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夜

5e6ed239t7841ea36f97e&690&690.jpg

我想出去走一走,在这样的一个夜晚,一场大雨过后。

说走就走,我迅速地翻找出来一把伞,一个人轻飘飘的下楼了,虽然今夜是一个人。
一场雨后地面变得湿漉漉的,偶有暴雨过后积攒着的水洼,倒映着高处的灯光,迷蒙如梦。散步,两个人的时候更多的是相伴的幸福,一个人的时候则是一种静谧的思考,不知道都想些什么,嘴角却会不由自主的溢出笑来。

今夜的行人出奇的少,偶尔见到的也是个别小青年,又或者是低头私语的小情侣,或者是带着耳机急匆匆赴一场约会的小伙子,这场雨带来了凉爽,不少的人都选择躲在家中纳凉,或者有心出来散步的,看看这阴暗的天又怕那雨突然到来于是在家中看电视了,只有那些还能够满心激情的年轻人才无惧这样的风雨,一心想着自己想要的感觉,追求这样的浪漫,在雨天也照样出来走一走。
而我是个长不大的女人,虽有着不想提及的年龄,有着成熟的面庞,但是依然保有几份不属于这个年龄的热情和冲动,想做的事情还是会忍不住尝试一下,哪怕想到那粉身碎骨的结局却还是会心有波动。
身上的蓝裙子并没有换掉,他曾说过散步的时候穿短裤吧,穿裙子总觉得是约会,那么是的,今夜就是约会,去赴一场和黑夜的约会。

夜的微凉,人的稀少,让这路显得更加宽阔。远处的路灯投射在地面上有斑斑驳驳的碎影子,抬头看那树竟然发现不再是雨后的鲜艳欲滴而竟然有了一点点的枯黄,“木叶微黄”瞬间浮上心头的竟然是这个词,我就极喜欢这个木字的,一下子写尽了秋的苍凉,是灯光还是初秋已经来了呢?往前走了一点点发现大部分的树都绿着,这才放下心来,幸好,幸好,时光没有跑得那么快。
一阵风来,有雨滴落在身上,是树叶上的雨水摇落下来了吧!我没在意,过了这一阵风那雨滴竟然还在滴着,且越来越大,原来真的下雨了,真好!我带了一把伞!真好,我实现了一场微雨中的浪漫。

返家的时候伴着一路的雨一路的灯光,我把伞举得高高的,不打湿头发,却让自己的腿感觉那丝丝雨滴带来的微凉。
很快走到了家门前上面的路口,以往热闹的广场舞大妈、卖东西的小贩,休息的人群竟然一个也没有见到,这样一个空旷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我站到经常一个坐着看车来车往的马路边,突然想到了对面的花园。

那一次一起行走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对面花园中探出的枝头上竟然挂满了红红的石榴,当时我笑着说,一定要摘一个尝一尝。今夜,静悄悄,我决定做一回小贼。
于是迅速的穿过马路,合伞潜身闪进了那个花园,两颗隐藏了花草中的石榴树被我找到了,抬头看,低处的石榴早已经无影无踪,看来有人下手比我还早。但是高处还有很多,昏黄的灯光中,那深沉的夜色里藏着一抹微红淡黄,我看到了惊喜,幸亏我个子高,踮脚竟然能够摘到,可惜我忽略了刚刚下过的那一场小雨,虽着手指的用劲,“咔嚓”石榴摘掉,可是一场雨也来了,劈头盖脸的水滴打湿了我的头发,脸颊,衣服。我又寻了一个更大的更红的,或许会甜一些,于是我顾不着一身的雨再次摘了一个。
从花园出来的时候早已经如同淋雨一般,头发紧紧的贴在额头上,肩膀处早已经是湿漉漉的一片,傻,想到了傻妞的称号,我也确实无力反驳这个词,因为真的有时候挺傻乎乎的。

人生难得一“傻”啊,有时候只是故意装傻,太精明,看得太透其实是伤了自己。例如像今夜偶尔的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这样的傻一次也挺好,雨水冲刷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的最后一天,是一场暴雨,豆大的雨硬生生的砸在川的脸上,川还是保持一贯的默然姿态。 其实,他对雨始终都抱着一种深...
    王是白阅读 224评论 0 2
  • 有点想你了 ——父亲 你在那边 好吗 今夜雨夜 细雨笼罩了我的心情 痛苦拥抱了我怀里的痛苦 深夜里我无言啜泣 我两...
    六六幺幺九阅读 224评论 1 3
  • 乡村四月(宋 翁卷) 绿遍山原白满川, 子规声里雨如烟。 乡村四月闲人少, 才了蚕桑又插田。 (小学生必背古诗词...
    思维导图实战派汪静阅读 4,893评论 3 3
  • 我不敢,很不好 他充满我整个整个大脑 好恶心 他到底有多好 而我是有多喜欢他啊 并没有啊 你只是觉得你该结婚了 而...
    孜然味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