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眼睛看世界

导语:我们一路上不停的拍照修图,拼命的刷朋友圈马不停蹄的点赞,我们在旅行的路上,我们也旅行在朋友圈里。

用你的眼睛看世界

1

假期里和二三好友出门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们背着包穿梭在陌生的城市里,感受着当地的风土人情享用着特色的美食,真的是好不惬意。

如此美妙的事情怎么能不在朋友圈里秀一下,所以我们一路上不停的拍照修图,拼命的刷朋友圈马不停蹄的点赞。

我们在旅行的路上,我们也旅行在朋友圈里。

2

飞到D市,外面的金色阳光如同细腻的粉末融化在海水蓝的天空中,真是一个好日子。

我很想去D市的海洋馆,走一下海底通道,抬头仰望一下深海里的世界。

或许是旅游旺季,行人如织。在海洋馆的一个入口处,我身前排队的一位年轻的母亲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喊着不要往前挤了,前面有孩子被挤到了。伴随着孩子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嚎声,我费劲儿的低头寻找。原来,这位母亲的小腿旁依偎着一个小小的孩童,看样子只有两三岁模样。或许是人多拥挤,孩子被惊吓到了,一直在不停的哭泣。

这位年轻的母亲一手紧紧攥着手机,一手紧紧扯着孩子的小胳膊。我站在她的身后,我的身后是不断汹涌而至的人流。我不得不提醒这位年轻的母亲,赶紧把孩子抱起来,不要再挤到孩子了。这位年轻的母亲稍作犹豫,便收好手机弯腰艰难的抱起了孩子。孩子的嗓子已然哭哑了,白嫩的脸上红肿的眼睛和鼻头让人格外心疼。

3

海洋馆里的灯光比较幽暗,蛰伏在海水深处的动物在人造的空间里,游弋漂荡。它们的形状千奇百怪,颜色五彩斑斓,我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当我想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的时候,我注意到在这样一个静谧幽深的环境里,有无数一格格的小方块在散发着诡异的光芒,那是一部部的手机屏幕。

我站在高处,看着大家用手机在不停的拍照录视频,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如同赶场一般。有的人甚至把手机伸到他人的鼻子前方去拍照录视频。

我们似乎都习惯于透过那一方小小的天地去看风景看世界,哪怕上苍给了我们一双眼睛,我们也喜欢透过手机看失真修饰后的世界。

现在我的眼前只有一类人是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那就是小孩子。他们一个个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看到的海洋动物,努力踮起脚尖看旁边的说明介绍。

他们把小小的脸蛋紧紧贴在透明厚实的玻璃上,瞪大眼睛仔细的看着没有修图和粉饰的真实世界。

看到他们的样子,我觉得很可爱,可爱极了。我收好手机,一路上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观察。

在海底通道的巨大穹顶之下,人类显得格外渺小细弱。那些鱼儿如同在天空下漂浮的云朵,悠悠然从我的眼中游过。留下浓淡不一的印记,细碎温柔的光芒。

我突然发现,眼睛看到的世界,因为有瑕疵因为不完美因为真实所以很好。

PS 图片来自网络 文章纯属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简单的幸福: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 好好照顾自己。 仅此而已。 文/ 悦心(简文)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瓮悦心阅读 215评论 0 1
  • 主材:干银耳半朵、百合一把、雪花梨一个、脐橙、丑橘各一个、枸杞一把、冰糖、醪糟。 做法:将干银耳泡两个小时,...
    糖果屋1968阅读 523评论 2 2
  • 渐变图层通常与插值贝塞尔曲线混合使用来绘制各种变化曲线。刚开始也是公司需求,要绘制这种光滑的曲线,我也找了很多的第...
    几岂阅读 540评论 0 2
  • 久违的千味涮,对我来说都有点辣。你给我调的蘸酱很鲜很好吃,你做的料理是暗黑料理,可你调的蘸水,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很...
    WoodSage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