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以后,我成了醋坛子

吃醋的人像个要糖的小孩

陈逸一米八的东北汉子,竟然因为一个普普通通的林夕活生生的成了一个醋坛子。想当初的陈逸可是一个洒脱并对吃醋这种东西嗤之以鼻的人。

这不,陈逸又在寝室阳台上给林夕打电话,你和宣传部的部长昨天怎么一起去开会?你们真的只是开会吗?那小子就没和你说其他的?一连几个问题,立马就惹得电话那头的林夕怒气冲天。不用想就知道接下来陈逸将被打入冷宫了。

一连几天,陈逸给林夕打电话,都被挂断。陈逸委屈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陈逸后来认真想了一下,好像自己真的很爱吃醋,特别是爱上林夕以后。

陈逸和林夕是在大一迎新会上认识的,当时,林夕弹着一把吉他,齐耳短发,英姿煞爽。差点掰弯了很多迷妹,而一直在旁调音的陈逸,看着舞台上的林夕,也拜倒在了林夕的音乐里。表演一结束,陈逸立即冲开众多迷妹,挤到林夕面前,“林夕,你吉他弹得真好,我们能交流交流吗?”林夕愣了一下,看着面前高高大大的陈逸,他怎么和迷妹为伍。但不管怎样,林夕还是出于礼貌给了陈逸自己的微信。

接下来几天,陈逸便用信息轰炸林夕。开始还是一本正经的聊音乐,后来,便开始一个劲地夸林夕。可惜啊,林夕不是软妹子,不吃这套。陈逸便换了个方式继续追求林夕。隔三差五的就给林夕送个饮料,买个饭。

林夕家境一般,自己大学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挣,每周林夕都会去清吧弹几个小时的吉他。陈逸知道后,便成了清吧的常客。理由是,林夕一个弱女子,不安全。

冬日的一个夜晚,凌晨三点,林夕刚从酒吧出来,便看到一直站在门口的陈逸。天气太冷,陈逸穿得比较单薄,一个劲地在寒风中跺脚戳手。见林夕出来了,立即将怀里捂着的热水袋递给林夕,“手冷不冷?赶紧拿去捂着。我怕冷了,这里又没有充电的地方,所以才放在怀里。”再坚强的女子也是女子啊,这席话便融化了林夕的心。

那天夜里,虽然陈逸冷得瑟瑟发抖,但是终究抱得美人归。

在一起后的陈逸,越发的矫情,整天担心他家林夕吃不好,睡不好,穿不暖。完全像一个中年大妈。

每周陈逸生活费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带着林夕出去吃点好的。如果那周林夕有什么想看的电影或则是想买的新衣服,陈逸便逃课出去兼职挣钱。为此,陈逸还挂了一门课。晚上下自习后,还会亲自将林夕送到女生宿舍楼下,明明都是在一个大学里,但是,陈逸每次都会表现出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矫情极了。

因为爱你所以吃醋。

上了大二,林夕作为带班学姐,迎接新生。结果,陈逸也要跟着来迎接新生。以至于,林夕带班的男生,都认识了陈逸。陈逸这么做无非就是告诉别人,林夕这朵名花有主了。

但,总有那么一两个意外。军训结束,林夕的带班任务也总算结束了。可在结束那天,有个帅气的新生,居然当着全班的面向林夕告白了。有人跑来告诉陈逸,正在打游戏的他立即丢下键盘和兄弟,直冲教室。然后来到教室,以一副男主人的身份站在林夕身边,牵着林夕的手,笑着对学弟说,“学弟,今晚篮球场不见不散。”

据说,那晚很是精彩,陈逸个子高,球技也不赖,无论是投球还是扣球,都不在话下。学弟那晚一个球都没进,被虐得很惨!自此以后,学弟见到陈逸都低着头走。当然,也不敢再提喜欢林夕的事。

虽然,陈逸将学弟虐得很惨,但是,陈逸也感受到了威胁。总说,自己要是不看紧点,林夕被别人拐走了怎么办。至此衍生出了心病,吃醋。

每天粘着林夕还不算,还观察林夕身边的每个人。

但凡有点苗头想挖墙脚的人,一律扼杀在摇篮里。有次,陈逸给林夕打电话,林夕电话一直占线,陈逸便心慌了。陈逸一遍又一遍的给林夕打电话,还是占线,陈逸后来也就没打了。心里开始安慰自己,林夕挂了电话肯定会给自己回电话。可是,陈逸一直等啊等,等到晚上,林夕都没有给他回电话,陈逸开始难过了。自己是不是对她来说不重要啊。

陈逸心里也挺讨厌这样的自己,为什么能轻易的被林夕给左右,自己情绪的开关永远在林夕手里。或许这就是爱吧。

一直到凌晨,陈逸都没有睡着,开始是吃醋,渐渐的成了心酸的等待,最后成了失眠。原来,吃醋并不都是大吵大闹,更多的是因想念而失眠。

第二天,林夕还是没给陈逸回电话,陈逸终究是忍不住了,黑着脸跑到林夕的教室,质问道,“你昨天去哪了?怎么不给我回电话?”林夕淡淡的说了句,“昨天去了同学家玩,给我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后,手机便没电了。”

陈逸郁闷了一下,便屁颠屁颠的坐在林夕身旁陪她一起上课。

这不,今日看到林夕和宣传部的部长一起去开会,又开始吃醋了。陈逸给林夕打电话,林夕便随口说了句,“你自己去吃吧,我和别人吃了。”林夕大大咧咧的性格,完全没有擦觉电话那头的语气很不一样。于是,陈逸很生气,一连几个问题,林夕觉得陈逸有些无理取闹了。便一气之下说了句分手吧。

陈逸便立即道歉,那料,还未开口道歉,林夕便已经挂了电话。接下来几天,林夕都不愿见陈逸。陈逸给林夕打电话,也都被挂了。陈逸这才委屈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一个劲地在宿舍诉苦,“我之所以着急,问东问西的,还不是因为我私底下听说,宣传部部长很欣赏林夕,老对林夕献殷勤。我多问点不就是想让自己安心嘛。”

后来,陈逸成了一条可怜的哈巴狗,每天在女生宿舍楼下蹲点,最后给林夕宿舍的妹子五张电影票,这才求得林夕寝室的妹子给自己说好话。

林夕下楼来,看着陈逸一脸的消愁,心里很是心疼。“陈逸你以后能不能别老吃醋啊,能不能多给我点信任?”

自己怎么不信任林夕了。陈逸立即解释说,“林夕,我之所以吃醋,是因为在乎你,我的傻姑娘。”

林夕没好气的看着陈逸,“我的心里很小只能装下你。”

陈逸立即眉开眼笑得牵起林夕的手。“你放心,我吃醋的对象永远只有你,别人永远没这待遇。”

一个人越爱你,越爱吃醋。因为他的心里眼里都是你,他也希望你心里眼里都是他。当然,这也是甜蜜的负担。用陈逸的话说就是,吃醋是因为你,也只因你,才会吃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