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8)

八  不必勉强

天气开始渐渐转凉,人的心境也不似酷热的夏日时那般烦躁。张小蝶拿着书走出宿舍,准备去图书馆。眼前的人挡住了她的去路。“你一个多星期没理我了,我又做错了什么惹你生气了吗?你最好给我一个理由。”王宇轩冷冷的问。

“你有错吗?你永远是对的,错的只是我而已。我要兼职不能陪你是我的错,你要去陪别的女生也是我的错。但是这些错我并不想改,所以你还是走吧,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你无法融进的。”

  “你不用兼职,我可以养你啊,还有我什么时候去陪别的女生了?你神经太过敏了吧。”

“你就当我是神经过敏吧,我不想再解释。还有,我不是你的宠物,我是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人,我不需要除了我父母以外的任何人养,你别自作多情了。”张小蝶几乎吼了起来。

“如果我哪里伤害到了你,我向你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后会注意的。”王宇轩感觉自己伤害到了她的自尊心,语气软了下来。

“算了,不必勉强,你的注意就是对我的伤害。我们的成长经历不同,你无法理解我对于经济和感情的敏感,我也不想为谁而改变,那不是我希望的爱情的模样。”她仿佛冷静了些。

“看来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王宇轩扔下这句话就疾步离开了,仿佛怕自己说出些冲动的话。

被王宇轩这样一搅,张小蝶原本平静的心被搅得波澜四起。室友总是说她太过老成,明明才十八岁倒像个几十岁的妇人一般稳重。而现在,她觉得自己的应有的生气,一个十八岁少女该有的脾气开始从内心泛起。她竟有些享受这种和王宇轩吵架的感觉,原先的气也消了一大半。

周围的五彩的灯光变幻着打在王宇轩醉醺醺的脸上,他坐在酒吧里,不停的灌酒,嘴里咕嘟着些什么,没人听出来,这样在酒吧里买醉的人也不少,更没有人关心他的心情。

路边的商铺变幻着各种颜色的霓虹灯用以吸引过往的行人,而王宇轩只觉得那些灯光不停刺痛他的双眼,甚至眼前的人影也开始晃动。

王宇轩从一阵阵头痛中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打开房门看见客厅里的人就回头准备关上门继续睡。

“你给我滚过来。”他刚要把门关上就听见客厅里传来的声音,他的手顿了顿,还是走了出来。

“有事吗?”冰冷的字眼从他满是酒气的嘴里溜出来传进他爸的耳朵里。

“你说呢?你还是个学生的样子吗?你看你这个醉醺醺的样子,我都替你觉得对不起你妈。”

“你别提我妈,你不配。”王宇轩急红了眼。

王伟看着眼前这个满身戾气的孩子想起了昨晚的他嘴里不停喊着一个叫“小蝶”的名字回家的样子,他想也许可以找她谈谈。

张小蝶这一整天都在等王宇轩的电话,平常吵个架什么的,他都会主动和好,这次却迟迟没有动静,张小蝶有些着急。

电话铃声响起,她有些慌乱的从包里掏出手机,她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按了接听键。

“小蝶,快放假了,你什么时候回家?”电话那头传来余波温柔的嗓音。

“可能放假就回去吧,毕竟快过年了。”

“我也是,不过我们应该放得迟一些,在家等我,我给你带礼物。”

“不用了,从小到大都在收你的礼物,我都不好意思了。”张小蝶想婉拒他。

“这个不一样,这是我们读大学以来我第一次送你礼物,你就好好期待吧!”余波说完就挂了电话,没给张小蝶反驳的机会。

张小蝶对待感情本是很干脆的,绝不会拒绝了别人还纠缠不清,可是余波不一样 他们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家也隔得近,打断骨头还连着筋,他们从来都不可能断的清楚。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等你 回成都一星期了,王宇轩每天早出晚归,为的就是不想看见家里的人。他每天和朋友在KTV唱歌喝酒,有时也一个人坐...
    寂梧阅读 398评论 0 2
  • 七秒钟爱情 在学校的日子如往常般单调的流逝,张小蝶这晚亦像以前一样在教室学习,今天是星期六,晚上没课,大家都出去玩...
    寂梧阅读 254评论 0 1
  • 8不想迁就 王宇轩的学校离张小蝶学校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他家离张小蝶学校倒是挺近的。王宇轩开学后就很少去学校,他倒...
    寂梧阅读 289评论 0 0
  • 你并不需要花时间向自认为会关注你的人倾诉,等待他们给出一个怎么样的看法,时间和经历会告诉你,这些都不重要。
    一支戏胖子阅读 75评论 0 0
  • 电影演了半小时后,我有点按捺不住。左边和右边的观众已经刷起了手机,于是我也拿出手机重新读了一篇影评。那篇影评仿佛说...
    董玲阅读 5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