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找陌生人演讲的体会(后面有亮点哦)

昨天晚上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参加直播,所以录了视频作为补充。而且这也是本周我们组的任务。

因为正赶上在南京出差,晚上住在酒店,就到酒店楼下寻找“目标”,开始本打算找前台帮忙的,发现他们实在太忙了。此时正好发现一位面善的大爷不是很忙,就跟他商议了一下,他欣然接受了。

我开始了我的演讲,很顺利的讲完了。遗憾的是忘记问大爷的反馈了。下次要增加与别人的互动。

tom教练建议还是要刻意练习流畅性,尽量少断句。赫兮教练给我的点评是,精神可嘉,算是一个小小的突破。但声音应该再大一点,既然是演讲,那就是正式的,要讲话清晰,尽量让每个人听到自己的讲话。并且声音也会反应一个人的自信。

在这里是非常感谢教练与团队成员的激励。我对自己的体会总结两点吧:

1、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每天重复的练习口才,有时候会疲倦。但是不去做总感觉对不起自己,毕竟已经踏上这条路了,半路放弃实在可惜。挣扎着,只要完成了录制或者直播,无论完成质量的好与差,心里都会有种通畅的感觉,如释重负甚至伴随着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我认为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毕竟完美是最终结果,大量的完成才会塑造出一个完美。

2、拨云见日,更清晰的认识自己。

以前对自己只是一个模糊的认识,比如口才方面的认识吧,我曾经只是觉得其实我内心有很多的知识储备,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如果当众演讲不紧张的话,或许我比他们很多人都讲的好。我只需要把我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

但是通过加入训练营以后,自己确实在慢慢的进步,现在的我已经“今非昔比”,对自己的认识变得更清晰了。其实,要想练好口才,不仅仅是要练好心理素质,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比如流畅性方面,我就存在容易断句的问题。再比如生动行方面,平铺直叙导致故事讲的很乏味,不吸引人。还有对故事的主题升华,不能很快的抓取中心思想。

一个人的进步就像是登山,爬的越高,看到风景越是不一样。甚至有时候,会看到另外一个新世界,发现更多更高层次的人群。量变引起质变,那更会是一个很高的类似“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已经踏上了这艘奔向远方的航船,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我们做出来选择,那就要对它负责到底,不断的锤炼自己,甚至可以把练口才当成自己的信仰。
成长之路是艰辛的,我们一定有这个心理准备,但是成长后的喜悦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蜕变过的人你懂的。
另外,如果半路放弃虽然看似非常容易,但是(请注意但是后面的内容)长远来看,你这种轻易放弃,一事无成的举动,将会再次深深的打击你的自信心,像是一个伤疤似的,无法抹去。
最为关键的是(请注意),口才真的可以变现,口才好了就意味着你拥有了更高的生产力,当然你就会有更高的收入,事业有更大的成就。
这些诱惑有没有诱惑到你呢?反正是诱惑到我了。对于能改变自己,改善自我,而又不伤害他人的事,我们就要有满满的欲望去得到它。欲望越强烈,目标越清晰,实现的可能性越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4户外演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忆少时,翠柳轻燕袅,潇湘一别音信杳,华荣几度秋草。 夜半小楼西风,起身独剔残灯,欲笺心事还休,遥赠一叶寒声。
    锥心阁主人阅读 364评论 12 16
  • 下班时候刘辉开了门熟练的用左手开了门后,开了灯。原来熟悉的房间在五点半时候有了不熟悉的感觉,刘辉知道少了什么,妻子...
    天下霸唱99999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