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衣新番(1)

全目录:《嫁衣新番》全目录

第一章:奇怪的山村

时至九月中旬,此刻正处于夏末秋至之时,暖风中透着的微量气息,让人说不上的舒畅,不过对于心里憋屈总想找个地方发泄的袁正来说,这倒是让他开始萌生出了马上离开自己房间这个鬼地方,出去走一走的想法。

眼看着截稿日期将近,自己的小说愣是只写了三分之一,剩下那一开始预期还有大约万字的起伏和高潮部分却怎么也无法圆满,看来是前期埋下的伏笔太多导致自己也无法自圆其说了。

“与其这样,倒不如出去采风,灵感还要来源于生活”这话说来是他自己的常言,搁在白天倒是与晚上又经常重复的“不如白天有精神”的说法有些出入。不过,他坚信写不出来绝不硬凑,一定要从现实中找寻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来刺激灵感的喷发,并且这次他能预感到一定会有意外的发现。

说着,袁正就离开了电脑桌,背着他每次出门都不会落下的小包走出房间,迎面又是一阵和方才窗口一样的微风,借着这节奏,心情大好般的踏上一辆不知从哪里来的公车,看着车上面显示的路标,忽然发现这趟车竟然比他坐过的任何一辆车线路都要长些,顺着这一眼看下来最后一站竟是叫做“红山岭”,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地方居然会隔着那么多站的间距。

这座城市原本就不大,才经历了十余站便已看不到市区的影子,车上的电视正在播放着新闻:我市城乡发展依旧存在着较为巨大的明显诧异....。袁正没有去听,看着窗外太阳慢慢躲在了云层里,大地一时间开始有些昏暗,也让原本已经开向郊区的公车在山路中显得有些落寞。

他不记得自己做了多久的车,但下了车之后才发现,果然如自己心中所想是个不毛之地,至少那些都市不可能带给自己想象力。

“红色!对,如果是故事的核心元素是红色那就更好了!”袁正望着眼前的景象忽然有感而发道,站在山上俯瞰着山下,一排又一排已经凋零的枯枝上,一个又一个长长的红丝带系在上面,迎着九月的微风向着同一个方向微微飘动,竟显得有些凄凉。

“难怪这里会叫红山岭,莫非是因为这几条的红丝带的缘故,还是村里的人都喜欢红色。”袁正有些疑惑,不过这险些刺激了他想要替换那故事中的元素的想法,他想着便加快了下山的步伐。

“说来这挂满红色的地方应该是有喜事出现,可从这上面却看不到有一丝一毫像是有人庆祝的意思。”袁正看着山下的村落疑惑道。

这山倒也不高,沿路走过去非常的顺畅,显然路面是被人精心修筑过的。袁正想着这山村从上面看起来普通,路却这么顺畅,看来倒不像是贫瘠之地,这竟让他有些担心如果是另一派景象是否还能激发自己故事的创作。

正低头沉思着,却忽然感觉到这眼前不知何故的一黑,抬头一看居然没路了!

袁正心中扬起了一阵疑惑,不过很快就转化成了急躁。公车到了最后一站便不走下坡路了,而他也已经走了接近两公里,若这路不通难不成自己还要回去不成。他绝对不会这么做,因为此时对他来说这仿佛已经到了快要获得灵感的圣地,决不能就此中断。

往前面和下方看去,这路显然是故意被人堵死的,并没有真正中断掉,因为路面上并没有任何破裂的痕迹,上方也不像是有滑坡掉落的样子。眼看着日落将至,花了不少时间到了地方却半途而废,袁正开始琢磨怎样才能翻过这道障碍。

往下看去,这离到达地面也不算高了,也仅仅只有十米左右,或许可以考虑攀岩下去,他在问自己有没有这个胆子。仅仅只是有一点室内攀爬经验的他竟然为了这个好奇的地方这么冒险,倒也可以在今后名正言顺的和编辑诉说自己为了寻找素材而不惜一切的执着了。

“真是的,为什么非要在这里把路堵上,难不成这里的人犯了什么不敢见人的事才想办法阻止外人进来吗,咦......”袁正想着忽然觉得这貌似很对,不然谁会去做这种事,如果是这样岂不是很有趣。不对,应该是很危险吧!

哪知道这大脑一混沌,手竟然从岩壁上滑了下来,心里还来不及喊叫的他已经猝不及防的落在了地上。

明明离地面还只有大约五米不到的距离却摔了下去,也多亏下面是草地没有受伤。活动了下四肢感觉还没有残废,欲起身行走时感觉脑袋有些眩晕,摸了摸了后脑勺才发现有血液粘在了手上,袁正想竟然偏偏是这里受了伤,一定是跌下来之后才磕到的。

这时他原本可以非常习惯的从包里掏出那东西,却意外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带纱布,无奈之下只能掏出纸巾按着伤口阻止血液流出。

袁正四处望去还看不到一个人,但从远处的一排排房屋以及其中一家屋顶冒出的炊烟可以看出的确是有人在这里居住的。

“至少我必须得去看看了,说不定还能找个人家处理一下伤口。”袁正开始大步往村屋聚集的地方走去。望着那升入天空的炊烟缓缓消失,袁正的心中竟然有些毛毛的;现在也似乎不是晚饭时间,这家却已经开始做饭了。

其实走到近处不算遥远,但让袁正有些惊讶的是,这里的房屋差别竟是如此巨大,有的是两三层的小别墅,而有的还只是低矮的红砖平房,甚至还有破旧的小土屋。

“这村子贫富差距有那么大吗?”袁正想着这地方自己没来过,却又马上又告诉自己这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哪里都会有穷人和富人,只是这些房屋也同样紧闭着大门看不出一点动静,一时冷清的竟让人有些不自然。

袁正不再管那么多,马上想起自己还要找那个冒着炊烟的房屋,至少那里是肯定有人的,那炊烟不会平白无故的冒出来。

走到近处,袁正发现这里也是一栋小别墅,不,准确来说有些不一样,至少在他看来,这栋屋子比方才路上看到的所有房子感觉都要高大些许。

“这样的房子居然还用着烟囱。”袁正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可比他的家都要大多了,若不是扎根在农田四周,它只会是那种有钱人才买得起的住宅。

再看看四周的房屋,虽然不及它显得那么端庄,但也要比那些红砖房要好多了。袁正眼睛看着周围不太一致的房屋排列,心里一阵说不出的感觉。这时,一个看起来有些矮小的身影开始从他的背后慢慢的靠近他,伸出一双筋脉突兀的手缓缓抬起,靠近袁正的脑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嫁衣新番》全目录 上一章:奇怪的山村 第二章:一个老太太 袁正只觉得后脑勺忽然一凉,以为自己会受到什么伤...
    离落烟尘阅读 259评论 0 1
  • 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你犯错之后,你还有时间,有精力,有勇气,有志气去面对错误,去改正错误,但千万别把年轻当做犯错...
    Shielyo_0阅读 132评论 0 0
  • 终端进入工程目录, 如果要开始监听, 则使用: 它会自动打开一个浏览器窗口, 然后直接刷新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若软...
    貘鸣阅读 495评论 0 0
  • 一个人的宽容来自一颗善待他人的心; 一个人的涵养来自一颗尊重他人的心; 一个人的修为来自一颗和善的心。 眼里容得下...
    小常识阅读 2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