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他-第六章-没那么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咱,当兵地人,有啥不一样,因为我们都穿着,绿色地军装……”

  “握草,这谁闹钟?”

  王大炮被嘹亮的军歌惊醒,起床气冲上天灵盖,抓起枕头找寻声音的来源。

  “靠,八点了”一只手伸出被子,熟练的按掉闹铃。手还没缩回去就挨了一枕头。

  “咋了,不喜欢啊?明天马爷给你换国歌。我就说你这个人啊,就是不爱国”马老三声音沙哑“昨天个的有点儿上火”

  “哼,喝的上火,我看你是昨天按的上火吧”

  “行了行了,这也不能赖我啊,长得帅又不是我的错,这么着,回头哥们儿再请你们一回,保证一头北极熊进去,那也必须不正规的出来。”

  “不胡咧咧了,赶紧起吧,去二狗公司问问”王大炮一个鲤鱼打挺,挺在了床上。

  “那个远昌国际,好像离这儿不远”凌波波已经洗漱完毕,在对着镜子梳头“唉,又掉了一根头发,我这满头的青丝,却是无情”

  “波波,还是那话,有病得早治”王大炮满嘴泡沫。

  三个人收拾妥当,打了辆出租。坐在后排,心里都有些激动。

  “不知道这小子还在不在啊”老三说。

  “Be easy,OK?甭管在不在,至少能拿到点儿消息”

  “二狗,兄弟们来了”凌波波说。

  “咋了,小伙子,你们狗丢啦?”司机插了一嘴。

  “嘿,我说老头儿,不知道什么事儿就老实开你的车!”王大炮屁股一提作势就要揍司机。

  “诶这是怎么说话呢,我听你们什么这个狗那个狗的,怎么还急眼了”司机拍了一掌方向盘,语气也是不悦。

  “没事儿啊师傅,我们找朋友,那人叫二狗,我们铁磁,铁磁”老三赶紧圆场。

  “得嘞!瞧瞧,都是小年轻,你就会说话,社会上别总那么冲,容易吃亏知道不?”

  王大炮嘴里默骂着煞笔,懒得与他再理论。

  远昌国际大楼映入眼帘,这是一座啤酒杯状玻璃幕墙的高大写字楼,大厅富丽堂皇,很有跨国公司的气派。

  王大炮走在最前,审视了一圈,发现人进人出都需要刷卡,便直接向前台说:你好,谈合作。

  前台小哥问“请问有预约吗”

  “远洋国际产品部的彭二狗”

  “好的,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王大炮敛了老三和波波的名片,小哥儿给了一张临时门禁卡。

  三个人大摇大摆就进了阀机。进了电梯。“shit,几楼?”王大炮一怔。

  “我日你没问?”

  “我他妈问了还进的来吗?老三你昨天是不是被吸干了,脑浆子也被吸出去了”

  “哦,那倒没有”马老三一拍裤裆“源源不断,取之不尽,用之不绝”

  “那你告诉我几楼”

  “大炮,我小马所有精华都用在脸上了,你就不要再吹毛求疵了。”

  “要不一层一层问?”凌波波提议说。

  “哦perfect!问到三楼直接被保安扔出去是吧,I'm still young,i don't want to die,OK?”

  “那怎么办,你脑子灵,赶紧想想”凌波波忽闪着两只水汪汪大眼睛,就像村东头蜷在墙角晒太阳的二傻子一样天真无邪。

  “跟我来”王大炮按了二楼。

  “你好,我找彭二狗”

  马老三和凌波波同时把手贴在眉间“这孙子……”

  “不好意思,这里没有彭二狗这个人,您是不是找错楼层了?远昌国际这栋楼有好几家子公司。”

  “哦,那可能按错楼层了,不好意思!”王大炮打一响指,冲老三和波波一挤眼“走,三楼”

  就这样,三个人问到17层,前台小姐被问的摸不着头脑“你们开玩笑吗,彭二狗,那个会弹吉他的小鲜肉?两年前就辞职了啊?你们……”

  “美女,照实跟你说吧,我这兄弟,最近找不着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哪儿,就知道他在这家公司上过班,我们怕他有事儿,才找过来的,麻烦问下,你还知道他什么消息吗?”王大炮早就料到如此。

  “啊,我跟他也不是很熟,他人很nice,年会上谈过吉他,两年前不知道为什么,就辞职了,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前台小妹撤了瘪了瘪嘴,表示她也爱莫能助。

  “那,那你知道二狗的领导是谁么?他应该知道,拜托你帮帮忙,他已经失联好几个月了,他妈妈很着急,托我们来找的”

  “这样啊,那么大个人怎么就不见了,那行,我帮你叫他领导,诶,吴总!正好您来了,这边有人找彭二狗!”前台小妹看一个中年男人经过前台,招手把他拦了下来。

  “彭二狗?不早辞职了么?”男子疑惑的问。

  “是这样啊杨总”王大炮把刚才的话又复述了一遍。

  “哦,是这样,我也不清楚他现在在哪里,不过他辞职的时候,说他想去酒吧驻唱,你还真别说,二狗吉他弹得好,歌也好听,你们不妨去酒吧啊,夜店啊,这些地方找找,保不齐已经是个驻唱歌手了。”

  “北京酒吧夜店那么多,那不是大海捞针么?”马老三说。

  “那我就不知道了,二狗这小伙子,平时话不多,还真不怎么适合混职场,你们要真找到了,也让他给我发个电话,报个平安!先谢啦,我有个会,先走啦!”

   “fuck”

  “白跑一趟”

  “唉”

   走出远昌大楼,三个人迷茫的站在路口,有点不知所措。马老三点着烟,把烟盒递给大炮“吸吗”

  “我只在喝酒的时候抽烟,你还不知道吗”

  马老三又递给凌波波“波子吸一支?”

  “我不会抽烟,昨天吸了一支现在喉咙还痛呢”

  “行行行,我自己抽,行了吧,真墨迹,这一个个儿的”老三昂头朝填上射了两条烟柱,舒服地哆嗦了一下。

  “现在怎么办,大炮”

  “线索就那么点儿,只能从酒吧找起了”

  “开玩笑呢吧你,一家一家找?那咱直接住北京得了。有没有点儿靠谱的?”

  “要我说啊,直接去找他父母,他就算躲着,总得告诉他亲爹妈吧?”凌波波说。

  “哦,那你告诉我,二狗是哪里人?”王大炮问。

  “广西啊”

  “广西哪里?”

  “广西……我记得是广西东边儿靠近广东还是南边儿沿海来着……”

  “所以我说!我们连他那个市都不知道,还找他爸妈?你咋不干脆直接把他拎出来算了,bingo!”

  “卧槽,你不说我还真没注意,我好像就知道二狗是广西了,对了大炮,你东北哪儿的?”马老三哈哈大笑。

  “滚犊子”

  “听说什刹海酒吧最多,我们可以去那里逛逛”凌波波说。

  “嗯,好联系!要我说,如果什刹海找不到,咱也别费劲了,咱们也算尽力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王大炮说。

  “我看行,咱日子还是得过,不瞒你们说,我可就只请了一个几天假,还得赶回去收拾烂摊子呢”

  “我也得回去重新写论文,唉,马勒戈壁的徐大庆,卧草泥马”凌波波一提到论文就情绪激动,捶胸顿足。

  马老三拍拍凌波波的肩膀,安慰他说“车到山前必有路,事情已经发生了,总有解决方法的”

  “要我说就杀到你们学校干他丫的,有些人你不教训教训他他还觉得理所当然”王大炮不忿的说。

  “再怎么说,他也是我导师,我就算再恨他,也就那么一说罢了”

  “什么就那么一说,还有没有天理了?你辛辛苦苦做实验写论文,他吃着肉夹馍喝着羊肉汤说拿走就拿走。你在这儿骂他管什么用,就他妈干丫的”王大炮说的脸红脖子粗,恨不得现在就杀到西安把那个衣冠禽兽暴锤一顿,“大波,你这人就是太老实了。”

  凌波波不知道怎么接话,便跳转话题“先不说我的事了,当务之急还是找到二狗为上,今天晚上,咱们什刹海走起!”

   “那行,咱回去补个觉”马老三吐出一口痰,扬手招车。

   其实几个人心里都清楚,想要找到彭二狗,是不会那么简单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