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为

阿城的手机响了,是快递打来的,问他在不在家,阿城说不在家,让快递把东西先放到楼下超市,自己还得一会儿才到家。今天是周日,阿城也没有休息,去拜访客户了,作为公司合伙人,很多事情真需要亲力亲为,这几年他太忙,忙到都没时间找女朋友。

车停到地库了,又接了一个电话,电话里朋友要给他介绍对象,征求他的意见。在打电话的时候,电梯里按了10,从B2上来的过程中,又急急忙忙忙按了下1,因为他想起有个快递还在超市。

回到家拆了快递,看到“请柬”这两个字让他心头一惊,打开看了后,很快又平静下来。惊的是现在很多结婚都是电子请柬了,没想到还有人用这种方式,但不得不说,实体请柬还是显得非常正式。他知道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但是还是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知道前任结婚了,主要还邀请他去参加婚礼。点上一颗烟,他深吸一口后,想想自己当年的那个选择,是不是真的选错了。

阿城作为一个学美术的毕业生,在经历了大学四年不易的打工生活后,终于在毕业的时候找到了一家知名的广告公司。工作三年了,阿城非常努力,他接手的项目客户对他评价很高,为人热情,做事认真,在公司年轻的员工里,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后来遇到一个不小的麻烦,家里父亲生病,他需要一笔钱。同时,他也需要做一道选择题,而且需要尽快做出。公司因为业务扩展,需要有人去国外开展业务,期限是两年。在能力强的候选人中,只剩下他和另外一个比他年长几岁的同事,同事因为老婆要生孩子,去国外肯定是不太方便了,重任只能落在他身上。去国外工作,除了工资,还有一笔不小的补助,这笔补助也许可以解他的燃眉之急。去国外当然也有不好的一面,那就是和女朋友分开一段时间。

阿城的女朋友是小他3岁的师妹,他们是在学生会认识的,师妹当年在学校里系花。追求阿城师妹的人很多,但是师妹还是选择了阿城,毕竟他成绩好,人也长的精神。师妹马上要毕业了,在一家公司实习,但是家里的意思是让她回老家,女朋友家里条件很好,在二线城市好几套房子,而且家里也能帮安排不错的工作。原本女朋友心里的打算是留在北京和阿城在一起,但是如果阿城出国了,就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刚毕业的女孩子确实受不了。

家里催的很急,哪里能借这么多钱,上大学已经花了家里不少钱。大学学的美术,美术专业不仅学费贵,而且平时画画用的笔墨材料也需要很多钱。阿城的大学生活,除了上课就是打工,给一些小广告公司做些零活。上大学的第一年,他就已经申请了助学贷款,他也知道今后的社会道路,家里帮不上什么忙。他之前很着急,不忍心师妹自己一个人在上海,非常矛盾,但此时想到这里,他还是选择了出国,没对自己的女朋友解释太多,匆匆忙忙到了国外。

师妹后来知道他家里的情况还是通过阿城的好哥们阿东提起,师妹,也就是阿城的女朋友在视频里埋怨他为什么不跟自己说呢,她可以帮到他的。阿城之前确实想开口,可还是忍住了,不想让女朋友家里看不起他,本来女友家里之前就是不太同意他们在一起,再借钱只会让对方更瞧不起他。

生活一天一天过,有人感觉一天时间很短,有人却度日如年。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视频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还是不如两个人每天在一起。异地如此,异国更是如此,还面临着她那边是白天,他这边是黑天的问题。阿城因为工作忙,忽略女朋友很多,本来就不在一个时间段,给对方的关心就更少了。日积月累就会吵架,后来吵架的时候甚至会挂掉视频。两个人也冷战过,矛盾和问题得不到解决就会引发更大的问题,更大的问题那就是分手。

"嘀...嘀...嘀...",电话又响了,是阿城的好哥们阿东的电话,他才意识到手里的烟该扔了,已经烫到自己的食指了。阿东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去见见给他介绍的对象,长的漂亮,而且条件还不错,让他选个时间。之前阿东说过几次,阿城都没同意,这次终于松口了,说考虑下。

“哈哈,终于同意见面了啊,那具体给个时间啊,我好替你约下对方”,电话那边在催着阿城。

“好,我下周参加完一个婚礼就去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