,有一種恍如在坐香港九巴的錯覺。

(其實我們應該坐上層的,但我們倆累得忘了了)

倫敦巴士少許不同的地方在於,下車門都有位置可以拍卡,但似乎不是下車拍的,跟北京不一樣。

我們兩位兩個疲勞至極的旅人,坐在巴士下層,努力讓自己不睡著。為手機充電,看看街景,數著站點……在巴士堵車的時候晃一下神。驚喜的是我們中途還經過了"被詛咒的孩子"的劇院!!!外型完全沒辦法令人忽略。


下了巴士,靠近河岸使這裡風勢更為強勁。很可惜因為我們行走的方向是面向河岸,陽光光線直射而來,所以拍照時經常找不到合適的光線,拍出來的效果大打折扣。


威敏寺裡面不許拍攝,門票也挺貴的。反而議會大廈可以,於是我們便沿道前進,但很可惜的是,我們幾經周轉想找入口卻不果,好不容易找到買票的地方,卻被告知當天的票已經沒了,要買只能買明天進去參觀的門票。大本鐘連給人打卡拍照影外觀的機會都沒有,因為鐘被層層鐵枝圍住了,正在做維修。


略為失望,只好沿著道上了橋,欣賞了一下泰晤士河的風光,以及遠處的倫敦眼。

這天遊人頗多,但傳說中會過來跟你合影騙錢的藝人反而不算十分多。

我們上了橋面,邊行邊拍照,到了橋對面後,便找了間店坐下來稍息,喝點飲料吃點東西。


-----------------------------------

倫敦第三站-白金漢宮(St.James Park、Green Park)


我們從河對岸折返後,便坐地鐵來到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前遊人不算十分擁擠,Amy坐到了小廣場上休息,我就隨便逛逛,還幸運地看到了大門前衛兵換班。其實遊客擠在一起的大門,距離裡面宮殿正門衛兵的地方,都有一段相當遠的距離……跟想像中的有些不同。


天氣繼續晴朗,廣場上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在陽光下閃閃生光。

因為陽光曬得讓人直頭暈,我便繞著紀念碑走,在古羅馬風格的水池邊坐了一會兒。


稍息後,我和Amy步行到毗鄰的St.James Park,裡面有公園湖,湖岸邊上全部都是小動物,小動物的數量幾近和遊人一樣多!


我們沒有走很深入,找到座位,便坐下來在陽光底下休息了。

期間我開了推特直播,直播了一下一隻小松鼠帶來的小騷動,哈哈哈。

一隻小松鼠出現,引來孩子圍觀,大人也過來圍觀,都想給小松鼠喂東西,食物把湖上的鴨都來了,哈哈哈。


懶洋洋地坐在公園椅上,看人們人來人往,非常愜意。

我很喜歡這種公園的感覺,只有一片的綠意和小動物,沒有吵鬧。

(想想屯門公園的吵鬧大媽唱歌聲就頭疼)



在聖詹姆公園坐了一會兒,我們動身回程,直接走到Green Park坐地鐵離開。

Green Park好像更大,穿過某些人不多的地方,罕有地感到了公園裡人流稀少的幽靜。


走到公園大道,通往地鐵路上,人又開始多了起來。彼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四時多五時許,剛好遇上了下班時間。大道左右兩旁放了很多張太陽椅,收費的,但我們很好奇收費員怎樣分出哪些人已經收費了,哪些人是剛剛坐下的,哈哈。


倫敦地鐵的下班高峰期讓我有些害怕。倫敦人走路跟香港人一樣快,但我在客場,不熟路導致走路速度沒辦法快,因為要認路啊。不過即使是高峰期,地鐵車廂內部的擁擠程度還是異常地寬松的……(可能大北京待慣了吧,北京地鐵多變愈地擠啊)

-----------------------------------

晚上-euston火車站亂湊一頓的晚餐-休息


倫敦這地方可能真的跟我命格不太合,晚餐我又中伏,選錯了,晚餐一點都不好吃。

我們在火車站周邊轉了一圈,都沒找到合適的餐館,因為不熟路,也累,想盡快回去洗澡休息,就決定在火車站外廣場隨便選了家店買晚餐了。


而又因為旅館樓上不許帶食物,我們唯有選在火車站廣場上用餐。

雖然已經是晚上,陽光還沒完全下山,但冷風吹得讓人正顫抖。

我在連鎖店裡買來了湯、烤西蘭花奶油通粉,三文治,意外地難吃。

湯我是真買錯了,沒買上雞湯,而是番茄的那種,而且辣,喝了一口我就果斷放棄了。

三文治我完全不能解理為甚麼這白醬做得這麼難吃,放正常的沙律醬不吃嗎?

奶油通粉……咸得不想說話,加上廣場上的冷風,真的邊吃邊想哭。


然而,自己買來的餐,哭著也要吃下去。


回到旅館,光速洗澡,躺平。

我們大概從晚上八點多?就開始躺下了……

戴上耳機和眼罩,背脊和屁股下的軟的床墊。

盡管是六人間,我睡在上鋪,但真的比長途機舒服了百倍……


大概迷迷糊糊的休息到十一點多,醒了一次左右,然後一個晚上可能醒來了三四次吧。

我和Amy原訂是早上七點半左右起床的,不過我早上五點多就睜眼了,六點多左右就決定起來梳洗了。


雖然也不算休息得很好,但總算是有睡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1评论 1 8
  • 六月烟阅读 186评论 0 0
  • 从何时开始不喜欢早睡, 深夜的城市总给人带来冷清和平静。 零星的灯光,收摊的小贩,稀疏的虫鸣。 似乎远离喧闹,远离...
    兰舟_ce09阅读 178评论 0 0
  • 我小时候,经常去乡下外婆家玩。有一次,我看到墙上有一只动物在爬。走近一看,原来是只小壁虎。 我仔细观...
    樾霖阁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