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想不到,让我想到---我要好好活着

时光是星空,我们所过的每一天就是一颗一颗的流星,总是飞快地划过星空。似乎没有留下可见的痕迹。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来到班车站点等待着班车的到来。今天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从家里走到站点还有点小热。和几个同事三言两语地闲聊着,不一会儿,班车如期而至。我和我的同事Y找到一个双排座我们两个并排而坐。Y给我说:"你知道吗?我们原来部门的那是老师傅W他的对象住院了,好像是脑溢血,挺严重的,在重症护室里呆了半个月,昨天才醒了,但是不记得以前的事了,连W师傅都不记得了。”当时我脑子一懵,真的假的啊?你确定是W师傅他对象?在我印象里他的对象是一个满脸微笑、身材特棒、乐观积极的一个年轻的独立女性。脑溢血发生在她身上,我真的很难想象。思绪一直往下继续回忆着她的印象,这时被Y打断了,听说了么,我说:“没有。”


说起W和他对象,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他们和谐默契的感情点赞。他两个都出生在60年代末,但是他们有着让我们歆羡的浪漫的感情。我还记得我刚刚来到公司的时候,我住在公司的单身公寓里,正好他们也住在那个小区,有一天下班回家,看到W师傅骑着自行车后面带着他对象,他对象在后边还磕着瓜子,两个人一起有说有笑的谈着什么,我就没敢打扰他们。还有一次吃完晚饭,在小区的公园里散步,他们两个人手牵手在小区里散步,时不时地咯咯一笑。都四十多的人了,还不乏那份浪漫,满是歆羡。

记得有一次我们部门组织团体旅游,旅游的地方是青岛的崂山和青岛方特。W带着他对象一起去的。第一天我们先爬的崂山,我们一上来就急乎乎的往上爬,忽略了周围的山水和鲜花绿草。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了,停下来休息休息。往下看,看到W他两个在那里有说有笑的拍照呢,W让他对象摆姿势,他给拍照,还时不时地两个人再来张自拍。让我们看在眼里,羡慕在心里。第二天我们去的方特,他两个表示不敢玩,于是他两个就为我们义务拿包,我们在空中旋转着,他两个在下边咯咯的笑,似乎他们也在感受着那种刺激感。

W师傅脾气很温和,在和他一个部门的这五年里,从没见他发过一次火,每每看到他总是乐呵呵地笑,他的笑感染着我们部门的每一个人。W的对象自己经营着一个衣服小店,身材格外好、每每看到她是总是扎着高高的丸子头,耳朵上总是带着长长的耳坠,有的时候还是波西米亚风格的耳坠,凸显着她的自信和干练。有好几次在她的店门口经过,三四个人凑成一块,在门口打牌,她在那几个人中显得格外精神。但是今天早上听到她的消息,脑溢血竟然发生在她的身上的时候,我真的无法把他两个联系在一起。


有的时候生命不会按照我们所想象的进行,有的时候会来个猝不及防的卡壳。我们没有办法预知未来乃至明天我们都无法预测,我们唯一能够做到就是好好活着,好好地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一曲舒缓的音乐,细细品尝着弥漫着清香的一杯茶。

好好地活在当下,听着舒缓的音乐,用键盘敲击着属于自己的文字,用自己的方式活在当下。我的朋友,你呢?是用哪一种方式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觉时 梦见自己 睡觉时 梦见自己 睡觉时 梦见自己 醒来时 醒来 醒来 醒来时 没有做梦
    宅小书阅读 104评论 0 0
  • 一、为什么需要GC 应用程序对资源操作,通常简单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为对应的资源分配内存 2、初始化内存 3、...
    是你呀小鑫阅读 2,050评论 0 51
  • 关于股市的文章,我应该很多个月没有发表了,原因是在趋势性上,没有必要天天叙述,多说了反而没有任何意义,但是...
    清风木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