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系列之 何其毒也

        “哈哈哈哈哈……”疯狂地笑声从鬼群中传来。笑声里充满了悲伤和绝望,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究,想去安慰。

        “哭哭哭,有什么好哭的。自己种下的籽结出了恶果,就得自己承担。”冷酷的话语如凛冽的寒风,刮的心阵阵生疼。

      “恶果吗?我难道做得不够好吗?我辛辛苦苦把他拉扯大。给他最好的教育,给他最好的生活。我只是想他考上好的大学,我只想他努力学习,我只想他以后的路好走一点,这也错了吗?”

      “错了,彻底的错了。……”

      “你胡说!胡说!你就是妒忌,妒忌我的孩子能考上北大……”

      “北大有什么了不起的!……”

      女人们争吵的声音盖过了所有的悲伤和绝望。

      “唉!好吵!”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终于理解为什么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了。这一大群女人那得多少台戏啊。”

      “闪开!闪开!”小喵咪分开鬼群,嘴里一直嚷嚷着,“要跳广场舞就给我滚远点跳,别在这里碍眼。惹得我一个不高兴,我把你们全分到地狱做苦工去。”

      鬼群依然喧闹不止。

      小猫咪忍无可忍,把手里的拐杖丢向鬼群的中央,拐杖刚着地就刮起了一阵狂风,秋风扫落叶般地把鬼们吹得四处飘荡起来。

      广场上空回荡凄厉地惨叫。

      “啊!”“啊!”“啊!”三声不同的惨叫声陡然落地。

      我好奇地看着还没有回过神来的三个女鬼。她们看起来都很年轻,难道是病死的?再仔细一看,在其中一个女鬼的脖子上有一道深深地勒痕,还有一个后脑勺上有一个漆黑的窟窿,更可怖的是一个脸上布满血淋淋地刀痕。唉,看来还真是不得好死啊!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我的话语刚刚问出口,脸上有刀痕的女鬼嚎啕大哭起来,泪水混着血水在脸上淌成了小溪。

    “这……这……我有说错话吗?”我有些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想扶起她,可看到她有些残破的躯体,又有些迟疑地收回了手。

      “说到伤心事了吧!”小猫咪扬扬手准备再现现场。

      一只鬼手拉住了他,脖子上有勒痕的女鬼哀求道:“不要!我们不要再重新体验一次!”

      “你想逃避吗?”头上有窟窿的女鬼愤怒地抓着她的肩膀摇晃着,“你看看,我们教出了什么样的怪物。”

      “不!你们没有权利看我的隐私。”脖子上有勒痕的女鬼昂着头看着小猫咪争辩道,“地府的哪条法律规定,可以不经过别人允许就偷看别人的前世。你不能强迫我,这是违法的。你愿意是你的事,别扯上我。”说完狠狠地把有窟窿的女鬼推离身边。

        “哈哈哈哈哈……”小猫咪像是听到了好好笑的笑话,笑得前俯后仰。

        “你要知道,在这里,我就是王,我就是法律。我想怎样就怎样,你有什么资格不同意!”小猫咪变脸比翻书还快,刚刚还笑容满面,瞬间变得凶狠起来。

      “你!”脖子上有勒痕的女鬼眼里充满愤恨,却又无能为力。“我自己说吧,你们别看了!”

      脸上有刀痕的女鬼还在嘤嘤地哭着。

      “闭嘴!难道只有你一个人伤心吗?”头上有窟窿的女鬼大声呵斥。

      “我是一名律师,我有一个15岁的女儿。我一个人把她拉扯大,给她最好的生活,给她最好的教育,也对她相当严格。我十分爱她,她就是我的生命,我恨不得把这个世界所有的好都双手捧给她。而我认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她好,我也以为她能明白我的苦心。虽然有时候我们的想法不尽相同,但是血浓于水,我相信所有困难都能迎刃而解的。因为她就是我最心爱的小棉袄。

        可最近我们经常吵架,大多是因为她的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成绩。当老师告诉我她可能有早恋的倾向,我脑袋嗡地一声炸开了。这怎么行呢?我血瞬间涌上,怒火中烧,不顾一切地冲到学校狠狠地教训了她一顿。

        从那天起我心爱的小棉袄对我也是不冷不热,或许是对那件事耿耿于怀吧。但因为工作忙我也没空去了解她的想法,认为过几天一定会好的,我是那么的爱她。

        那天,阴沉了许久的天放晴了,女儿也难得露出了笑容。我们一起回到了家,我有些疲惫地躺在沙发上。她见我似乎累倒了,很是贴心地让我坐在沙发上给我按摩,我感到一阵欣慰。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懂得关心妈妈了。

      难得享受女儿的关心,我微微闭上了双眼,尽情地享受女儿柔软的双手在我的肩膀游走。我还沉浸在母慈女孝的甜蜜中,一个异物绕过了我的脖子,粗糙且又冰凉。我正准备伸手把异物拿开,喉头突然一紧。

      我瞬间从美梦中惊醒。一开始我以为女儿在和我玩游戏,还笑着和她说别玩危险游戏。可是脖子上的绳子越来越紧,紧地使我呼吸困难。难道有贼进入我家,心里开始害怕,女儿千万别出什么事,快跑,快离开这里!别让坏人抓住,我呐喊声淹没在喉咙里。我开始奋力地挣扎,双手不止一次地想拉开脖子上的禁锢,可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无法松动分毫,我绝望了!

      可我的心里仍然在担心女儿的安危。我拼尽最后的力气挣扎,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喉咙撕裂般的疼痛,肺里的空气一点一点地被挤压出来。这时四周好像变得异常安静,我听到了身后的呼吸声,那是我听了千万次,熟悉的再也不能再熟悉的呼吸声,那是我独有的属于我最爱的人的呼吸声。

        泪无声无息的滚落,我瞪大眼睛盯着天花板,白色的天花板逐渐隐没,直至漆黑一片。我的手慢慢地离开勒地越来越紧的绳子,终于无力地垂下。我还来不及思考,灵魂就已飘离了躯体。”

        脖子有勒痕的女鬼自嘲地笑了笑,说:“这就是我的死因,还有什么疑问吗?”

      小猫咪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没,没有疑问。”

      我十分震惊,不,我万分震惊。我看着其他两个女鬼,以眼神询问。她们无奈地点点头。

        头上有窟窿的女鬼说:“我儿子还不错,北大学子,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骄傲。”

      “啊?”我惊掉了下巴,“那他为什么……”

      “他可能早年丧父,再加上这几年我也比较易怒,可能我让他忍受不了了吧。也可能太压抑了,一时控制不住自己。我不怪他,只是希望法律能宽容他。”

      “他都敢弑母了,你还为他说话?你就一点也不怪他吗?”我十分不解。

      “事实已经造成,我怪他又有什么用,只能说自己没有好好关注他的心理变化,才造成今天的结果。我想他现在一定是非常后悔,曾经他是那么爱我。现在只希望他能好好活着。”

      “我孩子还没有满18岁,应该不会被判死刑吧?”脸上有刀痕的女鬼着急地问。

        “当初是我太激动了,我有事没事就拿菜刀吓唬他。当时他也是太冲动了,要是我那天不和他争吵的话,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要是他能好好地听我的话,我就不会那么唠叨了。我就怕他照顾不好自己,为了他我连工作都辞掉了,我对他那么好,他怎么就不明白呢?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呀……”

        “停!”小猫咪实在受不了女鬼们的碎碎念,说:“你们想知道自己孩子的结果,就给我马上安静下来。”

        小猫咪拐杖一扬,大屏幕上一个老师正在和一个男生在说话,男生一开始十分激动,后来慢慢地平静下来,最后在老师的陪同走进了公安局的大门。

      脸上有刀痕的女鬼泣不成声:“儿啊!”激动地跑过去伸出手去触摸男生,还没等她走近,画面一转。

      一个箱子被推出小区,推上了警车。一个女孩在警察的陪同下走向警车。女孩面无表情,眼神冰冷,从容不迫地上了警车。

      “为什么?为什么?妈妈那么地爱你!我用全部的生命爱着你!为什么?为什么?啊……”脖子上有勒痕的女鬼歇斯底里地大喊,仿佛只有嚎叫才能把心底的那浓浓的怨气释放出来。“为什么?我们是最亲的人!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弃妈妈?妈妈到底哪里做错了?你要这么对我,我是那么地爱你啊!”

      女孩透过车窗望向那曾经生活过的房子,嘴角拉出一丝冷笑。

      “你看你教的好女儿。一个这么小的女孩子都这么地冷血,长大了怎么得了。还说什么小棉袄,整就一条小毒蛇。啧啧啧!”头上有窟窿的女鬼忍不住发声。

      “儿子!”头上有窟窿的女鬼喜悦地呼喊声打破抽泣声,大家纷纷抬头想看看北大学子到底长啥样。

        只见大屏幕上出现一个年轻男子,男子不疾不徐地把尸体层层包裹,每包一层就放一层活性炭,然后把包的像个大粽子的尸体放到了床上。接着把房间认认真真地打扫了一遍,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直到他认为不会遗漏任何角落后拿着行李离开了家。

      男子为了隐瞒真相,给母亲学校递了辞职信,并亲自操办了辞职宴。在逃亡的过程中向亲戚借了一百多万的债,拿去买彩票和嫖娼。最后在无处可借的情况下到酒吧去陪酒,和性工作者谈恋爱。

      三年后在机场被警察抓住时,没有激动,没有逃跑,反而镇定自若地跟警察走。

      “怎么可能?这不是我的儿子!我儿子怎么会是这种人?不可能的,你们一定搞错了!”女鬼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我儿子一直很优秀的,学习优秀,做事也优秀。他年年都有拿奖学金的,不光在学校拿,校外培训机构也拿奖学金的。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成这样呢?不可能的!这不可能是我的孩子的!……”

    我目瞪口呆地看完这一切,我一时无法接受。这简直颠覆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到底我错在哪里呢?”

    “我真的不明白!难道为了你好也是错的吗?”

      “我怎么会错?要不是有我怎么会有他呢?”

      我向小猫咪身边靠了靠,轻声问:“你知道原因吗?你见多识广,应该经常见到过这样的情况吧!”

        “虽然有过,但也不是经常好吧!天理伦常,弑母的少之又少。再说我又不是他们的儿子,我怎么知道原因?”

      “你就就你自己的想法发表一下吗?”

      “你有病吧!我又不是那变态,我怎么知道他们的想法。你怎么不说说你的看法呢?”小猫咪反问道。

      我白了他一眼说:“我觉得这几个妈妈总是打着为孩子好的幌子,想进一步控制孩子的思想和行为,不给孩子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就像一根皮筋,妈妈使劲地拉,使劲地拽,用爱的名义让皮筋越来越紧绷,不定哪一天皮筋就崩断了。事情就朝另一个极端发展下去,有的毁灭自己,有的毁灭最讨厌的人。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他们的父亲都不在身边,不是死了就是离婚了,严重缺失父爱。”

        “所以最终导致教育的失败!”小猫咪接过话头,“其实我认为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关注孩子的心里发展,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学习各方面是否优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季夏的夜空往往明亮,暗蓝的天幕会有星辰悬挂,满天星子浅浅地缀着,仰头便能望见星汉灿烂。 商业区步行街边一家K...
    是阿馨呐_阅读 1,236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3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2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74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0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