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中的「对齐」,「分布」功能,你真的都掌握了?

原作者:Armando Sotoca  翻译者:Puddinnng

本教程为翻译教程,原文地址为:

http://design.tutsplus.com/tutorials/mastering-alignment-and-distribution-in-sketch--cms-24075


这个教程会教你在 Sketch 3 中如何完美地对齐元素和分布元素。我会用最基本的例子来解释每一个功能,其中一些一定会让你吃惊的~

1.对齐一个元素到画板

一开始我们讲对齐最基本的用法。

先看看 Inspector 的上方:你将看到一些与对齐相关的按钮。靠右边的六个按钮(左对齐,垂直居中对齐,右对齐,靠上对齐,水平居中对齐,靠下对齐)是用来对齐选中的多个元素的。但是,当你只选择一个元素的时候,它就会理所当然地和画板对齐。下面是演示:

之前也提到了,当你选择了多个元素时,你同样可以用这几个相同的按钮来对齐它们。但如果我们想让多个元素对齐到画板又该怎么做呢?

2.对齐多个元素到画板

你可以将多个元素编成一组(选中元素后 CMD+G),再来将它们与画板对齐。

但编组再对齐,这个方法不一定总是适合你的情况。让我告诉你另一个更灵活的办法吧。

先选择你想要对齐的元素们,按住 Alt 键之后你会发现 Inspector 中的按键变换了样子。现在你就可以对齐多个元素到画板,而毋需编组了。记住,你要对齐的元素们必须在画板之内,否则这个选项就不可用了。

我选中三个元素来演示给你们看:

这个方法对元素组同样有效;这就意味着你可以选择多个元素组,再按住 Alt 键来将它们一起对齐到画板。

3.对齐到特定的元素

另一种情况:我想要让每个元素都对齐到某个特定的元素。你首先需要理解的是,默认情况下, Sketch 总是将所有元素对齐到最外端那个元素上。这个元素被称为「关键元素」。

因此,当你将所有元素对齐到顶端时,最顶端的那个元素就会变看作「关键元素」。这是我对齐三个元素到右上方的例子(红色的方块就是我们的「关键元素」):

如果我们能自己选择「关键元素」该多好呀,是吧?技巧在这儿:将你想要当做「关键元素」的元素锁定起来(选择元素,按 Shift+CMD+L),之后再选择其他所有元素。

在下面的例子中,蓝色的方块已经被锁定了,所以它就是我们新的「关键元素」。现在我们再次对齐元素们到右上方:

4.对齐向量点

小提示:当你在向量编辑模式下时,你同样可以用对齐按钮来对齐多个向量点。选择元素,双击进入向量编辑模式,然后选择所有你想要对齐的向量点。

5.分布元素

你会发现我还没有提到左边两个对齐按钮。它们是用来垂直分布元素和水平分布元素的。我们也可以很简单地平均地分布它们。打比方说,我们选择了一些元素,然后想要在水平方向上分布它们。我们可以用水平方向分布按钮或者点击 Arrange > Distribute > Horizontally 。

最左边和最右边的元素会待在原本的位置,中间的元素会平均分布在它们之间。使用垂直方向分布按钮,你可以在垂直方向上做相同的操作。

6.按固定间距来分布元素

那如果我想元素之间都相隔20px呢?水平方向分布按钮和垂直方向分布按钮都帮不上忙了。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 Make Grid 工具(Arrange > Make Grid)来设定元素间垂直和水平的间距。一开始可能有点难懂,让我给你展示另一个动画释例:

这里,我想按照20px的间距来分布这四个元素。我创建了一个一排四列的网格。然后我将每列间隔设为20px。如果我想在垂直方向上来分布这些元素,我就得创建一个四排(20px的间隔)一列的网格。

结语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教程,熟练 Sketch中的「分布」,「对齐」工具会节省你好多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