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数字货币简报—07月05日星期三

1、Frost & Sullivan发布医疗卫生区块链市场主要参与者

Frost & Sullivan最新报告指出,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功能是提供共享平台,可以将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去中心化,同时给该行业提供基于价值的医疗和报销模式。

Frost & Sullivan先进医疗技术发展伙伴服务(Advanced Medical Technologies Growth Partnership Service)提供的报告名为“全球医疗卫生行业的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 Technology in Global Healthcare, 2017–2025),预测未来五到十年内,将出现以医疗卫生用例为主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并包含医疗数据交换、智能资产管理、保险和支付解决方案、区块链平台供应商、联盟。而且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机器语言学习、移动医疗(mHealth)、医疗物联网(IoMT,Internet of Medical Things)等新兴技术的结合将为数字医疗经济提供新机遇。

2、日本取消比特币交易税,预计交易量将迎来上涨

日本于7月1日起施行税改法案,正式取消了对比特币交易所征收的消费税,预计比特币的交易活动将在日本激活该法案后迎来上涨。而自4月1日日本政府正式认可比特币作为合法支付方式后,日本比特币交易所已经受到良好监管,并配备了适当的了解你的客户(KYC)和反洗钱(AML)系统。这为整个亚洲比特币交易市场都树立起了一种正面先例。

3、悉尼大学研究人员研发新型“红腹区块链”技术

悉尼大学(USYD)宣布其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被称为“红腹区块链”(Red Belly Blockchain)的新型区块链技术,他们相信这一技术有可能彻底变革全球经济。据其表示,该区块链以前沿的共识研究为基础而构建,无论遭遇崩溃或攻击都能够保持公有联盟的完整性,并且能够实现前所未有的工作量——在100台机器上每秒处理超过44万次的交易。

4、德勤为Waves平台客户提供ICO相关帮助

全球会计行业巨头德勤宣布与俄罗斯去中心化众筹平台Waves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客户提供ICO服务以及量身定制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此外,此次合作另一目标就是制定规范ICO项目的法律机制。双方表示,这将有助于保护企业免受完成ICO之后的风险及挑战所影响。

5、Commerzbank与Fraunhofer IML合作区块链贸易融资项目

欧洲最具权威的物流规划与研究机构Fraunhofer IML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合作研发基于区块链及智能合约的未来供应链。结合IoT与区块链,使交易更快、更安全,为流动资金管理创造奇迹。为客户探索各种数字化物流方案,利用区块链将金融供应链与实物供应链结合起来。

6、科幻书籍在中本聪之前就提到了加密货币

第一种加密货币比特币公布于2009年,可是早在这之前,已经有多部科幻作品提到了虚拟货币。比如编码宝典(Cryptonomicon)、Down and Out in the Magic Kingdom、Future Imperfect,甚至还有比特币ATM的文字。因此未来科技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7、为何技术投资者喜欢ICO,而律师则不然

ICO是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大型金融创新之一,投机人对区块链的兴趣在迅速扩张,律师们开始帮助创业公司构建他们的ICO,以保持在符合监管的好的那一面。


打造中国的区块链技术标准和品牌 ——专访Achain项目创始人崔萌

近日,Achain团队发布白皮书,描述了一种为企业级分布式应用而生的智能合约平台,能够帮助众多行业将传统的中心化应用移植到智能合约平台之上,以满足新的全球化、积木式创新的大背景。

目前,Achain项目的三段路演已经结束,并将进行ICO。为此区块链铅笔(chainb.com)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采访了Achain项目创始人崔萌。

大家最早认识崔萌,可能还是通过其担任总裁及创始人的果仁宝项目。其实,作为区块链的早期参与者,崔萌很早便在区块链技术理论与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据他自己所说,其目标是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数字资产服务。

作为85后的年轻企业家,崔萌无疑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因为在区块链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他在不到30岁的时候就获得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获选中关村2016年度创业未来之星,并入选知名创业服务媒体《创业邦》创业新贵榜。

接触区块链

2010年崔萌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大学期间,他逐渐形成了自己对互联网以及对创业的想法。毕业后他进入了一家国企京东方工作。在这期间,他有机会接触到比特币。在阅读相关的白皮书和文件后,他认为这一项目非常具有创新性。随后作为社区爱好者,他开始投资比特币,并且参与比特币在国内的推广和普及。

据了解,2014年5月,出于对区块链的浓厚兴趣,崔萌专程飞往北京参加2014比特币国际峰会北京站,遇到了当年实习时的领导孙江涛,两人对区块链的看法不谋而合,让他越发的感到在这个技术浪潮中打拼出一番事业的决心,在区块链创业的念头也就此萌芽。

创立果仁宝

基于对区块链技术的了解与信心,2015年,崔萌创立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钱包果仁宝,不到两年时间便获得了千万美金级别的融资。果仁宝是一个利用区块链技术为用户提供安全快捷的数字资产管理与消费服务的钱包工具。

崔萌表示,果仁宝项目的定位是一个全球项目,国内外同时进行,致力于打造全球影响力。目前项目的发展状况非常好。区块链支付的安全性、客观性、透明性、及时性都是相较于传统支付的一种进步。

目标:超越以太坊

Achain,是一款高效的企业级分布式应用平台,实现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灵完备智能合约虚拟机,配合独有的RDPOS分布式共识机制,形成了在企业级分布式应用中具有独特优势的一款平台。

崔萌表示,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公司的项目也会不断更新,目标就是打造全球化的技术领先。在此前的路演中,崔萌也曾强调,利用自己多年来在区块链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资源优势,有信心将Achain打造成全球TOP 1的区块链项目和社区。

据悉,Achain项目此次ICO的目标是筹集3000个BTC。这个项目将在全球化的影响力建设上面发力,预计在伦敦、硅谷、新加坡和香港建设全球化的用户中心。在生态上面建设更好的应用,完善平台的生态。在完成ICO后,该项目会尽快和用户见面。

在谈到开发Achain项目时,崔萌表示Achain是一个基础平台,公司很早就具备这一技术,现在推出这一项目主要是受到来自以太坊的冲击。以太坊的巨大成功,使他认为必须建立中国的技术和品牌。

“在这个时候,我们有必要站出来去打造中国的技术标准和品牌。“崔萌说道。

区块链为智能合约的运行提供了平台,在区块链平台之上通过智能合约实现的商业逻辑得到全网共识,无法被篡改,同时黑客也难以攻击区块链系统中的某一个节点造成全网的宕机。然而,现存的区块链平台,如比特币,以太坊,超级帐本等都存在性能等方面的劣势,无法进行大规模商业化普及。

Achain采用自创的RDPOS分布式共识,在DPOS的基础上优化智能合约所需应对的不同共识机制。在崔萌看来,原来的机制基于账户信息的传递,而智能合约已经发展出新的特点,RDPOS机制在原有技术上进行了调整,更适合智能合约的发展。

据Achain官方介绍,在Achain的设计中提供了沙盒机制,它是一种全功能的模拟器,当用户进入沙盒,无需花费代币,却可访问所有的链上功能,快速的验证你的合约。在本地建立合约模拟器,当模拟器调试成功后,再正式上链,不仅可以减少错误合约上链的概率,还能降低调试合约的成本。

对此,崔萌很有信心地向区块链铅笔(chainb.com)表示:

“由中国团队主导的全球化团队,通过全球化的资源交互,能够打造比以太坊更好的平台。”

合作与未来

崔萌坦言,目前Achain平台还没上线,不过现阶段已经筹备了30多家好的项目和公司,未来的合作主要是区块链企业和游戏类企业,之后也会与其他行业进行合作。

作为区块链国内最早的一批参与者之一,崔萌认为有一股力量在源源不断推动这一行业发展,并且是以非常惊人的速度在全球蔓延。他相信区块链这一领域未来可以达到Facebook的发展程度,可以催生一个庞大的生态出来,只是组织形式略有不同。

据统计,过去一年中,基于ICO的融资金额已经超过了传统VC在区块链领域的投资。在崔萌看来,ICO的火爆是因为市场太好,而之后市场会逐渐冷静下来。他非常看好ICO后期的发展,因为项目竞争会更加激烈,也会出现更加优质的项目。

崔萌的雄心壮志能够实现吗?Achain能否被客户所接受与认可?我们带着祝愿,期待平台上线后的真实市场表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