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姐的暗恋史——与F君的相遇

从外观上看,W小姐是个中规中矩的姑娘,就跟她的为人处事一样,中庸且低调。

圆脸宽额,平淡无奇的眉眼,有些痘痘,影响了美观。不过尚算好,没有进入丑女的行列。哦,对了,还有一副600度的眼镜,架在鼻梁上,使W小姐整体看上去有点小小的呆萌,不过看惯了也就还好了。

眼镜呐,真是个好东西,比如说,可以遮挡一些光线和尘埃,还可以挡住W小姐偶尔不安分的视线,尤其是在图书馆的时候,更尤其在对面坐了个帅哥的时候,如此情景不胜枚举。所以,W小姐爱惨了眼镜。偶尔戴个隐形都觉得非常不舒服,和陌生人视线的碰撞让她极其地不适应,这就像是穿惯了保守衣服的姑娘突然改穿吊带一样,总觉得裸露得太多。由此可见,W小姐是个多么腼腆的姑娘啊!

可要是有人告诉W小姐,说她是个腼腆内向不好打交道的姑娘,她会很不高兴,W小姐觉得自己虽然不是很开朗,但至少一直很努力地和大家交流,怎么会孤僻呢?而且W小姐深信自己有副好心肠,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显示罢了。她相信王子有一天会到来,其实没有王子也没关系啊,英勇的骑士也可以的,如果是温柔加英勇就更可以了!

哎哟喂,W小姐这么腼腆的姑娘也开始思春了么?!

春天到底来了,就像小学课本里描写的那样,万物复苏,一同复苏的还有W小姐那颗蠢蠢欲动的少女心。

也真是奇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W小姐的眼里,man不再仅仅是man了,而是woman的一部分。那些从前被她视为危险品的某些生物突然变成了香气袭人的诱惑品。或许就像一些假装抒情实则色情的作家所高歌的那样:“哦,女人,你们因为男人而丰满。”其实,英明的上帝早就发明了肋骨说,对吧?耶稣不会饶恕你们的变相抄袭!哼!

言归正传,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那样的情怀里,W小姐遇到了F君。

当时春日高照,W小姐去参加巨人集团大学生零售精英选拔活动,第一次跟小伙伴们见面,W小姐有点儿紧张,特意赶了个早起床出门。但是W小姐是个路盲呀,路盲是什么?就是那种随时随地会迷路然后迟到的人物。很幸运地,W小姐再一次迟到了。错过了活动一开始小伙伴们互动认识的环节。然后很快就中午了,W小姐的悲剧到来了~

在大家拉着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可怜的W小姐一个人坐在空落落的会议厅里。厅很大,空调风很冷,W小姐的心更冷。哎哟,新的朋友没有认识,反而让自己陷入了这样孤立无援的窘境,实在是不明智啊!

要是没有迷路该多好啊~可怜的W小姐把这些过失全部怪到那颗爱迷路的脑袋上。

W小姐的脑袋大叫起来:“唉哟,W,你可不能这样,要是没有我,你怎么能通过高数考试呢?”

就在这样失落的心情中,W小姐慢慢踱出了会议厅。其实会议厅周围有好多吃饭的地方。本来嘛,一个人吃饭也是可以哒。但是呢,W小姐偏偏有个怪癖,特别讨厌一个人吃饭,尤其特别讨厌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吃饭。一个人吃饭,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如果对面坐了情侣什么的就更讨厌了啦!而且那些店员怎么都好忙的样子,看起来好不耐烦,这么凶怎么做生意嘛!“唉哟喂,”W小姐的脑袋又开始叫了,“明明是你自己胆小好不好?人家只是在忙而已!”

就在W小姐进行着无意义的乱逛之时,F君翩翩出现。啊,其实也没有翩翩啦,是W小姐看见了人家的背影。拜托啦,W,不要过份美化你的心上人好不好!

W小姐略一思索,想起此人正是在会议厅里坐在对面一排的男生,真好,他也是一个人。

其实,往常按照W小姐那种又别扭又胆小的性格,是不会主动和男生搭讪的,尤其是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生。偷看什么的不算啦,啊哈!

但是,对于在陌生地方一个人吃饭的恐惧感远远超过了邀请陌生男孩一起吃饭的违和感,于是W小姐出马了。真是的,粑粑早就说过了,冲动的大脑是魔鬼的帮手。哎呀,W,出门在外要听粑粑的话啊,否则女孩子很容易吃亏的哦~

W小姐的脑袋又在叫了:“不要去啊,不要去啊!太唐突了啦!”但是W小姐已经无法hold住场面了。

对话自然而然地展开了。

“请问,你是参加巨人集团大学生零售精英选拔活动的同学吗?我刚才好像在会议厅见过你。”W小姐扯开了亲切的笑容。你就装吧,W!

“啊,是。”浓眉一挑,略带惊奇。

“啊,哈,我也是啊。(废话嘛这是,都说会议厅见过了喂。)那个,你也一个人呐,我第一次来这里,没有人和我一起吃饭,不是,啊,因为我迟到了,所以没有认识的人。我对这里不太熟悉,我可以和你一起吗?厄,你介不介意啊?”真是语无伦次的搭讪啊,W,搭讪前要想好台词啊有没有!

“哦,不介意啊,一起吃咯。”男生有些吊儿郎当地回答。但是W小姐真的如释负重了,对方的形象瞬间无比高大。

然后呢,当然是交换名字咯。在W小姐纯情的小心灵里,觉得F君的名字都很好听呐,有霸气,而且独一无二。有那么几个春意盎然的夜晚,W小姐咀嚼着F君的名字,然后莫名地脸红了。喔唷,W,你不要乱想好不好呀喂!

F君说,他上次来的时候,吃过某家的咖喱鸡饭,可惜那家店已经搬走了。W小姐也很为F君遗憾,没有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确实不是件完美的事情呢。有的时候,W小姐想吃学校的山东水饺,但是发现排队的人好多,而她又要赶时间上课,只能充满遗憾地离开。你看,生活里面总是有那么多遗憾,但是美好的事情也时时刻刻发生着呀,比如遇到F君。

W小姐看着身材高大的F君帮她拉椅子,端饭菜,心想F君真是绅士。嘿,你们知道吗,一个人要既gentle又很man才能称作gentleman。后来的相处中也证实了F君是个地道的gentleman。无怪乎,性格如此乖僻的W小姐竟对F君一直念念不忘。

总之呢,在W小姐的眼里F君真是个不错的男生。

很快到了期末,W小姐的选修课马上要进行期末考了,然而有一门日语初级选修,W小姐却没什么把握,倒不是课程有多难,毕竟只是初级选修而已,只是没有太多时间复习,对于想拿高分的W小姐来说,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就在考试周的前一个周末,结束完巨人集团的零售精英培训,W小姐刚踏上回学校的公车,一扭头,发现F君正笑盈盈地站在她旁边。W小姐的少女心又一次蠢蠢欲动了起来。哎哟喂,W,你还能更有出息点么?W小姐的脑袋再一次严正抗议。

“哎,W,那里有个座位,你去坐呀~”F君垂头看着W小姐的小脑袋,欢快地说。

“啊,哦,那个。。。不要啦。。。你去坐吧。“W小姐不好意思地推拒着。

“没事,你坐,到学校还有蛮久的呢。”F君侧开了身子,示意W小姐赶紧坐。

W小姐表面淡定内心却乐开了花,低眉垂目,十分淑女地缓缓坐到了座位上。真是温良恭谦让的美少女啊,W的脑袋偷偷地鄙视了一番。

W小姐才不管脑袋怎么想的呢,坐好座位,看到F君就站在自己身边,瞬间就觉得回学校的路其实也没那么远啦。哎哟喂,W,不要忘记下周的考试呀!脑袋挣扎着大叫。

就这样坐着,不说话肯定不行。哎,W,按照你的性格,就算一整天不说话也没什么的吧!想跟帅哥说话还找这么多理由,可真是的!脑袋又开始鄙视了。

“嗯,马上要期末考了,F君准备地怎么样了?”W小姐弱弱地问道。

“哦,那个呀,嘿嘿,我很随意的啦,只要不挂科就好了。”F君满不在乎地耸肩笑笑。

“这样啊,也是啦。很多课程其实没什么太大用处,只要保持及格就好了。”W小姐并不是很赞成F君对考试的态度,可现在的大学生们不都是这样的想法么。W小姐觉得也没有必要和F君为这个事情争论,得不偿失,不如就顺着F君的意思说话好了。不过说到这份上,也有点儿聊不下去的感觉。

正好包里放着日语初级选修课的教材,本着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的态度,W小姐从包里掏出日语书开始看了起来。

“哎?你在学日语啊?”F君饶有兴趣地俯身查看,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猛然拉近,W小姐的脸情不自禁地红了。

“啊,是啊。都是些很初级很简单的东西,可惜没有很多时间复习,真怕考不出来呢。”W小姐羞赧地报以一笑。

“不要紧的,我把我手机号给你吧,你那天要是考不出来,发短信给我咯,我把答案发给你。”F君主动发出这样的邀请,W小姐忍不住开始多想。嗯,这样子的意思是,对我有好感咯?哎哟喂,W,人家只是比较热心肠而已,说不定这样的话对很多女生都说过呢。脑袋又开始抗议了。

哎?不过。。。“F君,原来你会日语啊?”W小姐睁大了眼睛好奇地问道。

“呵呵,我日语二级。一级还没去考。”F君笑嘻嘻的。

“哎?你什么时候学的日语啊?怎么这么厉害,已经日语二级啦!”W小姐的少女心又开始冒泡泡了。

“哦,我爸爸在日本工作,我高中毕业那年的整个暑假都在日本度过,顺便就学了日语。平常也喜欢动漫,一直慢慢积累日语。不过一级真的是太难了,感觉自己去考的话肯定考不出来。”F君小麦色的肌肤显得非常健康,在跟W小姐说话的时候,一直笑微微的,脸颊浮现出浅浅笑涡,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满含笑意,由内而外散发出快乐的气息。

W小姐受到这种快乐气息的感染,也就没有那么担心日语考试了。合上书,拿出手机,W小姐认真地说道:”那我可把你的手机号记下了,复习时有问题我就短信问你咯。考试就算了,我可不敢作弊哦。”F君爽快地答应了。

事实证明,中规中矩的W小姐确实不太会泡美少男,整个复习过程中,W小姐竟然都没想到可以问F君什么问题。或者说,W小姐并不想问F君和学习有关的问题,但是问别的问题实在又觉得很唐突,明明没有那么熟,就去嘘寒问暖或者唠家常之类的,真的很奇怪吧?接着,几天后的日语选修课考试也被W小姐默默地搞定了。。。所以说,女学霸什么的,真心不适合谈恋爱啊。W小姐这样安慰自己。哎哟喂,W,你也能算女学霸?这样自恋真的好吗?W小姐的脑袋已经看不下去了。

考试结束后的那天晚上,W小姐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来想去,都觉得应该跟F君道一声谢,一直到考试结束都没有问过人家什么问题,明明人家很热心地给了手机号码。也许。。。也许F君还在担心自己呢?W小姐别扭的性格在这种时刻挥发到极致。

“F君,我日语考试结束了,挺顺利的,谢谢你。”W小姐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按下发送键。

“顺利就好,都没帮上什么忙。呵呵。”F君快速地回复了消息。

然后。。。然后W小姐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捧着手机发了一会呆,默默地去睡觉了。真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呀喂!脑袋也有点儿沮丧。

再后来的某一天,W小姐在校园里遇见F君,后者在吃一个可爱多,当时阳光遍洒,F君举着可爱多从阳光中走来,心无城府的样子,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大男孩,瞬间W小姐再次花痴了,原来F君吃冰淇林的样子也那么可爱哟。哎哎,W,你醒醒啊,不要这么花痴好不好呀喂!W小姐的脑袋简直要暴走了。

W小姐掩饰住自己的情绪,笑着跟F君打招呼,她不确定F君有没有看出什么来,或许W小姐真是个善于掩饰的姑娘呢。

寒暄了两句后便分开了,W小姐头一次觉得自己应该穿得漂亮点出来嘛。喂喂,W,你终于情窦初开了吗?其实问题的关键是如果你长得漂亮点就更好啦~W小姐的脑袋时不时地要泼点冷水。

就在大家以为这个故事会继续下去的时候,W小姐发现了一件伤心的事情。唉,三流的电视剧总是有三流的剧情嘛,喂喂,W,我没有说你是女配啦!脑袋赶紧澄清。

在无意间得到F君的QQ号码之后,W小姐发现F君的日志里都是他女朋友的照片。W有点小小的沮丧,但是很快就振作了起来,幸好自己陷得不深呢!

不过,F君的女朋友真是漂亮呢!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还有漂亮乌黑的长发,她躺在沙发上的样子好迷人哦。如果W小姐是F君,也会很宝贝这样的女孩子的啊喂,W,看美女照片不用这么心酸的表情吧。W小姐的脑袋有点儿不忍心。

F君的QQ相册封面很温馨:在阳光照耀下的校园大门口,F君一只手搂着女友,另一只手撑在女友额前,两人笑得天真无邪。身后是刻着学校大名的巨大石头。相册封面的描述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想一辈子为你遮风挡雨。”

突然间,W小姐想到麦兜一直向往的马尔代夫,傻傻的麦兜居然也有诗情画意的时候,“椰林树影,水清沙白”那是马尔代夫吧。真是奇怪,W,你是怎么会联想到马尔代夫的啦,明明都没有去过嘛。W小姐的脑袋困惑了。

或许在W小姐眼里,和F君的相遇以及那段小小的隐秘而脆弱的感情就像是麦兜对遥远的马尔代夫的向往,知道那是美好的东西,却不是自己能够拥有的,或许麦兜最终去了马尔代夫,但是W小姐的马尔代夫却在别处,不是F君的温柔,而是某个不那么温柔却足够温暖的ABCD。

W小姐依然是那个平淡别扭且中庸的W小姐,F君则继续着他的温柔,当然不是针对W小姐的温柔。有的时候,相遇并不是一个故事的开始而恰恰预示着某种没有告别的结束。

我们常常期待会有故事发生,但是别忘了,我们生活在现实中。

好孩子,长夜漫漫,享受你的梦境,总有一天,你会不再做梦,因为你的手中握着你梦中的人或者是那个从未在梦中出现却与你相伴一生的人。

W小姐觉得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是抱着心爱的人儿睡去,半夜里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枕边人睡梦中恬然安详的脸庞,那可真美好啊。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学长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真的很难形容呢。 L小姐以为Z学长是喜欢自己的,但其实呢,好像不是。。。 “世界上的喜...
    W小姐说世界阅读 793评论 0 2
  • 坦克开了 在夕阳下 我驾驶他 面朝东方 那片灰暗无光之地 我在驾驶舱内听见 西方传来的哭泣与吵闹 我嘴里嚼着破损的...
    Kinmo倾墨阅读 134评论 0 5
  • 这句话是一个好姑娘说的,她长得有点黑,大眼睛,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也是我喜欢了整个高中时光的人 高中开始...
    TheAnswers阅读 324评论 1 1
  •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是宝贝们考试的第二天,三年级今天考了数学、英语、品社和科学。一...
    言書9130阅读 317评论 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