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王之死

昨天看了一档电视节目,很令我很感动。


在大丰的一个自然保护区里,有一对年轻的鹿,它们整天在一起吃草喝水,就连睡觉也依偎在一起,用人类的话来说,它们这是“恋爱”了。年轻的母鹿很美,匀称的身材,光鲜的皮毛,性感的小尾巴总是一甩一甩的。小公鹿虽然年轻,但是身材却很高大,头上的一对犄角仿佛充满了力量。在鹿群里,它的个头仅次于鹿王,年纪轻轻就有如此高大健壮的体格,这是不多见的。原来,它是上一个鹿王的后代,它的父亲是被现在的鹿王打败并赶出鹿群的。


“热恋”中的这对“情侣”很快引起了鹿王的不满,它知道,那头年轻的公鹿就是原先鹿王的儿子,它要给它点厉害瞧瞧,所以,它想要“占有”那头漂亮的年轻母鹿。好几次,由于母鹿的不依和年轻公鹿的阻挠,鹿王才无法成功“占有”母鹿。年轻的公鹿被激怒了,它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它决定挑战鹿王!只要鹿王在,它就别想和它的“情人”一起快乐的生活。接下来的几天,年轻的公鹿不停的用它的犄角撞击保护区里的树木和栏杆,保护区工作人员以为它正处于发情期,所以才导致脾气比较暴躁。其实只有它自己知道,它在练习用犄角击打“对手”,它知道总有一天能战胜鹿王。


这一天不久就到来了,这对“情侣”正在一起吃草,这时候,鹿王来了,它无视年轻公鹿的存在,再次对母鹿“行为不轨”,母鹿一直在避让。年轻的公鹿彻底发怒了,对鹿王发动了攻击!鹿王也不示弱,它们的犄角缠在了一起,它们打了起来,只听到犄角撞到一起发出阵阵的“咚咚”声,整个鹿群都在注视着这场决斗。终于,决斗结束,年轻的公鹿打败了鹿王!就这样,再也没有谁敢打扰新鹿王和它的“情人”了。


新的鹿王和它的妻子带领着鹿群生活了好几年,它们有了后代。这段时间里,不断有年轻力壮的公鹿向它挑战,但都被它打败了,它一直是这里的鹿王。它是保护区自成立以来时间最长的鹿王!它的犄角也是工作人员目睹过最大的一对犄角。


时间一天天逝去,鹿王终于显得老了,老鹿王终于没有几年前的英姿了,它的妻子也没有以前那么美了,泛白的皮毛在风中就像一团一团的棉絮。终于有一天,它被打败了,它终于被打败了。它交出了它鹿王的位置,但它并没有远离鹿群,而是一直在鹿群的不远处,就这样紧跟着。因为,它的爱妻怀孕了,它舍不得离开它的妻子,但是它无法靠近它的爱妻,鹿群里的公鹿都阻止它靠近鹿群。


后来,母鹿离开了鹿群,它来到了老鹿王的身边,它们又在一起生活了。一天早晨,母鹿要生产了,可是过了很久也没生出来,它愈发无力,发出无助的哀号,躺在了草丛里,眼睛逐渐失去了光泽,渐渐的闭上,它死了,肚子还是鼓的。它是难产死的,人工饲养的鹿难产率很高。老鹿王知道,它的爱妻死了,离它而去了。它要做一件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情。老鹿王来到一片积水前,它看到鹿群就在不远处,它用犄角从积水里把泥巴弄在自己身上,很快,鹿群发现了它并被这个挑衅行为激怒,公鹿都围了过来,一只年轻公鹿走了上去,丝毫没有前奏,它和老鹿王就用犄角打了起来,老鹿王胜了,又上来了一只公鹿,老鹿王依然胜了,就这样,不停的有公鹿上去,不停的败下阵来,车轮大战开始了,战斗一直持续到太阳快落山,老鹿王打败了鹿群里的所有公鹿。


披着夕阳的余晖,老鹿王带着一身的伤慢慢的离开了,血顺着它的脖子和腿流下来,染红了大片的皮毛,老鹿王来到了早上爱妻临死前躺着的那片草丛,爱妻的尸体早已被保护区工作人员抬走,老鹿王已经站不住了,它慢慢的躺下去,就像一座山的崩塌,它已经耗尽了它所有的体力,慢慢的,它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它也死了。


工作人员把老鹿王的犄角做成了标本,很大的一对犄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