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二部 风和日丽的西城 46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四十六章 风和日丽

字数:1997

时间:2016-12-4

1.

我从没想过,原来我们当情侣是这么合拍。在W市的最后三天里,每个早上的四点,我都会给她发一条短信,“走吧?”

“嗯。”她每次只回一个字。

我们在客厅中碰头,不敢开灯,怕吵醒刘叔叔。那真的是“碰头”,漆黑的环境里,我们同时摸索着往门的位置走去,眼前像闪过一道道白茫茫的电流。她的脑袋撞到了我的前额,痛得我“哎呦”一声。

“嘘。”她赶紧把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我噤声,在我的想象中,她就是这样做的。院子里的黄狗已经被我用火腿肠“喂熟”了,它对我们鬼鬼祟祟的行径视而不见,趴在地上眨着眼睛,一点声音都不出。

我们坐在不太唯美的海滩边,看着海上的一层薄雾,不远处有昨晚被人遗弃的啤酒瓶子和花生米的碎皮,迎着海风,我们看了三次日出。

刘叔叔带我们坐着船,在近海的几个小岛那儿转悠,他说他一年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都会带游人登岛游览,早就腻了,让我们自己上去。

袁小丽拿着卡片机,相机绳绕在她的右手手腕上,拍照时只用一只手握着相机,按动快门。她总是叫我去请求路人甲、路人乙来帮我们合影,我和他们对话时,她就怯生生地扒着我的肩膀躲在我的身后。

“你怎么不去和他们说?”在第六次对帮我们拍照的人表达谢意之后我问她。

“就让你说!”她很霸道,“阿嚏!”

我把她搂了过来,“你感冒了?”

她使劲往我的胸前蹭,好像要钻进我的身体当中去。

“喂,你蹭的什么?”我问她。

“鼻涕。”

“袁小丽,你真恶心。”

我嫌弃地推开她,但趁我不注意,她又笑嘻嘻地凑了上来。

2.

我们离开W市的当天早上,刘叔叔五点就起了,当我们看完日出回到民宿后,他已经把两大盘三鲜馅儿的包子整齐地摆放在了茶几上,“丽丽,小和,快去洗手,尝尝我给你们包的包子。”

知道这是什么寓意吗?”他看到我们的嘴巴被包子塞得满满当当,笑着问。

我们只顾得上摇头。

“这叫滚蛋包,我们这边都这么叫,为客人送行的时候才吃。”

“噗噗”,我和袁小丽不约而同地把馅儿喷了出去。

他开车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距离发车还剩半个小时。

“祝你们学业有成,还有听人家说大学里可以谈恋爱,叔叔也祝你们早日找到喜欢的人。”说完,他和我们道了别。

袁小丽拽了拽我的T恤,“刘叔叔的第二个愿望已经达成了,而且我们也会学业有成的,对吗?”

“嗯。”我抚着她的长发说。

她今天没扎马尾,披在肩旁,阳光一照,像一段褐色的小瀑布,好看极了。

3.

9点46分,驶向J市的列车开动起来,我们仍旧买了软卧票,侧躺着,她伸出右手的小拇指勾在了我的小指上,除了去洗手间之外,七个小时的旅途中,我们谁都没有松手。

下午3点半,我们下了火车,汇在人流中走出了车站。

J市又在下雨,不过不大,只浸湿了马路的地皮,湿的刚刚好。我拦了辆出租车,和她坐了进去。送女友回家,这是男朋友最基本的职责之一,我正努力适应着这个新角色。

“师傅,就在前面停吧。”车子马上就要路过西城中学,我赶紧说,那里已经离她的家不远,走路最多五分钟。

雨丝细的可以忽略,风一吹,斜着落下,落在身上像是一团水汽,很快就消失不见了。新一届的高三已经开课,整个校园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闻起来真让人感到惬意。

我看着她,脑子飞速运转,我想把她再一次还原成三年前还和我势同水火的那个口齿伶俐的小姑娘,才发现,行不通了。无论我怎么想象,都回忆不起来她那个时候的模样,她就是现在的袁小丽,有血有肉地站在我面前。

“我们是在这所学校认识的,我会记一辈子。”我说。

她有些哀伤地看着我:“马上就要离开了,很舍不得吧?其实我也是,好感谢西城给了我这段经历,今天这一眼,可能真的就是告别了。”

她真是聪明,早就猜到了我要在这里下车的原因。

我安慰着她,也安慰自己:“没事儿,没事儿,即使我们马上就要去S师大了,但并不妨碍我们经常回来看看它啊,门口保安都和我熟,他们一定会放我们进去的。”

我确实和保安混了个脸熟,他们一定还记得我就是那个因为不落锁而经常被扣下自行车并且在高考结束当天大闹保安室的男生。不过,没准儿我们再回来的时候,保安已经换了一茬儿人,早不认识我了,谁知道呢?

袁小丽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突然欣喜地喊了起来,像发现新大陆那样开心,“我用咱俩的名字拼了一个成语。你看,小和,小丽各取一个字,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就像西城带给我的一切。三年前,在我的一切即将坍塌,垮掉的时刻,它及时地伸出了双手,坚定地扶持着我,才没有让我倒下。随后它又用特有的耐心,鼓励以及包容对我这座危楼修修补补着,慢慢地填补了我心灵里的裂缝,包扎好了我人格中遭受的创伤。

终于,我平地而起,摇身一变成了一座摩天大楼,看到了那么多绚烂的风景。我静静听了一会儿,郭老师和杨老师她们还是带高三毕业班,我想再寻找一次她们声音,再听一听属于西城的动静。

可是,什么都听不到。

她拍了拍我的背,“走吧。”

确实该说再见了。在路口等红绿灯时,我还是没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这座高中,用眼睛对它诉说着我的祝福:在今后的日子里,愿你与我们都能在这纷扰的世间里继续风和日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二部风和日丽的西城》正文完

下一章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