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烟

一支香烟的点燃,

一支香烟的开始与结束,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次啼哭,

是人生的开始,

当我们把香烟点燃,

当一缕烟飘起,

是香烟短暂一生的开始,

想让它停止燃烧,

已无能为力,

从落地学语开始,

时间是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

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上帝不会眷恋任何一人而多给他一分钟,


时间不会停留,

香烟不会停止燃烧,

最快的不是闪电、不是子弹离开枪膛的瞬间,

最快的是时间,

掌握时间的是自己,

人生没有彩排,有的只是现场直播,

烟,在指间或明或暗地尽情燃烧

我们或对或错的生活着。


我们不会停止成长,

香烟不会停止燃烧,

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人生是自己,

以怎样的行动面对这个世界,

决策者是我们自己,

香烟燃烧后的烟灰,

随风而去或被弹落在烟灰缸里,

似乎印证了我们在社会上所经历的种种事情,

友情、亲情、爱情、工作……

有开心的与不开心的,

刻骨铭心的也有轻而易举就忘掉的,

烟灰只是证明曾经燃烧过,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痛只是证明我们曾经经历过,


香烟的最佳伙伴,

是火柴、是火机、是嘴唇,

我们的最佳伙伴,

是朋友、是亲人、是兄弟、是敌人,

当香烟遇上火柴就注定要分开,

当我们遇到朋友、兄弟、敌人,

就注定变的更强大。


抽烟有害健康,是人都知道,却还在抽,

烟灰不能变成香烟,曾经的记忆不能重演,

明知不可能的事,

却还是傻傻的做、痴痴的想,

这就是人!

深深的抽一口,烟头一亮、也随之加速燃烧,

有时、我们冲动的做一件事情,

即使错误,也不后悔。


深深的抽一口,

吸入体内,让这些害人的烟雾流动在自己的身体,

流进大脑,

只有进入身体的烟雾才明白自己内心的感受,

那种晕晕的感觉真好,飘飘然。

忘记烦恼、忘记一切,

有时、抽烟并不是放纵、不是堕落、不是逃避…

而是为了更好的面对……

烟头的温度象是现在炽热的激情与美好的理想……

烟灰 是 逝去的理想、逝去的青春、逝去的梦……


一个人、走在喧嚣、寂静的路上…

点燃一支烟,

看似很潇洒、看似很……

背后、有几个人懂

也许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很凄惨、很美好、很难忘、很遗憾、


路上、点燃一支烟…

好像只有它陪伴我们身边,

深夜、点燃一支烟…

好像、这个时候、只有它是热情的,

失落、点燃一支烟…

好像只有它才具有炽热的激情,

一支烟,

可以让人对同一事物产生不同看法,

一支烟、可以让我们三窍生烟、吞云吐雾,

但毕竟是要负出健康的代价,


之所以有香烟的存在,

或许是伤感、是压力、是孤独、是心痛、是寂寞、是逃避、是麻痹……

不排除跟风…

眼睛注视着烟头,

看着它慢慢燃烧,

一缕缕烟,弥漫身边,

一个人静静的……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

回头看看,也许会惊讶的发现!

我们后面似乎什么也没留下,

依然两袖清风、依然形单影只,


一支烟燃尽了,

烟灰散落了一地,

烟蒂三五个、在地上躺着,

烟雾淡淡升起、飘散、逝去……

烟的生命结束了,几分钟,

很短暂,很洒脱,

不会留恋任何尘世间虚伪的繁华。


我们还在继续…

很无奈、很迷茫、很惆怅、很激情……

我们的路还很长很长…

我们还有梦想、还有激情、还有斗志,

还有不甘的心,

我们要活出自己的价值,

香烟用燃烧证实了它存在的价值,

我们用行动来证实我们存在的价值,

一支烟的价值在于它的出身,

在于它使用的什么样的烟草、什么品牌的包装,

一个人的价值并不在其出身、不在于其包装,

而在于他谱写什么样的人生履历……

每吸一口烟,就吸入了4000~5000种不同的化学物质,而其实我们真正需要的只有一种——尼古丁。吸入烟雾是让外界物质进入人体的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仅次于注射。烟雾中的尼古丁经肺部进入血液循环,只要10秒左右的时间就到达了大脑,在那里刺激一种叫多巴胺的神经递质的释放。多巴胺让人精神集中、肌肉放松并产生愉悦的感觉,让人上瘾,比酒精、咖啡因甚至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都更容易让人上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铁道旁的老树已经发芽,盘旋的乌鸦也不再喑哑,只有那呼啸而过的隆隆声驶过了整个盛夏。 ...
    墨小凝阅读 600评论 2 1
  • 1. 云遥书拉着一群朋友出来喝酒,就在路边的烧烤摊。 点了一堆烤串,点了几箱啤酒。吃着喝着,说着笑着。 有人问,今...
    子夜晨星阅读 507评论 0 2
  • 老爸是个忠实的烟民,打我记事起,他用手指夹一支烟吞云吐雾的样子,似乎成为父亲的经典形象。因为他总是抽烟,家里...
    遇见和雅阅读 650评论 8 4
  • 函数定义与简化 两种变量生命关键字val 仅能赋值一次,可分离声明与幅值var 一般变量 nullable 声明v...
    lhyz阅读 337评论 0 0
  • 最近天气变暖,最美的阳春三月就要来了,枝芽轻吐,花苞欲放,让人对春的美好有种贪婪的欲望。但总觉得城市里的春天有种不...
    卿木o阅读 39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