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何以笙箫默》

 或许每个少女心里都住着一个何以琛,他高大帅气,他英俊潇洒,他有着一副孤傲的脸庞,他有着一副伟岸的身躯,冷冰冰的外表掩藏不住他的贵族气质。这样的他足矣让多少个少女魂牵梦萦,这部剧多半就是圆少女的一个美丽的梦……

七年的时间,何以琛等着赵默笙,赵默笙也在爱着何以琛,这或许就是爱吧,一种刻骨铭心、深入骨髓的爱。

刚到大学的默笙,便邂逅了大才子何以琛,轻轻地扣下快门,这是爱情开始的地方,一面之缘,她再也关不住自己的心门,这个世上还是存在着一见钟情的,不是吗?

一顾一生

女追男,可以追的这样明目张胆,我还是头一次见,纠缠、尾随、抄课表、加入辩论社、送药,她用尽各种各样的策略追求着,被人责骂,她没有退宿,被人欺负,她没有软弱,被以琛多次拒绝,她没有放弃,她还是迎难而上,这就是爱的力量,足矣让她变得勇敢又坚强。

在我看来,以琛给默笙送药,是因为感动;默笙说,不知道是你笨,还是我笨啊,你那么聪明,当然是我笨了,可我追了人家那么久,人家还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这真是一种独特的表白方式,以琛猛然间不知所措,慌张的借口有课走开了,那么这一次,我认为以琛心动了;而辩论赛的时候,默笙跑去给他买药,他爱上了,那么,默笙与许影在楼梯口的争吵,以琛听到了,也下定决心了,只要三四年,他要给这个单纯的女孩子带来幸福,那一刻,以琛的眼眶湿润了,因为默笙的一番话,已经完全走进他的心里了,或许心里以琛对自己说,默笙,我爱你,我要爱你一辈子……

赵默笙

最浪漫的莫过于,默笙慌忙的找到以琛,说谣言不是她传的,而以琛肯定的说,是他传的,那一刻,我想默笙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如果注定三年后,你是我女朋友,那么我为什么不提早行使我的权利呢!这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告白,默笙瞬间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我想一定是的。

以琛生日那天,默笙跑遍全城也没找到满意的礼物,以琛让她闭上了眼睛,深深地给她一个吻,默笙惊讶的睁大了双眼,又慢慢的闭上了,这应该是全世界最美的生日礼物了,不是吗?

有人说,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座山,的确是这样的,赵默笙能追到何以琛是必然的,那么路远风追不到何以玫也是必然的,女人的心有时就是比男人硬,她不爱的,任你感动天感动地,她也不会答应的,不爱就是不爱。相反,男生的心虽然也很冷冰,可它不是石头,而是冰,如果你足够温暖,足矣把它融化,默笙就是这样的小太阳,她给以琛带来了温暖的阳光,而且这阳光一直暖着,暖到他的心坎里,融化了他心中的坚冰,英雄难过美人关,硬汉也难过爱情关。

赵默笙与何以琛

那么多追求以琛的女生,为什么独独默笙成功了,因为坚守,因为深爱,因为爱而放下尊严的爱着,因为爱而放弃懦弱勇敢的坚持着;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无法感动一个不爱你的人,这句话只适用于女生,男生是可以被感动的,只要你能足够的感动他,他就会爱上你,甚至不亚于当初你给予的爱,这或许就是男女的区别吧。

如果你说,为什么何以玫也坚守了那么多年,却得不到以琛的心呢?这当中会有所谓的兄妹的原因,另外,还有一种原因,不是所有的女孩都适合何以琛,他就是喜欢赵默笙那样的,如果他实在不接受你,也要试着学会放手,这样才会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像以玫那样。

当以琛见过默笙的父亲,知道他是让自己父母亡故的凶手之一后,他才会狠心的对默笙说那一番气话,默笙的突然消失,父母亡故的仇恨,在他的心头交织,是放弃爱情,还是为爱坚守,他选择了后者,那么理性的他,也会变得沉沦,也会变得堕落,也会变得迷茫,因为他找不到自己的爱了,也找不到自己的心了。

成熟的赵默笙

那一刻,他才知道,这辈子,他都离不开默笙了,为了她,等七年算什么,等一辈子都行。他说,如果你的生命中,那个人真的出现过,那么其他人都会变得将就,而我不愿将就。

因为共同的坚守,所以双方才能够破镜重圆,才能够幸福到最后,如果说现实中没有这样完美的结局,那么请相信爱情的力量,因为爱着念着,所以才会恋着守着。因为相知相守,所以一起白头。

老钱说,这是一部励志剧,其实也可以这样认为,何以琛靠自己的能力成为法律圈的大人物,应晖凭借自己的打拼成为互联网世界的传奇,赵默笙也靠自己的奋斗完成了自己的学业。

成熟的赵默笙与何以琛

相反,那些在困难面前退缩的,最后都没落得好下场,佟心樱因为自己的软弱,放弃了贫寒的应晖,爱着自己不爱的人,最后选择了离婚,她后悔了,但她还是赌输了,应晖不可能再爱上她。

文总监抢了小红的男友,爱情是自私的,这无可厚非,可在丈夫出了车祸以后,她弃他另嫁,这难免说不过去了,真正的爱是要一起面对风雨的,最后她的现任丈夫欠了赌债,却让她还,她气的离婚,前夫挽留,她知道自己曾经错了,却没有颜面回到他的身边了。

七年,把一张黑白的照片放在自己的皮夹里,照片背面写着“mysunshine”;七年,每本书的最后一页都会写着“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七年,我在太平洋这边念你,你在太平洋那边想我,假如爱有天意,执念一生,便可谱下一世的爱情传奇……

相拥相守

如果你心中的何以琛已经结婚,那么请祝他幸福;如果你心中的何以琛还是单身,那么就勇敢的追求吧,像默笙那样坚持;如果你还是想把他留在心里,那就好好珍藏,当作青春的回忆,各不相扰也好。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十九岁,一个人拿着相机到处乱拍,透过镜头,你在树下认真看书的样子,走进了画里,也走进了我的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