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一抹色彩(二)

            一抹色彩

                        (二)

      天空很蓝,白云慢悠悠地飘着,微风细吹,一吹到树梢上了,树梢末的叶子也跟着微微地摇摇头……   

      军训如期地过去了,叶夏和马远也在大家的支持中当选了正副班长,相对于马远性格内敛又稍带着青涩的模样,叶夏则显得风火和做事干练些。班主任也有意安排他们前后桌,好商量班级事务,马远在前叶夏在后,坐在中间排的最后两桌。婉琳和叶夏是同桌,而章立跟马远坐在一起。

      新学期伊始,叶夏他们都在为班上的各种事情,有条有理地忙活起来。登记和收取好同学们的伙食费,统一交到事务处,领取饭卡派发给大家;收集同学们的身高和体重并填写校服的码数;协助挑选出每个宿舍的舍长和安排好在校就餐的人数……而教师节过两天就到了,还得买好水果篮或者保温杯之类的礼物,安排好同学去看望每一科的老师……

      由于在军训课上给田主任留下不错的印象,叶夏就给选出来做领操员,每天早晨,站在足球场的舞台上面,迎着太阳,昂着头流利地一遍又一遍地做着属于他们年纪的早操;顺其自然地,每逢周一早上,叶夏则成了升国旗旗手,每一个节奏每上升一寸的尺度都掌握在叶夏的心里,她争强好胜,追求完美,希望每件事情都能亲力亲为做到最好。就好像每一周周一的文明班级流动红旗颁发都叫到初一(2)班的叶夏作为班长上台领奖,而每周的打扫卫生,叶夏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把窗户最高的灰尘擦干净,把角落里的最后一滩积水拖干净,把课室里的桌子摆成直线……每次都等卫生检查员检查过了,打上了满意的评分后,叶夏才心满意足才蹦蹦跳跳地冲去饭堂……

      在一堂如常的晚自习上,班上一个女生跑过来叶夏身边,紧张不安地说:

      “班长,梅红不见了,她晚自习一直没来,我一直在等她都不见她来课室,她本来就是比较胆小怕事的人,还被人那样说,我真怕她会想不开出事……”女生着急慌乱得眼睛都泛红起来了。

      “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突然会不见呢?会出什么事?”婉琳章立他们都被搞得一头雾了。

      “你慢慢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马远看了一眼那女生示意她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叶夏也着急地看着她。

      “是这样的,班上白丽的一件款式不错的白衬衣不见了,她跟梅红一个宿舍,白丽在宿舍找了很久找不到,看到梅红在一旁洗衣服,就大声叫起来说肯定是梅红偷去了,还说自己丢的东西不止一件白衬衣,其他不见的东西也是梅红偷的……当时有很多同学看着,梅红哭着说自己没偷……不少同学也在现场议论纷纷的……”班上女生焦急地说。

      “为什么白丽就觉得是梅红偷的?不能是自己不小心弄丢了或者是其他同学拿的吗?”叶夏既担心又焦虑地问。

      “其实白丽就仗着自己家有点钱,用的东西都很漂亮,老是说自己的东西又丢了,其实就是想炫耀一下,到底丢没丢谁都不知道。而梅红家境贫寒人又内向,估计是看她好欺负就说是她了,好像都不止一次在背后说是梅红偷东西了,但我敢保证梅红不会偷别人东西的。现在最担心的是她不知道去哪了,会不会想不开……”女生说。

      “别想太多了,我们赶紧行动起来找人吧。婉琳,你找一下班主任,大概告诉一下班主任这件事;梦竹你和两个女生去宿舍仔细找一下;马远我们去足球场那边找一下。”叶夏内心也很着急,她知道梅红是一个很内向很敏感的农村女孩,平时又不爱说话。

      “我去行政楼那边看看。”章立也立马加入行动中。

      漆黑的夜晚,外面一片静悄悄,只有天上的星星在一眨一眨地闪着眼睛,像在问着你:“找到没有?找到没有?”

      宿舍那边打电话来说,没找到人;章立跑了行政楼、饭堂和图书馆那边也没看见人……他们更着急了。叶夏和马远打着手机屏幕微弱的光在足球场后边围墙寻找过去。

      “呜呜呜………”一点点似有似无的抽泣声,在一片乌黑中迎面飘来,马远举着手机和叶夏两人慢慢走进。

      “梅红是你吗?我是叶夏。”叶夏靠近的时候,梅红一下子就放声大哭起来,边哭还边解释说:

      “班长,我真没偷白丽的东西,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老是说我,但我真的没偷她的东西……”梅红像是找到了可以信任的对象,抱着叶夏,趴在叶夏左肩上,像孩子在家长面前一样宣泄出来。

      “好了好了,我相信你没拿白丽的东西,别哭了,我帮你出头,还你一公道。别哭了,跟我回去吧。”叶夏擦干梅红的眼泪,拖着她的手,一步步走向教室。而此刻马远看了一眼叶夏,他知道她内心肯定是极其生气和愤怒的,在他眼里,叶夏就是一个正气和爱帮大家出头的大姐姐一样。

      叶夏像平常一样站在讲台上,但她没有立刻开口说话,一脸的生气,让人觉得有点不安。

      “大家停下来,我想简单说两句。”叶夏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是的,她是很生气的,就像以前寄养在外婆家,自己弟弟妹妹被人欺负了一样的生气。

      “今晚,我们班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事了。还好梅红没事安全找回来了。”叶夏认真严肃地说,声音比平时低沉了很多。

      “但是我不希望以后再有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次都不允许。”叶夏的语气变得更加的斩钉截铁了。瘦瘦的个子,似乎所有的力气都是通过那双有神的眼睛散发出来的。

      “我们是一个班级一个集体,班上的同学就像是自家的兄弟姐妹,你会污蔑伤害自己的兄弟姐妹吗?肯定是不会的……”叶夏停顿下来,看了一看台下的每位同学,大家也都沉默不语。

      “所以,我希望某人应该向梅红道歉,以后可以友好相处。”叶夏干脆利落地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看了一眼在门口站了一会的班主任,就正气凛然地走下了讲台,像在宣告说,我知道你偏向白丽不打算说这件事,但我得还梅红一个说法,必须公开说明一下。

      顺其自然的,班主任也就刚刚的事情唠叨了两句,他本身就是个不爱管事的人,有点胖,特别是脸胖得红光满面有点出油的感觉,眼睛特别小,又爱笑眯眯的看着人说话。在班主任眼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爱面子,能每周拿红旗有奖金就万事大吉了。

      而在叶夏回到座位坐下来的时候,马远悄悄地递下来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叶夏,好样儿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