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32)

目    录丨通惠河的女龙王

上一章丨通惠河的女龙王(31)


算星盘的归属


橘猫站起来的高度,连中国尊都比他矮了两只耳朵。

“土狗,我要杀了你,你在哪里?”他咆哮道。

土狗藏在我身后问道:“嘿嘿,杀我?你为什么杀我?”

“我都成了世界之王,你竟然还敢叫我死太监!”

“你这秘密很重要吗?”

“这是我的隐私,如果让我的臣民知道,那他们……”

橘猫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可传千里,瞬间整个帝都都知道了。

土狗道:“橘猫啊,你快醒醒吧,在生活中被我嘲笑,而在梦里,你成了全世界的笑柄,这样梦,做起来有什么趣味!”

橘猫道:“我不服!谁敢取笑我,我便让他粉身碎骨。”

却见橘猫从鸟巢中一跃而起,再落下之时,已经到了中关村。他双脚踩倒了海龙大厦和中关村E世界,前腿一趴,人民大学便成了一片粉末。

我向土狗道:“你这下可闯了大祸,非但没叫醒橘猫,还惹毛了他!”

土狗道:“女王,这并非我本意,要不我们先去别人的梦里串串门,等他安静下来,再来收他!”

我摇了摇头,晃了晃鸡蛋:“老周,面对一只梦里炸毛的猫,我们该怎么办?”此时,橘猫已经跳进了昆明湖,溅起的水淹没了北大清华,而他正向香山八大处移动。

周公道:“能让这样一个大怪物冷静下来的方法,也就只有奥特曼了。”

“奥特曼?我们中华大地出了乱子,请个日本少儿英雄有什么用!”

“没有奥特曼,可有敖特曼!”他说道,“敖粥,在梦境之中,你把自己想成敖特曼,兴许和橘猫一斗。”

我真恨不得将这鸡蛋摔烂。

“这都什么馊主意……”

土狗急道:“女王,橘猫已经翻过了香山,我们还是跟着他过去看看吧。”

我们腾云追了过去,却见橘猫正在香山之后的山谷中飞速奔驰,群山峻岭犹如一道道土岗浅沟,参天的树木就是一根根青草。

橘猫一路跑,直到了门头沟外的一个镇子方才停下。他伏在镇子外,铜铃般的双眼,紧紧的盯着一处二层小楼。

那小楼上挂这一块牌子:门头沟不疼不疼就不疼宠物医院。

却见橘猫看着那医院,双目之中,流下涓涓细流。

我飞到橘猫的面前,用手触摸着他的额头:“你一生的痛,便来源于此处吗?”

橘猫哇哇的哭,“我本是个健全的男儿身,如今却成了一个死太监。我失去了选择幸福的权利,沦为一家人的玩物,都是他们,替我决定了我这悲惨的命运。”

随着他的哭泣,橘猫的身子越来越小,终于,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橘猫伏在我的怀里,继续哭着。我挠挠橘猫的下巴,“人类可以为你选择痛苦,但你不用总是以此自暴自弃。”

“那我该怎么办!我就是一个死太监,我一点用都没有。领养我的家庭,我本来以为他们是爱我的,可是,他们却担心我发情会给他们带来困扰,没有经过我同意,便给我做了手术。然而,术后我郁郁寡欢,他们又因为我不和他们亲近,便对我更为疏远,终于有一天,开车将我送到了通州……”

我紧紧抱住橘猫,土狗也有些懊悔的看着我们。

橘猫道:“都怪我太没用了,太没用了,成了个死太监,就更没用了!”

我劝慰道:“谁说……死太监就没用的?郑和还不成了中国最伟大的航海家!”

“女王……你!你竟然也认为我是个死太监?”

“我就是顺着你的话说了下去。”我将橘猫拎起来,“天生你才必有用,你是我的猫文官,将来我成了真正掌管大江大河大海的龙王,你还要给我做丞相呢!我们通惠河小地方,没什么事情,所以你比较闲散,但是橘猫,你一定要打起精神来,未来,你一定会忙得焦头烂额!”

“女王……你……你如果升官,也……也打算带着我?”

“我们是一生一世的朋友,只要你愿意,我们就永远走下去!”

橘猫热泪盈眶,扑进我的怀里。

土狗抱住我的大腿:“女王,还有我!”

我还未说什么,橘猫忽道:“女王,我还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帮我达成,否则,我便永不醒来!”

“什么请求?”

橘猫回头,指向那宠物医院,说道:“给土狗也做个绝育手术!”

土狗顿时面如土灰,坐在地上:“不要啊女王,橘猫是个奸臣,我才是忠臣,你不要听信谗言!”

鸡蛋里的周公却道:“怕什么,等橘猫一觉醒来,你自然也就长出来了。为了世界和平,为了三界的清醒,你只是失去一个小丁丁,仅此而已!”

“不要啊!”

伴随着十五分钟后土狗的一声凄厉哀嚎,世界重归混沌。

“Bingo!”周公赞道,“橘猫归位,我们下一位——端端!”


星云变换,我们站在一条繁华的大街上,大街的尽头,是一方高耸入云的大楼,大楼上书五个大字:联合国总部。

土狗道:“我们来了纽约!”

果然,大街上的行人没几个东方面孔,要么黑,要么白,他们来自五大洲,在街边的香河肉饼、三河家具店面穿行浏览。

橘猫道:“这端端的梦也太跨界了,怎么香河肉饼都开进了纽约?”

我指着前方缤纷如云的七彩旗帜,“别说肉饼,这街上起码五十家绝美山庄洗脚、按摩、理发店。”

我们随便钻进一家绝美山庄的拉面馆,拉住一个黑人服务员问道:“请问,端端大师在吗?”

那黑人小伙儿一指远方的大楼:“大师正在总部开会。”

小伙子听说我们是端端的旧友,便热心的骑着三轮车将我们送到楼下,两个白人小伙子迎着,将我们领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分会场。

作为中方代表,端端正在发言。

“……刚才韩国代表说,算星盘是他们的国粹,我对此观点持严正的抗议态度!算星盘自古以来,就是我们华夏文明老祖宗所留下来的精神文化遗产,什么时候又成了韩国的发明?”

一个方脸男人站起来说道:“端端女士,说话可是要有证据的,不能空口无凭。”

“你们韩国人有什么凭证?”

“我们韩国人向来空口无凭,你们难道还没习惯?”

端端冷冷一笑:“那么,我也没什么可说的,碰见这种不要脸的代表,我只能比他更为不要脸。”她话音变得高亢,“代表们,你们来自全世界190个国家和地区,现在,请你们用你们手中的投票键,为算星盘这一世界文化遗产,选择它最终的归属吧——我承诺,只要愿意投我端端的,我一定给这些国家提供免费的算星盘人道主义支援,将绝美山庄开进这些国家和地区,解决你们国民的精神与洗脚需求!嗝!”

韩国代表冷冷一笑:“代表们,你们不要听着端端信口雌黄!只有韩国,才能发扬算星盘的文化,只有韩国,才会珍惜算星盘文化,你们如果将这一文化遗产给了中国,那……”

“闭嘴,你这棒子!代表们,你们不要忘记,这韩国说不定过几年就改姓金了,倒时候,你们找他们算星盘,他们可要跟你们拉清单!尤其是美国,尤其是日本!尤其是北约国家!你们将永远的失去算星盘的机会……”

场内群情激奋,五分钟之后,投票结果出来:端端以190票全票通过。就连韩国代表也投了端端。

“谢谢大家,谢谢来自非洲的第三世界的兄弟,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就是能让全世界人民,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地位尊贵还是贫贱,都能平等拥有算星盘的权利——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感谢你们的支持,我将为你们送出绝美山庄金卡一张,从此来我山庄消费,通通五折……”

我向橘猫土狗道:“你们做梦还跑不出帝都,而这端端,都做到全世界来了,啧啧。”

却听端端远远道:“本届联合国大会就此结束,欢迎大家来燕郊……”我赶紧掏出高德地图看了看,果然,这联合国大厦竟在燕郊。

橘猫土狗道:“还不如帝都哩。”

我驾着云彩来到台上,向端端道:“嗨姐妹,还认得我吗?”

“你?不是敖粥吗?怎么,现在想通,来办卡了?”

她还真想不起来了。

“咳咳,办什么卡,你现在做梦呢,我特意来把你叫醒!”

端端冷冷一笑:“这位客人,你这大白天说胡话——我看你印堂发黑,马上就要有难啊,快点办张金卡,我为你消灾解难。”

果然是神棍气质,我拍了拍鸡蛋:“老周,端端的梦怎么破?”

周公道:“对于这种极端自信的家伙,彻底打击她的自信,便可以让她醒来。”

于是我只能说道:“我看你印堂发黑,恐怕也不如意!”

端端道:“你不信是吗?那走着瞧!”

话音刚落,一道天雷劈到了我的头上,将橘猫土狗电了个炸毛。

端端笑道:“信了吗?”

我心中一寒:“你……竟然操纵闪电?”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端端哈哈大笑,笑声中,整个会场的电灯嘭嘭全碎了,而玻璃渣子汇成一道晶莹剔透的龙,张开血盆大口,向我吞来。

“敖粥,你到底办不办卡!”

我远远跳开,躲避着巨龙的追逐:“你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权益,用暴力威胁我办卡,我不服!”话音刚落,一部巨大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从天而降,砸到了那巨龙的头上,巨龙重归玻璃渣子。


下一章丨【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3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