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水没电时,来看风景吧


我们的生活中总是少不了这两样东西。可当你相比之下,你认为自己更能接受什么呢?是能接受没有电还是没有水呢?

晚饭时,与朋友们在一起,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这样的一个话题。不惊让我深思,究竟是水对于你来说重要,还是电对于你来说重要呢?

当遇到没有水的情况下,大家的反应是:噢,停水呐。

当遇到没有电的情况下,大家的反应是:烦了,怎么又停电。

这就是水与电之间带给大家的区别,反应是最真实的状况。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状况,可在我身边的其他人不知道会不会这样说呐?

我想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没有水与电那是过不下去的吧。以前的人都是怎么过的,虽然过得不精细,可是却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多的限制。好与坏,无非是这样世界的一个过度而已。我们刚刚好就活在此时这样的世界里。管你是埋怨还是不满意都只能去适应。这是目前这个世界所需的。

今天我在回来的路上都在想,对于我来说:如果是没有电,我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嗯,今天停电耶,手机没有电那就没有电呗。找不到我也只能找不到了。(说实话,这是我很高兴的事情,因为我不太喜欢用手机。一用手机很消耗时间。)那我看看能做点儿什么没有电可以做的事情呐。一想,哇噻,一堆耶。可以书写,可是画画,可以看书,可以洗衣服,晚上的话可以点上蜡烛,放上精油,闻着香气,静静的冥想,能看着烛光与它对话。有时灵感好的话能写出一大堆的故事。可以吃点很简单的东西,可以让我吃一堆的核桃。可以,,,,哈哈,多到让我自己想想都觉得开心呐。没有电我觉知到自己没有不开心,没有让自己觉得哪里别扭,更多的是让我自己有了很多的时间陪伴自己或者是与朋友面对面的坐着聊着。或是吃着点心,或是就是烛光畅谈。。。。时间多到我可以睡着的时候开心得笑醒耶。

对于我来说:如果没有水,我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嗯,今天又没有水吗?那我的脸是要怎么洗呢?我要怎么出门,我要怎么做饭吃?我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过完没有水的日子,出门,不要待在家里,更不要让自己想起家里没有水这回事。尽量早上出门,然后就到晚上回来,水就来了。这样就真的是完美又完整的一天。不然真不知道要怎么办呢?想喝水没有水;想要洗衣服没有水;想要洗漱没有水,想要冲水却没有水;这真的是一件头痛的事情呐。在家唯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睡觉,不然我肯定会想要用到水。这样是多么不方便呐。

这样一例出来,对于我来说,水比电还要重要呐。我真的不知道我居然那么在乎水耶。我一直都以为我在乎的是电,因为我最爱看电视,最爱一动不动的用着电。可是现在才看见,我居然那么爱水,那么在乎水。都被表面的现象给骗了。对不起,直到现在我才看见。I'm sorry,I see.

水虽然不是经常能用到,可当你想用却没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它真的才是最重要的。没有电,我们仍然能做很多的事情,而某些事用其他的方式亦可以代替。

对于我来说是如此的,不知道对于你来说,是水重要还是电重要呢?或许你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你完全是两种感受,而我却不管是什么样的状态我总是能找到好的一面,或者说去把时间利用一下不会让他白白的溜走哒。

突然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儿。

水有水表,电有电表,时间也有表,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表都是经过一点一滴的时间积累而成为一个数字。看着这个数字我们就知道,哦,原来我用了那么多时间,那么多水,那么多电,而他们都是一去不复返的东西。而唯有珍惜当下,才能让他们走得值得。哪怕你仍然有水,仍然有电,仍然有时间,都已经不是你刚刚遇见的那个”他“了。

这,是不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呐。

珍惜此时此刻你所拥有的吧,不管他是什么,更不要去纠结他怎么来的,怎么走的,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就仅仅在遇见的时候与”他“在一起。

没水没电时,来看风景,陪陪自己吧。

水与电,你有着什么样的故事,或者你有什么看法与感悟,欢迎你后台留言与我交流。

我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抹开镜子,就看到许许多多的人 疲于奔命,安慰爱情 再看到,年轻的女子与她的头发 轻启的嘴唇,放荡的大腿 再看到你,...
    陈三先生阅读 403评论 2 3
  • 力量再小也是力量成功不在乎大和小 鲸鱼不幸搁浅了。 它躺在沙滩上无法动弹,只能难受地呼吸着。 我拿着水桶不断往它身...
    野比大洪阅读 394评论 0 0
  • It last happened about 3.6 billion years ago. A tint livi...
    幡一树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