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充实大学生活?

停,别着急翻,不要错过这篇回答。

因为我觉得他对你的整个大学生活任何阶段都有很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整篇包含从大一到大四,你可以根据你现在的阶段,翻找查看。

建议你先点赞收藏,码住慢慢看,防止以后找不到。

文章不长,但足够深刻,因为我只捡重要的说,不搞虚头巴脑的东西。

我是今年夏天毕业的,在其他人眼睛里,可能还算精彩,如果你想了解我,可以看看我其他回答,我在这篇回答只和你说说关于大学的真心话。

大一。

1.哇你知道我现在看大一有多羡慕吗?前几个月我看到军训的大一新生眼睛里都会发光…..你别窃喜,如果你不能明白我在这个回答里说的内容,在大学里该怎么做啥也不知道,时间在你手里也是浪费,我羡慕的是如果你有上进的意识,就会有无限可能,羡慕你有大把时间,你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羡慕的是如果我带着现在的脑子回到大一,我可能会比现在再优秀好几倍,如果你没有这个意识,就算你现在大一,到毕业你的心情每天也只会在坟头上蹦迪。

2.心态上,我大一的时候心态上吃太多亏了,导致我在其它同学面前一直不怎么自信,我要告诉你的有三点,第一个,学校真没那么重要,别每天和同学聚会了只会说,这个同学在哪哪上学有多厉害啥的,过几年回过头来看,你会觉得现在挺幼稚的,就算你大学之前是菜鸡,只能说明你不爱学习,但不能说明,你其他事情上不行啊,现在社会衡量一个人行不行,不就是赚钱吗,请记住学习好不一定代表会赚钱 ,对自己上点心,你以后依旧可以很NB。

第二个,学校不是终点,是过程,看过邓超的《银河补习班》了没,你的人生的目标可以有很多,比如,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要成为一个有钱人,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但绝不是,我要考到某个大学,他只可以成为你在高中的短期目标,而不是人生规划里的目标,很多人意识不到,所以你就可以看到,很多985,211里,依旧有很多堕落的人。

第三个,明白你自己的真实年纪,许多成年人,他们对于时间的认知仍然停留在少年时期,而少年对于时间的流逝是毫不在意的,甚至一些人到了三十多岁还依然在幻想,在拖延,依旧不去行动做一些事情,总想着以后还有大把时间,总觉得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弥补那些被延后的事情,然而就这样,错过了机遇错过了最该奋斗的年纪。

3.社团什么的,大一去参加一个吧,一个就行,方便你更好的适应和融入大学这个小社会,和一个你喜欢的老师搞好关系,没事多和这个老师交流,不一定是导员,以后学习上或者学校的事情上,老师都可以帮到你很多。

4.大二。

大二是我觉得最惬意的时光,不像大一什么都不懂,也不像大三大四压力那么大,大二就赶紧把社团啥的退了吧,没什么意思,别羡慕别人当了部长啥的,那玩意儿,是靠年限就能当的,你大二该好好想想自己以后的路了,你到底是考研?还是出国?还是要直接工作赚钱?(这几条路没有哪一个就是绝对的好,或者绝对的坏,各有优势和不足)想好了赶紧去做吧,你现在就开始准备,你会比其他人提前太多啦,准备的越早,越往后你的心态越好, 越自信。

也就是说大二要为自己以后做的事情,去做铺垫,做好目标,并且把目标细分,列出来,为了大三大四更轻松点去做准备做铺垫。

恋爱什么的,有喜欢的人就去试试,但别在恋爱上浪费大量的时间,更别在深夜里,发朋友圈,像个孤独的小孩子,如果男朋友想和你在外面住,别听什么就抱一下之类的谎话,不是不行,前提是你想为自己负责了,并且真的很喜欢他,前提之外注意,啪啪可以,但必须带套。

5.大三。

不知道你大二做的怎么样,如果做的不好,别着急,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为了防止想要毕业之后不焦虑,一毕业就过的比大多数人好,大三是你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大三下半年的时候都已经经济独立,月入过万了,但我离在中国大学里活在顶层的那批人,还差的远,所以想想自己和优秀的人的差距。

大三是个门槛,大三这最后一个机会你抓好了,你的目标都会如期的来到你的身边,你可能能轻松的收到你理想的大学研究生证书,或者轻松考过雅思托福,再或者,在大学就可以实现经济独立,关键在于你敢不敢想,并且敢不敢做。

如果这个时间段你再不抓住去做点什么事情,你大四毕业之后,只能向大多数人一样,被迫就业,租着一千块钱的房子,拿着三四千块钱的工资,什么都不敢买,打个车也要犹豫好久,这肯定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如果说大二是为了毕业之后的出路,做铺垫的话,那大三就是必须要把这件事情完成了。

6.大四。

如果你稀里糊涂的整个大学碌碌无为,是不是很慌张, 但是你没有压力可以肆意奋斗的时间已经快用完了,你必须要承认,你已经和做的好的同学开始拉开差距了,如果你现在终于幡然醒悟想要自己的以后变得更好,你现在去做,虽然会比别人慢,但不至于,被永久落下,准备考研,说不定你天生脑子好使,在半年的时间里就能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如果不能,你可以选择二战,出国同样也是,没有早早的准备雅思托福这些东西,大四没有考过,你只能选择停滞,重新准备一年。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选择工作,但是你要做好和大多数人一样吃苦的准备,如果你才刚大四,离毕业还有一年的时间,你逼自己一把,去做一些事情,或许还有创造一些优势的可能,不是说大四你一点机会都没有了,而是说要看你追赶的速度有多快,如果你大四还是选择碌碌无为,那我只能祝福你,在毕业之后的某一天能够幡然醒悟,希望那个时候一切都还不算太晚。

7.几个小建议。

1.你一定要尽早想好自己的目标,想好自己的目标之后去细分,去一点点的拆解,看现在的阶段你可以做什么,细分之后,你也就知道该怎么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了,一步一步去做,不管什么目标,都没那么难。

2.外表上,男生开始学着穿搭和护肤吧,精致点能带给你的东西比你想象的要多的多,女生去学化妆吧,好好学哪种,别只是会涂个口红,拿个眼影只会用手随便摸两下,别到大四了,化个妆还化不熟练,你的妆容会对你的毕业之后的面试一定程度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到了学校,看一个个学姐啥的都特好看,他们卸了妆脸的底子说不定还没有你好,还有大一就别恋爱了真的,你到大三大四回头看,会后悔的。

3.整个大学,在学东西上别吝啬,这是给自己投资,但是也别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目的什么都学,你可以投资的方向是,你的专业,你的身体,你的爱好,别想着一口吃成个胖子,做好这几个,到毕业,你已经比很多人优秀了。

点赞收藏吧,没事翻出来看看,自己究竟走到哪一步了,该去干什么了。

根据以上的内容,给自己定个目标,去列一个规划表,列好可以在评论区里交作业,然后每天细分照着做,随时翻出来看就是,保证你变的充实又优秀。

最后,你看懂去做了,四年之后你就已经比大多数人优秀了,反之,就很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