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暗恋的女孩

这只是个图片!

每当想起这件事不是愤怒,而是带着些回忆的美好!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记得有位大神说过这样一句话: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高中,正是青春荷尔蒙分泌旺盛的时候,特别容易被那些漂亮的女孩子吸引,尽管那时候的她们还大多不会化妆,但自然也是一种美啊!

高二的时候分文理班考试,记得那是阳光明媚,微风轻抚的一天,蓝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的洁白的云,校园里充满了鸟语花香,当时那个女孩坐在我的前面,她穿着一件羊毛色格子外套,这么时尚的穿着瞬间抓住了我的眼球,扎着一束马尾辫,Very good!当然这不是最吸引我的,最吸引我的是她的健谈,快乐!没多久就和左右聊的很欢,其目的无非就是在考试中多交流交流,以便于更好的工作开展。

这是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

后来成绩出来分班,我吊车尾进了理科的尖子班,搬课桌进教室,我去的早,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不断进来的新同学,就在那时候,她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的心怦怦跳,喔!快到我碗里来。

于是暗无天日的暗恋日子开始了!上课时,坐的方向总是对着她,然后看几眼她在做什么,了解她的动态,接近她最光明正大的理由就是学习!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

乐乐,你英语作文写的不错啊!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写的呗。她不好意思给,我就直接抢。

乐乐,这个数学题怎么解?

乐乐,这个文言文的这句话什么意思?

尽管这些问题同桌能解决,但是完全不妨碍我隔着几个人去问她,当然这种事我没做过几次,怕被发现!

后来重新分了座位,她在前几排,我在后两排,离的远了。

青春的火越是压抑越旺盛,那天晚上上晚自习,第一节晚自习下课,后桌的同学也是浪情无处发,闷骚的写了张方文山的歌词,那小子的字体还挺漂亮,后桌的有一个同学抢了过来,递给我,让我发出去。

嘿嘿,这事干过几次,就是把不用的草稿纸叠好,在空白处写上递给乐乐,在里面用大字写上后桌同学的名字,通过同学发出去,弄的给写情书似的,其实就是没事找事,我知道她知道是我写的,就把它弄成一种玩笑,我是有那心没那胆,真的不敢来,怕被拒绝,要是回一句,滚,那可就丢大脸了!

这一次像前几次一样发了出去,可没想到的是,转回来的时候是上课时间,尤其是爱热闹的同学,都看一眼!正好被幽灵似的班主任看见,一股窒息的感觉弥漫于心,凉凉!

纸张右下角上面是有两个名字的,有一个是后桌同学写的我的,还有一个是我写的后桌同学名字的!

班主任带着一副金属框架的眼镜,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带有审判意味的语气说到:“写纸条的人站出来,拿着到教室外面。”

时间过了一分多钟,却仿佛过了很长,随着时间的流逝,压抑的气息越来越严重,快要让人崩溃,那个女孩咬着嘴唇站了出来,表情凝重的拿着纸条快速的出去了,班主任审讯了她,然后走进教室,淡淡的说:“写纸条的人直接站出来。”他的眼望着班里,就像死神的镰刀锐利,我当时很害怕,但还是站了起来,躲是躲不掉的!

低着头,硬着头皮出了教室,我先是用余光扫了下他的表情,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这样的人让我感到寒冷于心底!他就像古代时候的侩子手,那种对即将死去人的漠视,然后我又扫了扫那个在教室门口的墙边的女孩。

他拿出了纸条,淡淡的说:“这是你写的吗?”

我看着已经被拧皱了的纸条,纸张的右下角已经变得残缺,原来的两个名字只剩下一个我的,那一刻我心里一下子变得低沉,自己喜欢的女孩选择了保护另一个男生,不能说心如刀绞,但也是被重重的撞击了一下。

我抬起了头,对视了那死神般的目光,不顾一切。

“是”

“你知道你写的什么吧”

“知道”

啪!啪!二连击,他突然挥起了手臂,在我的脸上狠狠的打了两下,响亮的声音,惊醒了隔壁班后排正在偷偷睡觉的男生们,吓的一机灵!

当时脸很痛,腿吓的直哆嗦,我不敢再看他的目光,看着隔壁班后排的男生,正看着我。

噗次!我扭头看去,那个女孩见我的糗态,捂住嘴笑了。

淡淡的声音再次响起,:“明天拿东西回家,回去吧。”

后来同学找老师解释,那两个浪货都是学习前几名的家伙,说了一通,我才没有被开除!但还是写了检讨书,在讲台上念!

尽管已时隔多年,每当回忆起这一幕,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回归于现实,一抹微笑牵起于嘴角,那个我暗恋的女孩,真的是很优秀的一个女孩!我没有勇气表白,没有什么可遗憾,这就是青春,这就是那个暗恋的脚步。

岁月的脚步从不停止,我们相遇过,相处过,这就足够了,剩下的就是衷心的祝愿。

美好,美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