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毕业六年回忆录丨蚂蚱哥的家族企业发展史

北院的北,不是伟大的首都一线城市北京,而是某北方四五线小城北城;

北院的院,也不是电影学院、音乐学院和艺术学院,而是北城职业技术学院。

耗子哥、蚂蚱哥、沟子哥和二奶哥是同寝室友,2009年入学,2012年毕业,到现在的2018年,正好六年,名字由此而来。

全文分四篇,分别讲述四兄弟毕业六年的荒诞人生。这是第三篇,主角是蚂蚱哥。

蚂蚱哥是北院的风云人物,这点从蚂蚱哥进北院的第一天就是注定的。据蚂蚱哥进宿舍第一天时自己的说法,他高考的成绩完全够本科线,但是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被北院这所专科学校录取了,所以蚂蚱哥作为曾经村里的高材生,对于北院里这些学渣们,始终是心怀一种鄙夷心态的。

但是蚂蚱哥的得名,并不是因为他喜欢玩蚂蚱或吃蚂蚱。事实上,他这个名字的由来,和蚂蚱一点关系也没有。蚂蚱哥是北方某落后农村出来的,到宿舍后完全不会说普通话,满嘴的都是老家的方言。当时向同寝室室友做自我介绍时,他的发音至今人难忘——我是来自“蚂蚱县”的“妖精”。

纵观蚂蚱哥在北院风云际会的三年时间,最大的特点大致可以总结为三点——轴、横、楞。以上三点普通人但凡沾了一点,那基本人生就算是废了大半,但是蚂蚱哥的风云之处,就在于以上三点全占了。

蚂蚱哥学的是商科,就是对外吹NB的时候,自称自己毕业后都是要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做高管的一个专业。但是事实上,基本上毕业后90%以上的学生,全都沦为了销售狗。

蚂蚱哥无论是在寝室里,还是在班级上,架子始终都是端的很高的。因为蚂蚱哥总是对周边同学们讲,我家里有家族企业,毕业了根本就不需要找工作。我之所以现在会和你们这帮穷B住在一起,完全是因为阴差阳错。

蚂蚱哥身高一米八,老远一看愣头愣脑,虎里虎气看着也挺解闷。蚂蚱哥还特别热爱运动,大到篮球、足球,小到羽毛球、乒乓球,只要能让蚂蚱哥碰的,蚂蚱哥基本都不会再把机会留给别人。会让蚂蚱哥中止的原因,要么是球拍被干断了,要么是球被打飞了,要么是干脆把对手给打了。

照理说如此热爱运动的蚂蚱哥,应该给自己买一双质量好一些的运动鞋,即使不买国际大品牌,买个国产品牌鞋,质量终归也是会好一些的。但是作为家族企业继承人的蚂蚱哥,从来都只买杂牌货的劣质鞋。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蚂蚱哥的脚,已经臭出了新境界。

虽然说脚臭的男生不少,但是像蚂蚱哥这样脚臭到无论怎么洗,都完全洗不干净程度的,却是凤毛麟角的。蚂蚱哥一共就只有两双鞋,而且必须是穿坏了其中一双才会再买新的一双。平时也不怎么爱刷鞋,平均一个多月下雨了才会想起来刷一次。如果这次刷鞋遇上阴天鞋不能很快干,那另一双鞋的酸爽,享受到的就不是整个寝室,而是整栋宿舍楼。

蚂蚱哥的轴就体现在,就算是他认同自己脚极度臭的事实,也就是不愿意把自己的鞋放在宿舍的走廊里。究其原因,倒不是因为蚂蚱哥多么舍小家,顾大家。看看每次蚂蚱哥强顶着全宿舍所有人谩骂压力下的默不作声,你就知道蚂蚱的的不容易,现在无非是被全宿舍人骂。一旦鞋被仍在楼道,那骂蚂蚱哥的人,可就要翻倍了。

蚂蚱哥其实很聪明,轴和智商低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但是后来寝室实在是受不了蚂蚱哥的脚臭,趁蚂蚱哥睡着后直接把他的鞋扔出了窗户。第二天蚂蚱哥睡醒之后,整整骂了十二个小时。

蚂蚱哥是宿舍里最后一个买电脑的,问题是别人买的都是笔记本,只有蚂蚱哥为了性能和性价比,直接买了一台台式机。更为神奇的是,蚂蚱哥的电脑并不是在学校这边买的,而是在老家那边带回来的。而且每次到了寒暑假,蚂蚱哥都要把电脑打包起来,然后坐火车来回运输。

蚂蚱哥不爱玩游戏,所以最大的爱好就是看视频。但是宿舍里的网速只有2M,这点是所有人都十分清楚的。所以整个宿舍里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只要蚂蚱哥电脑一开机,便自动开启了指桑骂槐模式——

二奶哥,是不是你又在下黄片了,你怎么就那么爱看黄片呢?你不是有女朋友吗,至于还天天看黄片吗?

沟子哥,我说你别老玩网络游戏,还经常玩这种大型的,这玩意老占网速了,你看我这边视频都播放不了了,你就不能玩玩单机的吗?扫雷不是也挺好玩的?

耗子,你是不是又……哦,你电脑没开机是吧……那你怎么不把网线也给拔掉,万一电脑中病毒了关机也跑流量怎么办?

虽然蚂蚱哥身高一米八,看上去也貌似仪表堂堂。但是蚂蚱哥平日里最不爱吃的就是食堂的正经饭,最爱吃的就是学校路边摊的酸辣粉、牛肉板面和biangbiang面。但是蚂蚱哥最爱的却并不是面本身,而是辣椒。所以每次蚂蚱哥去小摊买面,小摊摊主心脏都会一哆嗦。一碗几块钱的面,蚂蚱哥轻轻松松能加摊主半罐辣椒酱。

辣椒吃的多了,蚂蚱哥显然就有些内分泌失常。头发永远是油腻腻的,脸上永远都是痘,身上到处都是疮。但是蚂蚱哥本人是不以为意的,不仅不看病不吃药,辣椒也是该怎么吃,还怎么吃,一点都没耽误。

那这个内分泌究竟该如何处理呢?蚂蚱哥终于在第二年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找一个女朋友。蚂蚱哥找女朋友的方法和别人都不一样,既不图容貌,也不图身材,更不图内在与性格。图的只有一个,只要能帮他解决内分泌不调,一切就都不是事儿。

对于蚂蚱哥而言,第一次开房显然是个十分隆重而严肃的事情。由于不知道这其中的奥秘,蚂蚱哥特意偷偷请教了自己一贯的寝室劲敌二奶哥。二奶哥也一反常态,竟然好像是倾囊相授。直到蚂蚱哥开放那天把床底下的洗脸盆拖了出来,并且把洗发水、沐浴液、洗衣皂、刷子等各个洗漱用品全套都带上去找女朋友开房的时候,人们才知道了二奶哥的良苦用心。

实践证明,没有爱情支持的男女朋友矛盾是会很多的。和蚂蚱哥处了不久,对方就发现蚂蚱哥不仅仅是个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禽兽,还有一身数也数不清的臭毛病。于是提出要和蚂蚱哥分手,这显然是蚂蚱哥不愿意面对的,毕竟距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再找个解决自己内分泌失调的女同学难度也挺大,毕竟现在傻子确实也越来越少了。

蚂蚱哥思来想去,觉得自己最大的特长只有一个——骂街。于是就威胁女朋友,如果你要敢不跟我好,我就到你们宿舍楼下骂街,骂得你从此在学校里抬不起头来。女朋友完全不理会,恼羞成怒的蚂蚱哥果真到了女生寝室楼下大骂女友,并且把女友床上那点事儿全都抖露了出来。而能够看上蚂蚱哥的女人自然也绝非凡品,在蚂蚱哥楼下骂街的同时,就把整栋女生宿舍楼上的垃圾堆翻了一个底朝天,把所有积攒的已经用过的姨妈斤都搜集了起来,然后从楼下直接砸向了蚂蚱哥。蚂蚱哥骂得兴起,一时躲闪不及,被姨妈大礼包砸个正着,满头满身都是带血的姨妈斤。

楼上面传来女友的声音——你这头畜生一天到晚除了C我还TM会什么,我来大姨吗你都不放过,那么爱姨妈血,拿着这一包回去撸到你毕业!经此一役,蚂蚱哥声名震惊北院,成为一代松狮。

毕业后不久,蚂蚱哥就把所有同学的QQ联系方式全部拉黑,然后重新换了一个手机号,妄想从此人间隐身,不在江湖上留下任何关于自己的传说。但是蚂蚱哥还是太小瞧了北院的这帮人,不久之后,就有人曝光了蚂蚱哥曾经屡屡在学校时吹NB的家族企业——那是一家村上的超市,大致外形上就和《乡村爱情》里谢大脚开的大脚超市差不多。

一直沉浸在自己是家族企业接班人的蚂蚱哥,最终守着他的小超市,开启了自己商业管理的巅峰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