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能先有女朋友,再有男朋友吗?”

各位暗恋我的女生别激动:

不是我宣布出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先问一个问题啊,

自觉是异性恋的你有没有想过:

你怎么就那么确定自己喜欢的是异性呢?


“顽童亦学乖不敢太勇敢

顽童大了没那么笨”

仔细想想哦,整个成长过程中,首先是家庭结构给自己有了一个认知:一个家庭最基本的单位,是由爸爸妈妈和自己组成的。爸爸妈妈上面的还有爷爷奶奶一对,外公外婆一对。旁边的可能由舅舅和舅妈一对,姑姑姑丈一对。我们对家庭的认知来源于自己环境的印证,而这个印证就是:与异性成对结合。

后来看的故事书,永远都只有

“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关于

“王子和王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的故事情节在少儿读物里面是没有的,而这样的教育环境让我们再次印证家庭的基本结构,就是与异性成对结合的。

有了那么一点发育开始,家长和学校就会教导

“女孩子不能随便被男孩子碰哦~”

然后我们对异性的结构更加好奇了。人性本来对这种朦胧的东西充满了想要揭开的冲动。这是文明社会繁衍萌芽的开始,好奇孕育出来的种子,让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

首先是身体结构,

“到底他/她那里长的是什么样的呢?”

除了能够看得到的皮肤,被遮住的那部分变成对异性探索的驱动。其实到底为什么恰好是性器官被遮住,这个问题也是有趣。为什么不是手臂,不是小腿,不是眉毛,而恰好是性器官呢?

因为它们只能在不公开的环境中使用?

还是说经过千百年的进化和强化,人类知道那是性器官,看到就会有反应?

还是被教化的 “没有反应你是不是阳痿啊?” 类似会打击人类脆弱自尊心的问句?

要是为了羞耻心,人类竟然能够统一打码同一个地方!?

好奇了,才会更想要靠近去了解。道听途说的故事都太精彩,又朦胧。说故事的人好像永远都在卖关子:

“只有你自己经历才知道过程有多美好!”

而往往都是,人类被好奇的冲动冲昏了头脑,躁动,疯狂追逐,真正体验过之后才知道 “图片以实物为准” 的那种差距感。

同时也会教育

“男孩子不该穿裙子”

渐渐地

“男子汉不能蹲着小便哦~”

然后会有

“男子汉不能随便哭!有什么好哭的!”

之类的性别差异教育,告诉你男生应该怎么做,或者说,“正常的” 男生应该和女生有什么不同。这些都是你们以后拿来耻笑同性恋们的扎实依据,因为你们被这样的认知和教育洗脑了嘛,觉得男生应该怎么做,不该做什么,超出范围的就应该得到耻笑或者群体的驱逐

啊,我心中的男神图灵!


“从何时你也学会不要离群

从何时发觉没有同伴不行”

到了我们这个年代,青春期发育之后,开始能够接触到

“我朋友和她的女朋友分手了”

这样的事情。然而也毕竟是少数,环境大多数还是想要把它们扼杀在谣言中的。环境中的大多数,会咂舌会嘲笑会恶言相向,指着这些少数人骂 “变态”

其实这个时候,往往不知道为什么异性恋会有一种天然的优越感,觉得同性恋是罪恶的,是病理性的,而异性恋的大多数会觉得自己才是“正常”的那个。

记得一位同志在讲台上说的一句话:

“你怎么知道你天生就是异性恋,

而不是同性恋?”

或许我们都是在教育中被扼杀掉那些同性恋的倾向而已。它是存在的。我们的现状都是社会教育的产物。

毕竟同性恋是需要解决更多更大阻力的行为,人性天然就不会朝着抵抗力大的方向走。它需要你不厌其烦地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解释,而这些解释之前是你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存在方式,然后有勇气坦白自己的真实。你坦白之前基于你的家庭环境不会给你太多的情绪勒索

“你怎么会做那么恶心的事情?

我怎么就生了这样肮脏的东西?!”

“你这样我怎么跟亲戚讲?

我会很没面子的!

这样的儿子真是白养了!”

各种压力阻力让那么一点点小苗头被扑灭了:

“顺从社会的大方向,才是正确的选择哦!”

“个人喜好哪有那么重要,忍忍吧,这辈子就过去了。”

“成熟点吧,活着什么时候是为了自己?”


“从何时开始忌讳空山无人

从何时开始怕遥望星尘

曾迷途才怕追不上满街赶路人

无人理睬如何求生”

曾经有个同志朋友,他说他非常看不起自己的爸爸,因为明知道自己是同性恋,却要因为社会压力,娶了自己的妈妈,然后过大半辈子没有爱的生活。

是的,他可怜着自己的妈妈,作为一个掩护物向社会证明自己的丈夫是“正常”的,证明他是有性生活的,看,儿子不因为这样出来了吗?

在中国知网里面,对异性恋用关键词检索有146个结果,而对同性恋的研究文章检索出来有1151个结果。这个数字的差异也表明整个社会对这个话题的关注度因为 “不一样”,因为 “不正常”,被关注得更多。

同性恋像一只小白鼠一样,被研究来研究去,网络到处可以查到定义,而成因是研究里面比较热门的话题,主要的论调就是先天的基因遗传呢,还是后天的心理变化呢?里面有些有意思论调:

“对研究者来说把性欲分成同性恋和异性恋两类或许具有简单明了的好处,但这种区分在多大程度上符合现实世界?

回答是很糟的。

男子和女子中间的性行为和生活方式天天变化年年不同。不同性经历是否同性恋的结论往往取决于一个人所使用的定义。

我们的粗略分类的含糊性质应该提醒我们对有关被贴上同性恋或异性恋标签的群体对结论要多加留神。”

文化历史学家卡茨说:

“性欲一词符合某种正确的行为规范——是一种 ’虚构的传统’ 。”

他预言:

“性取向的重要性正在日趋下降。”

遗传学家莱旺廷(著有《不在于我们的基因》一书):

“再现人类的遗传经历是一种休闲活动,而不是一种必要活动。”


“既然沿着情路走到这里

尽量不要后退”

之前也曾经对成因感到困惑,到底是基因呢,还是环境呢?霍顿在知网上的文章写道:

“性欲存在于各种层面——染色体的,生殖器的,大脑,偏爱,性自我形象,以及对行为的一系列微妙影响(头发颜色,眼睛颜色等等)。

这些层面中的每一个都能与其他层面结合在一起,产生一种单一的 根据某种尺度可衡量的成分。”

就连各位想定义的某性恋中的其中一部分——性欲,都那么复杂,一个社会结果的呈现,我们怎么能妄想把事情简单化?

近年周围越来越多的同志朋友信任我,跟我表明身份,一直觉得自己是有足够的理解能力去尊重他们的,直到今天的一个对话,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伪理解”。

也是因为这个意识,我今晚写了这篇文章。我需要更多的洗脑,再认知,才能看得更加清晰这个世界。

我爱你们。

“人群是那么像羊群”

                                             ——陈奕迅《任我行》



资料来自于中国知网-《同性恋是否遗传》: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Q&dbname=CJFD9697&filename=WSWZ199606016&v=MDg3NjI3Y2RMS3hGOWZNcVk5RVlvUjhlWDFMdXhZUzdEaDFUM3FUcldNMUZyQ1VSTDJmWU9abkZpamtWNzdNTWo=


本文小标题歌词为《任我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