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

2019年10月13日
很早之前看到游侠客上有一个登山节的活动,想着可以去参加一下,一开始没有报名,因为十一计划去雨崩,害怕缓不过来,结果雨崩还好,回来后就报名了这次登山节的活动。

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偏正式的户外活动,平时爬山也不是特别多,这次也是个挑战吧。比赛分了3个组别,按照距离来划分的

  • 家庭亲子组 9KM
  • 古道进阶组 18KM
  • 勇士挑战组 32KM

我想着,18公里也没多了,最近几次去徒步也都超过这个距离了,参加这个就没啥挑战了,所以勇敢的报名了32KM,也算是一个挑战了能力的验证吧,于是,32KM报名成功。

实践以后,哈哈哈,累的我呀,都不知道腿在哪儿了

活动是在杭州举办,所以我们提前1天就到出发点附近住了一晚,对了,我还拉了一个朋友,哈哈。

比赛是有物料的,有活动的衣服、贴纸、号码牌,需要提前领取,因为我在上海,没法提前过去领,所以就让一个朋友代我领了,然后活动当天再找他拿。

关于比赛,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路线轨迹,毕竟别走错路啊,要不就尴尬了不是。

路线是使用“两步路”这个户外APP导航的,其他的准备工作就是带上些零食和水,适合的登山鞋,这个鞋还是很重要的,玩儿户外的,比较重要的是鞋子,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质量是在那的。还有登山杖,一路上很多朋友都没有使用登山杖,估计都是大师级的吧,速度也很快,我反正是带了两根登山杖,在一些路段需要辅助的,要不太累了,最后走不动了,也可以撑一撑。

出发

前一天住在活动地点的附近,早上起来后,我们就在附近吃了早饭,然后坐个公交去活动现场,7点20左右就到了,然后领了物料,换了活动衣服,准备出发。

开始前,会一起带着选手热个身,然后8点准时开赛。

比赛中

这个不是竞技比赛,不强制设置排名,只要完赛就行。比赛开始后,就自行出发,或者结伴同行,队伍也是浩浩荡荡,一开始跟着前面的队员走就行了,都不需要看轨迹,而且在每一个关键路口都会有导航员指示方向,一般不会走错路。
32KM的赛段一共有4个补给点,补给点的话只有矿泉水和香蕉,所以自己还需要带些中午的路餐这种,还有能量饮料。
然后就是一路走,一路走,跟着轨迹一路走,前两个段还好,走起来比较轻松,过了第二个补给点,就开始有点儿虐了,各种上山,一直上一直上,然后在下山,再上山,走到后来都绝望了,只想快点儿走完。感觉最后一段路就是灵魂在支撑着我。

后面都没有心情拍照了,就走吧。
有几段路,我是靠着登山杖上的,我感觉还是挺难爬的,但是有的朋友那就是徒手攀登啊,厉害的很,比如我拉来的这个小伙伴,哈哈,溜得很。

比赛结束

差不多走了8个多小时,最后终于到了最后1个补给点,看到了终点线,看到了希望,最后走的真的是,都快不知道腿在哪儿了,哈哈哈,累死了,一读怀疑我为什么要来。
一路撑着走到了终点,哦,对了,需要使用“完赛小助手”在每个补给点打卡,终点也有一个打卡点,然后领取一个奖牌,拍拍照就结束了。

结束后,我是拉伸了一遍,要不然第二天身体会很酸胀,呃,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腿还好,有一丝丝的酸胀感,没什么影响,主要是脚底有点不舒服。

总结

总体来说,活动还是很好的,路线规划,导航,对我自己也是一次挑战,不错,明年也会继续参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