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

闻梅一想到儿子就头疼。放在东北前夫的身边,一定是不会受待见的。接到身边吧,孩子不太受管教。

闻梅其实是个比较漂亮的女人。自小,她就对自己的漂亮有所认知,作为家中唯一的小女儿,爸宠妈爱,还有两个神一样的哥哥的护佑,小朋友们羡慕的眼神~~那种心理优越感,说是公主也不过分。

也许更因为这样才有了后来的诸多磨难。所有的福气恩宠都在小时给享受尽了,此生该受的磨难还是要受的。这也是后来她心情烦躁算命时,先生说的。

她的伶牙俐齿,聪慧美丽,让她受尽了家人的宠爱。也养成了她不依不饶不肯吃亏的性格。上学时,只要谁受的关注比她多,说话不衬她的意,她就会敌对对方,各种坏话孤立的小花招层出不穷。慢慢地,她的朋友也越来越少。

哼!有什么了不起,不玩是比不了我,她总这样安慰自己。

父母的早餐店生意尽管辛苦,可孩子们都亏不了。初中毕业后的闻梅尽管心里一千个不乐意,也要像哥哥们一样给父母帮忙打下手。青春期的姑娘胖起来容易,闻梅也越来越富态了,个头却随了母亲没窜上去。不过粉白透红,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眉,小小的嘴巴翘翘的鼻,虽说牙齿不太整齐,但也不妨碍人家伶牙俐齿的美人胚子一个。

到了结婚的年龄,各种挑剔,总算是遇到了如意的郎君刘玉龙。玉龙给单位开车,有正式的工作。高高个儿,麦色的皮肤,眼睛不大但也挺精神,是家中独苗,上面有两个出嫁的姐姐,不是太爱说话。看起来不错就结了婚。

结婚时买了新房,婆婆公公跟着一块住。但闻梅总嫌婆婆的饭菜不合口味,衣服地面收拾不干净。动不动就回娘家,自然少不了父母的劝告安慰。

玉龙的两个姐姐对这个弟弟也是尽心,隔三差五就买点东西过来聚聚。大姐姐家两个男孩子,俊秀可爱就是太闹腾。二姐姐家的大女儿是天生的兔唇,闻梅言里言外地嫌弃。慢慢的两个姐姐也知道闻梅的那点小洁癖,就少了些走动。玉龙如果有什么反对意见,就他那一句怎么抵的过闻梅那滔滔不绝的反击。邻里间相互往来,鸡毛蒜皮的口角,闻梅也总是洋洋得意自己的不败战绩。

第二年,闻梅怀孕了!玉龙和父母小心翼翼,尽心照料下。闻梅也算安安全全到了预产期,孩子没有动静,她也不着急,都说过月孩子是个宝吗。再等等,羊水漏湿了衣服,她依然不着急,她要等玉龙陪她去医院才行,玉龙才与她叨了点小嘴,她一定要玉龙看着孩子出生。结果等刘玉龙在父母的催促下带闻梅来到医院检查,孩子已经缺氧马上手术取了出来,是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也许是缺氧的原因,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孩子的智力水平明显异与其它小孩。闻梅那个骄傲啊也被一步步的消磨煎熬。夫妻之间,婆媳之间的战争也在这煎熬中升级……

闻梅始终放不下心中的骄傲,低不下战无不胜的姿态,终于在一次战争中提出了离婚,每想到丈夫一口应承,这可把她噎的不轻。气得她几天几夜都睡不着觉。她料想丈夫有了外遇,开始一天天的跟踪,她发现丈夫确实有个比较谈的来的女同事,就立刻全副武装杀到丈夫的单位,在单位把那个女人骂的狗血淋头。这女人也不是好惹的主,人家老公是跟人亲哥浑黑道的。第二天闻梅出门就被打的头破血流,并被警告再无理取闹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交流。

闻梅那个窝囊气怎么咽的下,去公安局,去单位,她不信自己就这么败了。闻梅的娘家也受到威胁,早餐店被人在夜里给砸了!闻梅也无故遭到车祸,虽然没有生命危险,闻梅的的确确闻到了危险的信息……

闻梅和丈夫离了婚。都承受不起这没完没了的吵闹煎熬。

离了婚的闻梅投靠远在另一个城市的舅舅家,在舅舅家帮忙照看小孩。孩子大些就搬出来租房自己住,并在舅舅的帮助下做些零工。

赵玉龙带着孩子,没多久就结了婚。结婚的对象不是那个同事。她们的孩子明明学业无成,慢慢迷上了游戏,整天泡网吧。继母也生了自己的儿女,对这个继子不闻不问。玉龙打着关着都没用,就是送闻梅父母家也不管用。也渐渐放任自由了。

闻梅妈妈一提到孩子就哭,闻梅也很难过。自己一个人在外挣的钱那能顾的住两个人。自己还要成家,可社会是现实的,对于一个离婚在外的女人更是残酷寂寞的。高不成低不就,快五十岁的闻梅心一横找了一个无父无母无姊妹的人凑合过日子,人多气多,闻梅不想再生气了。男人什么都听她的,有一间五十平的房子可以安身。这男人在大学食堂给人打工,闻梅让他记下都买什么菜,怎么做饭,什么饭菜受欢迎。过了半年,闻梅就和这男的在另一个学校租了个摊位自己卖饭,生意挺辛苦,可不少挣钱。

闻梅就动了再把儿子接来的念头。其实她也不是没接儿子来过,儿子受不了妈妈的管制,总想往网吧去。住一段就走了,来来回回都两三次了。

现在有生意忙,闻梅与男的一商量就把不受前夫一家待见的儿子接了过来。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闻梅每天把儿子打扮的周周正正的,看起来也倒也有点人样子。儿子也会帮忙食堂的简单事情,下一步,就是买房子给儿子寻媳妇了!

闻梅在心里一步一步地规划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12后的第一天,一位少年梳着油头,一声高亢的问口,搂着蒋笑的肩膀,带着一路的笑语闯入咖啡厅,我定睛一看是啊冰...
    luckafaery阅读 143评论 2 0
  • 静态注册 android:exported ——此broadcastReceiver能否接收其他App的发出的广...
    时光磨棱角阅读 262评论 0 2
  • 房子后面有七八个平方的空地,闲着也是闲着,就想着种点菜。一是锻炼了身体,二是陶冶了情操,何乐而不为。趁着假期,回到...
    王子和白龙马阅读 659评论 0 0
  • 01 回望过去 某年我会做这样一个梦。我穿着一件到脚踝,的睡衣,一个人,徘徊在街上。街道冷冷清清。有一种电影《寂静...
    爱冒险的兔子酱阅读 47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