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的笑容  亮晶晶的陪伴

2018.1.28 咖啡冥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标:升级伴侣,一起学习智慧(获得安全感 正能量)

动机:藉由建立和谐美好的婚姻关系,帮助对方获得快乐,也帮助自己获得快乐,让双方父母亲安心,老人、孩子获得安全感,藉由我成为那个榜样,影响和帮助周围更多的婚姻不顺和不幸福的人,让她们从失望、沮丧、痛苦的牢笼当中走出来,从和谐的婚姻关系中感到幸福,富足,爱的流动。愿天下伴侣关系心心相印,每个家庭和谐美满。

每日拔拔草:一个亲戚哥哥当着老公的面问我家孩子的成绩,我家孩子没考好,怕批评我一直没跟老公汇报这个事情。结果一问,被老公知道了,老公狠狠批评了孩子,老公很生气,孩子也很是委屈。我心里对哥哥就有了评判,认为哥哥家的孩子学习成绩在全市很优秀,就不要提这么敏感的话题了。我知道是哥哥出于关心无心的一句话。我今天得到的是我曾经无意中种下了没考虑他人感受提一些别人不愿提的话题。对不起,忏悔之前无心无意义的绮语。

每日浇浇水:感恩青华给我发的李悦老师的音频,是什么造成分离感,我觉察到自己有说他人是非的种子。我决定对治一下。感恩梅群主分享的图片和内容好有冲击力,懒惰和矫情碎了一地,帮助他人种种子很重要。不知哪里有疾苦哪里会有爱和慈悲心?说的太好了!感恩我的孩子的善良,为我理解和考虑。感恩妈妈一起做火供拔除坏种子。感恩婚宴上的一个小侄儿叫我姑姑,主动跟我沟通,我感受到了他的尊重和真诚。

每日晒太阳:随喜姑姑在亲戚的婚宴上,总是说好听的话,总是说和谐的话,总是为他人考虑,总是说赞美的话,让每个人都感到被重视。随喜方臻,菲菲等天使的勇于承担那么多的工作,随喜业力伙伴的智慧。随喜今天办喜事的哥哥一家,他们的宝贝女儿出嫁,找到了人生的伴侣,随喜婚礼的仪式感!

每日施施肥:

种下的种子分享:

+ 今天是和业力伙伴晶晶视频星巴克的日子,我们聊了97分钟,晶晶的笑容很敞开,很美,很自然,吸引我体会到放松自然流动的感觉。我的孩子这次成绩没考好,心里很难过,孩子又有鼻炎,压力很大,长期没有安全感。晶晶建议我可以让孩子参加一个很棒的进修营或者金刚少年班,陪着孩子去,或做孩子喜欢去做的事情,这些都会让孩子增加安全感和抗压力感,对孩子的成长和未来非常重要。还可以陪着先生做一些他喜欢去做的事情,这样他们都觉得你是他们的玩伴,觉得可以和你志同道合。我回想这些在以前是我都忽略的内容。确实是我只想做我喜欢去想的事情,很少去愉快地跟他们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谢谢晶晶让我觉察到。对于我的抱怨,晶晶建议我去编织一个美丽的故事,最最重要的是觉察自己的起心动念,觉得自己做事情的动机。之前我看到格西老师的视频动机,我有强迫自己动机占到90%,晶晶给我举了一个她倒水的例子,让我觉得任何事情动机变了,看问题的角度也会变了。原来调整做事情的动机非常重要。随喜晶晶的精进,她每天早早起来会做功课,她在为DTBB念诵经文之前,她也会建立一个强大的动机,而我有的时候在念诵心经时觉得为念而念,虽然形成一种习惯,但是有强迫自己,种下了一颗强迫自己的种子,生活工作中我也会看到有人来让我做一些心不情甘不愿的事情。感恩晶晶让我觉察到了这颗种子,本来去想种下好种子的过程中不自觉同时也会种下一颗坏的种子。一边种好种子,一边又在种坏种子,想想还真是。我跟晶晶还谈了近阶段我要种下的重点种子有:一是和谐的种子,不去分离他人的种子。晶晶说,那就先从不说他人的是非的种子坚持去种(语言的种子)。二是不去抱怨的种子。要多多去欣赏和赞美他人。我老板着个脸,不自觉的一脸不开心,晶晶说,如果还一时说不出赞美他人的话,先去微笑对待他人。先对治自己的习气开始。我跟晶晶谈了我沟通中的卡点,就是跟他人沟通时看到他人生气不搭理人,不愿跟他人沟通表达内心的想法,晶晶说这样就是把种子法则给学“死”了,要学“活”,心平气和的沟通也是在反方向地种下一颗好种子,不能因为学种子法则我就不表达了,不沟通了。我想这是我沟通中的卡点,我要有觉知的花些时间去觉察和对治。晶晶还建议我要精进打卡,通过打卡对治我们的习气,极有可能获得意外的惊喜。

+ 护生:打开福慧双增护生小居群,输入2元,发到群里,看到大家一起努力帮助常灯法师满愿,救下出生的胎儿,免于母亲堕胎带来身体上和精神上的伤害,给到生命安全感,心里特别的开心。将制作好的十大美好品质第六条发到各大群里,提醒大家种下护生的种子。

+ 拔除坏种子:跟妈妈一起做火供,找一个茶叶盒,放上油,写下纸条(曾经种下的坏种子),放上黑芝麻,听到黑芝麻的响声(可能因为炒熟的芝麻响声没那么大)想到坏种子消除了,好开心。晚上还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呕吐和看世大屏幕的电影,这些都是梦中显化的迹象来告诉我,火供做的不错,坏种子己经消除了。

+随礼:小姑要给远在外地的三姑、大姑上礼,我主动说让我来吧,我想小姑要攒钱给孩子买房子,三姑对我恩重如山,总是不愿麻烦我,大姑一家对我也不错,希望我主动帮他们上礼,让他们觉得被尊重和爱的流动。

+念诵心经一遍,忏悔三昧三遍,回向。为家人做施与受的冥想。

回向:我正在运用一个全新的体系,通过给与的方法获得我想要的。愿把这些好种子回向给我的目标,让我的目标顺利达成,好去更好的帮助更多的人都能获得安全感,正能量,和谐美好心心相印的伴侣关系,回向给我的业力伙伴获得心心相印的伴侣关系,也祝福群里和全世界的人们都安康富足,感恩,感恩,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