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杨超越,坠落的陈都灵

早上起来刷手机,发现刘昊然竟然提名“金扫帚”奖,惊的差点将漱口水吞下。

刘昊然被提名的烂片,名为《双生》,是他2016年拍摄的一部小成本电影。

他这次完全是被电影坑惨了,剧本和拍摄的内容,讲述的是一对双生兄弟遇到一对双生姐妹的故事,但后期剪辑时,没有通知导演就将双生兄弟其中一人全部剪掉,还配上了尬音。

电影只有82分钟,剧情混乱到每边。

如果不是这部电影拖后腿,以刘昊然的实力,目前还拿不到“金扫帚”奖。

他出演的电视剧电影,《唐人街探案》《建国大业》《妖猫传》《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九州缥缈录》等,都是有目共睹的。

虽然中戏延毕了,但是演绎事业上,还没有出现浪费、敷衍人气和资源的事。

所以这里要讲的,也不是刘昊然,而是和刘昊然一起被提名的陈都灵。

陈都灵演技不行,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到底差在哪儿,对比一下,你才知道。

这里将她和杨超越进行对比。

为什么是杨超越呢?

因为她们同是野路子出身,没受过专业训练,而前几天#杨超越演技#登上了微博热搜。

她出演的这部戏,名为《极限17 羽你同行》,看名字就是劝退的节奏。

嘛嘛~

这是一部只有12集,每集片长35分钟的青春励志网剧。

以少年竞技运动打羽毛球为主线,叙写人物的喜怒哀乐,挫折和成长。

竞技类运动,剧情和设定上很单薄,不如隔壁《网王》和《全职》。

好在这部戏还是有三个优点的。

第一,人物设定赚眼泪。

男主公平安是个羽毛球天才,但也是个自闭症患者,男二弟弟子豪也是个网球高手,却因为妈妈和哥哥的缘故,总是牺牲自己。

自闭症患者的设定以及演员的饰演,都让很多人感同身受。弟弟子豪的角色,有点类似《奇迹男孩》中总是为弟弟付出,被父母忽视的姐姐,这样的设定同样惹人同情。 0

总之,哥哥弟弟都好心疼。哥哥是纯洁无瑕白月光,弟弟就是月光下独自飞行的小天使。

配角设定也很出彩。

平安妈妈独自抚养平安,久病床前无慈母,她甚至想过把平安丢掉,但妈妈的本能又让她舍不得。

子豪妈妈出于愧疚,一直帮助平安,久而久之,她待平安甚于亲子。

第二,演技派加持。

三位主演,梁靖康出道早一些,出演了不少电视剧,演技还不错,杨超越和祝子杰都是新手上路。

但配角都很有实力。童年噩梦徐盈盈的扮演者杨童舒出演教练,也是子豪的妈妈,《知否》大娘子的扮演者宝藏演员刘琳出演平安的妈妈。

这两位演员的无需担心。

第三,短小精悍不凑剧。

国产剧里有个共性,喜欢凑剧,明明三十集就可以拍完的剧情,能拖成五十集。

很多烂片,不是它烂才让人讨厌,而是明明很烂,还要把剧情水的更烂。

《极限17 羽你同行》(这名字念出来总有种羞耻感)的剧情很简单,就是三个小孩,三个大人,一点陈年恩怨,随时间和解的故事。

这部剧不贪心,明白自己的短长,来去如风。

剧本OK,剧组强大,剧就成功了一般,接下来就是演员的工作了。

在这部剧里,三个小主演的表演都可圈可点。

用两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适合、自然。

杨超越的性格,从她参加的综艺和采访看,她属于粗中有细,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思细腻,唱跳虽然不行,但演戏还可。

就目前的剧来看,她很适合小娜这种青春活泼、不矫情有点小心机的少女。

角色合适,演起来就得心应手,杨超越的表演,看心上人时亮晶晶的期待的欣赏的眼神,看心上人的对手时嫌弃的表情,等待信息时的忐忑不安,以为能和心上人约会,特意准备好座位。

就像是正处于那个时期的少女,不做作,不矫情,没有违和感。

不过,看剧时,总是看到“兄弟是真爱,小娜是意外”的弹幕,特别可爱,梁靖康和祝子杰特别好,太赚眼泪了,坏蛋。

虽然是个小短剧,杨超越还是让人小小惊艳了一下,让人看到她在综艺之外更多的可能性。

从野路子出生还不努力的全网黑村花,到综艺常驻小咖,现在又朝演绎小花挺进,一路走来,一直在进击。

相比之下,陈都灵就属于高开低走,后劲不足,出道即巅峰,然后一直走下坡路的那种了。

2012年,陈都灵以621分的高考成绩,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飞行器制造与工程专业,学霸本霸没错了。

2013年,以一张证件照力压“奶茶妹妹”章泽天登上“女神排行榜”榜首。

她抱着书本在图书馆拍摄的照片,清纯可人,女生也很喜欢,别说男生了,让人很有保护欲。

2014年,陈都灵被饶雪漫和苏有朋选中出演《左耳》,马思纯杨洋给她做配。

拍《左耳》时,耽误了很多课程,她埋头苦学,必修课程的考试学分绩点追至3.5。

后来又担任机器人大赛主持人、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主席,还曾荣获校“十大杰出青年”提名。

因此她还有一个学霸和努力人设。

那段时间,我们宿舍的女生都十分喜欢她,这句“长得比你漂亮的,智商比你高的,还比你努力”,说的就是她。

《左耳》的票房很不错,虽然口碑一般,陈都灵还是获得第24届上海影评人奖年度最佳新人女演员提名。

可谓是出道即巅峰,人气和知名度都有了。

2015年出演了都市青春剧《会痛的17岁》,2016年和刘昊然主演了被提名“金扫帚”奖的《双生》。

虽然她也是被坑的,但演技着实堪忧。

2017年,主演了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参加了真人秀综艺,还在一部电影里做配角。

2018年出演了《七月与安生》和《鸣鸿传》。

到现在为止,已经出演了五部电影五步电视剧,综艺也不少。

资源算是不错的,但是演技竟然没有一点点提升。

哭戏哭成补妆。

作为一个普通人,想要别人记住你,认可你,你可以不是十项全能,还需要有一样看家本领。

明星就更不要说了。

做演员,可以不会唱歌跳舞没有综艺感年龄还大了,但演技必须过硬,比如海清姚晨。

做舞蹈,可以演技差但不能舞跳的不好,比如张艺兴,歌舞综艺都可。

玩综艺,可以唱歌破音跳舞划水,但不能没有综艺感,比如杨超越,她参加综艺我身边的人都很喜欢。

陈都灵原本是学霸人设,颜值高学霸美女理科生,这个设定,在小说里是很萌的,和《亲爱的热爱的》里佟年一样。

但是作为演员,不能是被演的佟年,而应该是演佟年的杨紫。

作为观众,我们容忍演员的青涩,体谅他们的年轻,但演员自己也不该总把烂片呈现给观众看,还要按头吃。

陈都灵的演技再不努力,就要被杨超越吊打了,果真这样,那就尴尬了。

同是野路子出身,杨超越还比她小,却被后来居上,那就好玩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