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每天坚持给另一半做365天不重样早餐的

365天花样早餐

写在前面:

截止到今天发文,是我坚持做花样早餐的第224天。在坚持做早餐的这段时间里,有了很多以前不敢想象的收获。比如,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幸认识了早餐圈的几位能人,朋友圈里多了几位超级自律的大咖等。

当然更值得欣慰的是自己做的早餐得到了大家的喜欢和认可,收获了朋友圈好几百赞(形容很多就是了,没有细数过,嘿嘿)。

早餐这件事,虽然以前上班的时候从未对付,但也不至于仔细研究每天变着花样做。
去年裸辞以后,过了一段碌碌无为的日子,那个时候心里极度焦虑,却不能安下心来完成好一件事。坚持给家人做了几天早餐之后,慢慢每天研究早餐成了习惯,于是有了我的365天爱心花样早餐故事。

1

既然设立了目标,那就坚持。

刚开始做早餐的时候我还在上班,没有现在做的那么精致。随便放几张刚开始的早餐感受一下当时辣眼睛的画风。

一开始做的早餐
品相很普通

最简单的一片式三明治做了半个月,吃到腻,想花心思琢磨些新花样。看*美食台、下厨房、日食记 *等所有能学到手艺的美食平台和视频,没事刷ins学拍照构图,然后,早餐稍微好看了一点。

ins是个好东西,不仅可以欣赏世界各地牛人的作品,还可以学习他们拍照的构图、光线运用和搭配细节。从这些角度入手,一开始可以模仿照片构图,慢慢的开窍之后可以尝试构造自己的风格。

以下是学习稍微有点成效时期的早餐照片:

香蕉吐司卷配可丽饼
恶魔吐司配椰蓉香橙
牛油果玛芬配黄油法棍

2

辞职在家之后,心想这下可以静下来好好研究早餐了吧?才不是!

家里无时无刻都充满着各式各样的诱惑,刷微博、看美剧、葛优趟看电视,处于无监管无纪律的自由散漫状态。每天忧心忡忡过度焦虑,但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完成!有一天和朋友聊微信聊到自己的近况,我都不知该怎么回答,因为当时真的觉得自己是在浪费人生。

在这之后的某一天,突然感觉上了发条,开始 执行365天花样早餐计划,为了能够坚持下去一开始的时候还特意制定了一个“晨起TO LIST”

睡前:想好第二天早餐要做什么(详细到摆盘细节)
7:00 起床
7:10 一边听得到或者新闻一边洗漱
7:20 奔厨房做早餐
8:00 之前 拍照开吃

计划开始的时候没有特别在意早餐的搭配,都是家里有什么做什么。ins刷了一段时间后,专门在豆瓣阅读上买了本手机摄影方面的电子书,边看边实践,早餐拍照有了明显的进步。

很多人以为我的照片是用单反拍的,其实我所有的早餐都是iphone6s自带的相机拍的,后期再用其他APP修图。要想早餐拍的漂亮,有两个基础原则是:光线好、镜头离得近

DAY197
DAY200
DAY216
DAY219
DAY222
DAY224

3

刚开始晒早餐的几个月,朋友圈的回复都是清一色的“坐等你在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这么吃不肥死?” 估计现在还有不少人等着我长肉。(我就是不长给你看!)
自从4年前瘦下来之后我就没有复胖过了,就算这么吃再加上运动健身,体重都有一路往下走的趋势。但是朋友圈的评论倒是提醒了我,早餐方面开始注意营养搭配。以前健身的时候没有太严格注意饮食,但是三分练七分吃啊,逛知乎,看KEEP,刷营养师顾中一的动态,早餐搭配稍偏向于健身需求。因为满足我胃口的同时,还得保证家属的营养需求,所以目前为止还没有涉及完全的健身餐。

这里另外po上一份“明天早上吃什么”早餐清单,以2月24日早餐牛油果法棍盅为例。

早餐所需材料细节

前一天晚上想好第二天早餐的搭配细节,不至于到时手忙脚乱,然后乖乖安心睡觉。

4

很多人都向往自由职业,那是他们只看到了“自由”二字,忽略了“职业”所在。自由职业者通常在无自律无监管的状态下工作,偷懒刷微看朋友圈是家常便饭,如果没有强大的自律性,可能一分钱都挣不到。
我从做早餐开始,每天都发朋友圈,更新状态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把自己正在做的事公开化,提高自己的偷懒成本。在别人的“监督”下,逼着自己完成当初的许诺。

与其每日惶惶不可终日,不如踏踏实实,充实自己,活出点新意,万一到时一边玩儿一边还能挣小费呢?哈哈~
(在这里尤其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