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章 幻化葡萄

第九十章 幻化葡萄

白首的时代就这样渐渐退出了舞台。

白璧还小,好在时代平静,不过存在的数量变得无比巨大之后,相离相别就在所难免了,不过随着规模的增大,冲突和矛盾也会渐渐升级了,不过,白氏一族不管不问。白璧现在的心思都在葡萄上呢。

这幻化葡萄,千年所生,在幻生石上,得仙缘仙刻仙生,白璧有仙缘,没几次闲逛就遇到了幻化葡萄。

幻化葡萄呢,和普通的植物有很大区别,普通植物讲究积累,要积天地之精累风雨雷电之华,经久历新,由小及大,一般呢,也是先开花后结果。

幻化葡萄不是的,幻化葡萄好像是冥冥之中要送给特殊存在特殊的礼物一样,它是倒逆的,它第一次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就是完整无比肥美多汁的果实姿态,但是呢,你摘不到,你得等,你得等它长出枝叶,你得等它落地生根,你得等它在幻生石上有了印记,被接纳了,真正贯通了时光之流,在特定的时刻,也可谓仙时仙刻得了仙机才可以采取到。

这个过程,不像摘果实,更像是你此生得蒙了祝福,得了仙缘取得了一次仙机,还必须在特定的仙时仙刻恰到时分,最后一刻还得你情我愿,你吃我愿,不仅我愿意,你不知道我的存在,我还会指引你知道,所以呢,与其说是白璧发现的幻化葡萄,不如说是幻化葡萄指引他发现的自己,如何才能让一个调皮的孩子发现自己呢,幻化葡萄的花触石壁而化灵鸟一只,飞舞在白璧身边。

白璧对于故事很着迷,灵鸟可爱无比,但是呢,存在的时间很短,白璧一眼望去没有故事,也提不起兴趣,不过,灵鸟飞舞,幻化葡萄特有的香气弥漫,让白璧如痴如醉,那是幻生幻化的味道。

白璧起了兴致,无极崖对他而言就是有些陡峭的山岩而已,不过要遇到幻化葡萄得和它对频成功才行,所以前三次,白璧跑遍了无极崖也未遇到幻化葡萄,不过呢,白璧遗传了白首的耐心,不着急,更细心,找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有,灵鸟领进门,找的到找不到就看自己造化了。

普通植物找对地方,便可手到擒来,幻化葡萄无形无体,你找摘到它,可就费点劲了,白璧起先呢,先找,找遍了无极崖,发现,毫无踪迹,再后来呢,白璧想借助气味发现灵鸟一进无极崖,倏忽一下消失了,空气之中有残余的一点香气,可是呢,太过微量了,不足以找到本体。

白璧找了一天,无果,三天,无果,七七四十九天后,白首笑了,不过呢,白首什么也没说,不过呢,白璧这些年是有些心急了,作为长久无比的存在,自己脑子里懂得太少,为了弥补记忆太少的缺陷,白璧用了最起初甚至有点粗暴的方法——吞噬。吞人,不为吃,就为了复制记忆,不过呢,周围的活物记忆都太单聊无趣了,后来,白璧跳井找古墓找点原始记忆呢,可是呢,附近能找到的记忆或者遗迹都太过有限。

不过呢白首笑也不为过,白首存活上千年了,这点奇珍异果都是吃剩下的了,没什么好奇的,不过对于只有十几岁的白璧,这点难度也算是小小的挑战了。不过白氏一族天生慧根,本是仙族之后,仙缘仙机得天独厚。

白天里,找不到,晚上去找,没有光亮,没找到;睁着眼去找,没找到,闭起眼去找,依旧没找到;后来白璧想明白了,所有的存在都有存在的理由,天地之大,万物有序,非此非彼,存在都有自己应该被尊重的价值和位置。不为找而找,不找而找,说起来简单,能做到的还挺费劲,后来白璧索性不找了,就是溜达,不找而找,反而发现了许多很有趣的存在和物种,渐渐的白壁对这个无极崖有了兴趣。

这无极崖,动植物还真挺多,以前呢,这无极崖就是白璧的跑步圈,再后来,不仅仅动植物多,而且各种矿种晶石,白璧就搞了起来,渐渐的白璧就拿无极崖当自己的基地了,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再后来,渐渐的附近乡里乡亲,也成了白璧的势力范围,白璧原本力气大速度又快,给村民修房建坝劈山开路对他易如反掌,加之白璧原本长相就俊俏,年轻貌美,特别是作为蛇后那种特有的兽性美感,狂野之中有一种不羁的刚毅之美。

附近的百姓渐渐都开始拥护白璧了,以前白首白起当然也很好,但是呢,白首不苟言笑,有些冷酷,而且呢,白首白起相敬如宾,在人世之间简直是太过完美的存在。特别是白首白起作为仙物,在这短暂无趣的世界里,他们不计较付出,甚至都没有任何目的一样存在着,短暂而又执着的人生,自私自利是生命的本色。所以呢,无私无缘由的付出,让人难堪,因为人做什么,都有或浅或深的目的性,纯粹的无功利的事情存在在理论,但是呢,人们也清楚,这里所有的存在都依仗白氏一族的存在,所以呢,敢造次的也绝不可能,当然了这其中附近的所有的存在也不能有这个能力。

白璧呢,虽然也是仙物,但是呢,一幅孩子模样,偶尔呢,还会流露出一点不懂不解的样子,让周围的存在的小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周围的人虽然没有能力帮助白氏一族,但是呢,我们的数量多,对于周围环境知根知底,指导着引领着白璧找到了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说白象马,就是白璧最爱的存在。

驯服白象马,白璧可没少费劲,白象马,未曾被人惊扰的时候,慵懒如一头白象,体型肥硕,步态缓慢,贪吃爱睡,但是呢,一旦有所惊扰,瞬间白马飞奔,如果悬崖峭壁阻隔,还可以肋生双翅,化白鸟冲天。

当然了,这种物种爱自由,你要驯服它,付出的努力不再少,可是呢,白璧天生有一种韧性,越是不好做的事情,越起劲,没多久这白象马就成了白璧的胯下之物,有了白象马的助力,白璧做了第一件事,就是把白首的自然领地跑了一遍,没想到自己父亲的领地如此巨大,简直不着边际,就在白璧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是好的时候,白璧一回头,瞥见了高耸入云的无极崖上,幻化葡萄开始闪亮发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十一章 白鬼笑脸 幻化葡萄成熟了,如黑夜里的点点星辰,在黑暗无边的暗夜里,煞是好看。白璧这一回头,就归心似箭了...
    聂聂风阅读 122评论 0 0
  • 第九十章千古仙妃墓 白壁酣睡,白首沉痛,白起碎了,时空悠悠,一切又开始停滞不前了。 先是白壁久睡不醒,如果是一天两...
    聂聂风阅读 341评论 0 1
  • 我突然想起, 你已沉睡在六月的寒冬里, 穆肃庄重, 脸颊上没有一丝微笑, 也没有一丝悲伤。 仿佛我能够吻你, 把你...
    希尔大阅读 219评论 0 3
  • 通知提前过去公司开会,本来是不想去的,心中有愤怒。但是去了后,发现其实自己这段时间确实存在着一些错误的观念和认知,...
    倾葶阅读 147评论 0 0
  • 1. 重置密码 2.重启云服务器 3. 配置安全组 配置出方向的安全组 4.用 MotaXterm 连接web服务...
    忆丶往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