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敌

我叫李元伟,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社畜,每个月拿着固定工资还着一望无际的房贷,尽管辛苦但也非常快乐,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妻子,而且我们正打算要孩子。但是最近我却发现我的妻子有点不对劲,一切都是从那天开始的。

那一天同事们拉我去一家据说很有名的占卜屋,“喂,一起去吧,大家都说很准的,好多人都从中获得了启示呢。”哼!这些装神弄鬼的东西自古以来就是用来骗钱的,怎么还会有人真的信它们。但是面对同事们热情的邀请我还是答应了,毕竟是一起上班的同事,拒绝的话会不会显得太过冷漠,给人留下不好相处的印象呢?就当哄自己的小侄女开心吧,啊,真希望我的孩子也有那么可爱。

跟着他们来到了占卜屋门口,外表倒是挺普通的,毕竟太过招摇在大街上弄个帐篷城管也不会答应的嘛,总之先进去好了。

里面的华丽和外面的普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首先是光线,明显比外面暗了一些,这做防光就得花不少钱吧,我惊叹道,一大片一大片的墙壁都被紫色的幕布覆盖住了,房间唯一漏出的墙壁就是正中间,被刷成血痂一般暗红色的墙壁上钉上去了一只不知道什么鸟的标本,羽毛还很有光泽,真不像死物啊,同事笑道,没有理会他的调侃,我又继续仔细观察起房间的细节,房间里没有桌椅,只有角落里一个大大的柜子,柜子四处散落的都是那些什么紫水晶、红水晶的手链,中间摆着一个水晶球,晶莹却又不是很透明,好像…在中间有什么…

“喂,到你们了”

哇!不知不觉就沉迷了进去,我被吓了一大跳,“都叫你不要到处看的。”同事笑着说,挽开缠在一起的珠帘,总算要进去了。

鬼使神差地我突然想最后再看一眼水晶球,嗯?它好像闪了一下,是反光吗?还真是巧呢!

占卜师比较特别,棕黑色的皮肤,应该不是中国人,这家店的老板为了赚钱真是下了血本了还专门雇了个外国人,她身上是没有见过的奇怪衣服,还套着一些大大小小的金属圈。

占卜开始了,由于我实在是没有兴趣,所以我自己要求排在最后。最先开始占卜的是一起进公司的小张,职位和我差不多,能力也差不多,他问的是事业,“你的事业吗?”,外裔女子重复了一遍就盯着水晶球出了神,眼神空洞洞地,好一会才缓过神来说道:“你未来事业上会取得不错的进展呢!在一次项目中因为亮眼的表现会被老板升为项目负责人哦。”

开什么玩笑!他和我的差不多凭什么他就能负责一个项目,应该让我李哥来才对,论资历论能力哪一点不比他强?

“真的吗?哇~哈哈哈”他笑得很得意。哼!没有人会理他,因为大家也都愣住了。但一秒后,大家也笑开了,“哇!真是恭喜你了!”“我早就看准了你会有这一天的,以后还请多多照顾啊!哈哈!”李哥?你就这么容易接受了,还能马上祝贺他,你难道不会不服吗?这明明是对你不公平的啊,没有人质疑他吗?就连我都嫉妒他,李哥你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小张和众人客套完了走到了一旁,走之前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是什么意思,我没有祝贺他吗?我本来就不想啊,为什么还要祝贺他?

第二个是李哥,李哥属于让人羡慕型的,自己能力强工资高,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他问的是健康,“还有十年寿命呢。”十年?那不是才刚刚退休,才刚要享福的年龄就去世未免太可怜了吧,“哦,十年啊,那挺好的,退休延迟了,我还担心我能不能熬到退休呢,退休后死了单位还能再给一笔钱,也能多给我那不成器的儿子多留一笔,他也好接我的班。”李哥说的儿子,二十几了,天天不务正业,不知道他在干些什么,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只知道找他爹要钱,我们都说他被宠坏了,李哥却总笑着说他还小,以后会好的,没想到在听到自己只有十年寿命的时候想的依然是自己的儿子。

第三个是小泷,人有点轻浮,这次就是他提议要来这里的,他问的,不出意料的是爱情,小泷并不好看,不过寒窗苦读又加奋斗了这么多年也算小有积蓄,有个很不错的女友,正在商量结婚。“你不能和她顺利地结婚哦,和你结婚的那个人在很久以后的将来。”“真的吗?那我可以多和几个人在一起了。”他倒是完全没有伤心的样子。

    他不应该悲伤吗?算了,懒得理这群奇怪的人,我只在乎我的妻子,我和我的妻子绝不会像他们那样,因为我的妻子是我遇到的和我最相似的人了,她简直就是另外一个我,我喜欢她就像喜欢我自己一样自然,她也一样,我们是如此相爱,会永远在一起的。

占卜师愣住了,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茫然地说:“你的妻子最喜欢的不是你哦,而是另外的人,而且她和那个人密谋打算除掉你·····”突然,她仿佛醒悟了过来,似笑非笑地说:“不对,你会获得新生,夫妻之间的关系会更加紧密,妨碍你们的东西会消失,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爱情上都会有大步的进展哦,而且你们会有一个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奇怪,和她前面说的完全不一样,究竟哪个才是真的呢?

回到家,妻子又不在家,她最近总是很忙,老是见不到几面。

打过去她的电话也是占线,无聊之中我又想起了那个预言,“她真的会背叛我吗?”

一时半会儿她也不会回来,犹豫再三我还是摸进了她的房间,翻起了她的柜子。这还是第一次,因为我完全相信她的话,也很尊重她的个人隐私,但是这一次我发现了不少奇怪的地方。

第一件竟然是避孕药,她买这个干什么?我们不是正打算要孩子吗,算了,也许是之前买的没用完吧;第二件是一封情书,内容极其肉麻,但落款是我的名字,这也很奇怪,我从来都是不轻易说我爱你这种话的,只有当年求婚的时候说过,因为我确信她不喜欢这种故作姿态的虚情假意,就像我一样,所以这封情书很肯定不是我写的,但落款却是我,难道...这是她收到的有特殊意义的情书,舍不得丢掉,又害怕我发现了嫉妒,才故意把落款人改成我的名字?一定是这样,我不禁笑了起来,这个小傻瓜,光改个落款有什么用,字迹完全不一样好吧,怎么可能骗得过去,忍住了笑意我看向了下一件有点奇怪的东西,是一张她与我的合影,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对了!照片里的人虽然是我,但我对整张照片完全没有印象,我不会穿这种花里胡哨的衣服去那种人多的地方的,神态也完全不对,照片里的人到底是谁?我有点生气了,就算是对她非常重要的人也不至于要这样愚弄我吧,要留人家的东西就留嘛,摆出来我也不会说什么的,就这样换张脸简直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我收拾好东西,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等着妻子回家。

妻终于回来了,很疲惫的样子。

“干什么去了?”

“加班。”

我们的对话依旧是这么干净利落,不夹杂一句废话,简短高效且充斥着信任,一直以来她说什么我就相信事实如此。但是现在,我没有办法继续相信她了。

等她睡着后,我偷偷用她的手指解锁了指纹,嗯,聊天工具里的对话都很正常。

四处巡查之后,我正准备关上手机时,突然又被一个通话记录吸引了,前天,显示是我打的,还是半夜两点多,前天?前天我不是一直在家休息吗,怎么会给她打电话,我自己的手机上也完全没有记录,难道是那个被藏起来的家伙,我用颤抖的手打了过去,望着熟睡的妻子,她嘴角还残留着笑意,很久没有在她醒时看到了,我的心情有点复杂,我将拨向让她开心的另一个男人,不过很快,我也笑了,因为裤子里几乎同时震动的手机很痒,可能是震动的同时刺激到了什么穴位了,我的心也痒痒的,像是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那样,虽然有点喘不过来气,但我喜欢这种感觉。望着熟睡的她真想一口亲上去,但是她应该很累了,让她好好睡会吧,我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一切应该都是她故意制造的,目的就是想看到我惊慌失措吃醋的样子,真淘气,哼!等你醒了我要好好惩罚你。

唔,她购物车里好像一直想要一件裙子的,我现在就先帮她买了吧,我也要给她一个惊喜。

唔,登录还要验证码,真麻烦,

淘宝网:412250请勿告诉他人

李元伟: 1月27日 勿莱宾馆 404房

······

咦,我还约她明天去开房了吗?这说不定是个好主意呢,我还挺有情趣的,不过在家里不是更放得开吗,嘿嘿嘿,我还真是个坏家伙呢。

不对,我还没有啊,哈哈,这肯定又是她开的玩笑,我...才不会再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呢,强忍着没有点进去,我编辑了“不见不散”,联系人发送,呼,接下来就等着手机响了,一分钟两分钟,手机像坏了一样始终没有响,我终于忍不住了,一条一条地翻了起来:

“好想你啊,可惜今天李元伟睡得不深,见不到你了”

“我今天xxx了,厉害吧?”

“你看,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喔。”

···        ···

“每次都要等到他睡了才能见你,好想一直见到你啊。”

“那就让他一直睡过去吧。”

“认真的吗?”

“嗯,他也该消失了。”

“1月27日 勿莱宾馆 404房”

“不见不散”

没有见过她用这种口气和人说过话,这是她吗,好陌生啊。

原来是这样啊,那个外国女人说的是真的,我一直没想过她会背叛我,更不用说和别人一起商量好来让我消失,要杀掉我吗?

都是那个人不好,都是他的错,都是他在引诱,他...肯定不是是好人,正经人会天天搁别人那写日记吗?还月亮圆,你知道月球表面为什么坑坑洼洼的吗,因为它总是投缘,小子,还想让我消失,我不揍你一顿你就不知道为什么月亮这么圆。

删除了所有痕迹,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今天27号有时间一起出去开黑吗?我们这次去无烟区。”“不了,谢谢,我要和闺蜜一起去美容。”美容?要去做头发才对吧,“好”我气鼓鼓地吃了两碗饭,把自己的肚子也涨的鼓鼓的,可能是我长得不像青蛙,她没有理解我在示威,化完妆就走了,果然,男性的话,肚子大也是得不到优待的,连我反常的举动也没有注意到,没有关系,就当为一会儿的友好交流积存能量,你不理解青蛙的愤怒没有关系,月亮的坑坑洼洼你总会理解的。

她前脚走我后脚就跟上,看着妻进去房间了,我的心焦急的像油锅上的肥肉一样,从丰满迅速干枯,恨不得立马冲进去,但又怕他们还没有开始,毕竟这种事要讲究证据,进早了里面的人衣冠楚楚,咬定了是来下飞行棋你也没有办法,因为穿着衣服确实满足是下飞行棋必要条件之一,虽然不充分但是理论上也无法证明不成立。咬牙等了半小时,里面依旧是安安静静,奶奶的,等不了,要tm还是衣冠楚楚的我就说我是来给你们送骰子的。

屋内干干净净,不是我以为的凌乱不堪。

听到我开门的声音她走到了门口,不过表情没有我预料的惊讶,不愧是我老婆,总是这么水波不惊。

“你来啦?”

“额.....嗯,我来带你看月亮的。”

她轻笑了起来,眼里有一股野性,是我不曾在她身上看到的另类的美,她笑得勾魂夺魄也笑得很危险,她一直是这样的人吗?“呐,他说这个世界上能杀掉你的只有我喔,那这还真是我的荣幸呢,真是要谢谢你那么喜欢我,可是没有办法啊,大家都是这样的,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下一代呀。”“呐,只是因为你觉得让我和你一起吃这么多苦对吗?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我在工作,我比她们老得快很多呢!我本应该快乐的青春都贡献给了你和你的房贷呢。”“呐,我父母现在还是不会接受你这样的人吧,三十年了还是没有什么进展”“如果我没有遇到你的话现在肯定会过得更好吧,随便和谁在一起都好过和你吧。”“呐,你为什么就不能更努力一点呢?”“呐,你为什么不懂人情世故呢?没有能力还不想讨好别人那什么都得不到的”“呐,你为什么就不能更厉害一点呢,我不想要这样平庸的和你一辈子啊”“呐”“呐”“呐”······

我跌倒在地上,意识逐渐开始不清楚了起来,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感受泪珠从眼角滑落时留下的印迹,“对不起.....我人生所期待的只是混吃等死做一个很开心的普通人,所以我一直不能拼尽全力,我不想变得很累,我不想变得很累后依然要很久才能解决问题,对不起......我偷懒了,我不应该提前放弃,如果我拼到精疲力尽的话也许就会有转机了有希望了,也许你的压力能小一点。.”她没有回我,不过抱住了我,我想,她一定不是被我的话感动了,只不过是她身上人类最最基础的情感地流露而以。我笑着说“要是我们能够互换角色就好了,让我来承担你的痛苦你就会开开心心的吧‘如~果~我~俩~角~色~互~换,我会让你体会到什么是温柔’”

    我看到“我”又站了起来,掏出了手机,启用了另一张电话卡,一串来迟了的短信铃声提醒我我该走了,最后看见他正在编辑一条短信:张哥,这是我的新号,之前不懂事还请不要放在心上,你看我老家刚好寄来一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