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S1+23+邋遢女王+感恩遇见

       不知不觉已经是学习的最后一期,尽管彼此素未谋面但我们都因摄影而彼此畅谈过分享过学习过,感恩这一切的遇见,最最最应该感恩大萌老师,因为有你让我们彼此有缘相聚在一起,因为有你见证了我们在摄影上的成长,无论是进步还是正在进步的道路上,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之努力倾尽全力,因为,我们有热爱我们有追求我们有期望……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群。走到最后回过头去看看那些陪伴过你的人你会发现总有一些人会与你擦肩而过,总有一些人与你成为朋友,总有一些人是你的知己总有一些人与生俱来就是敌人,总有一些人不是亲人甚是亲人。大萌老师这期的作业是亲近人的日常生活,忽然不经意间就回忆起了那些出现在我身边带给我温暖的人,所以我把自己的主题设为遇见,感恩总是让我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在我的青春记忆册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就如我可爱的你们,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以下有一组孩子的镜头是前段时间在一家幼儿园当助教的时候拍的,虽网络上频频出现某某老师虐儿的视频,网友们众说纷纭但是斥责和谩骂声络绎不绝,利弊总会并存,各抒己见都有道理,我只说自己看到的在这里就当做个分享吧

      这是父母陪同孩子参加的亲子春游活动,在赶往下一个活动场所的路途中,这位宝贝是个好奇宝宝一路上东瞧瞧西看看时不时蹲下去捡什么,由于人流量较大,妈妈担心跟不上大部队所以一直催促着孩子走快些…

儿子,走快点

剪裁了一点,镜头模糊加了点复古效果感觉看上去更有感觉吧…

修图之后

 这为小女孩是班上年龄最小的,但是她的语言行动不比其他孩子差甚至做的更好,由于天气较闷热后来妈妈有意把头上戴的帽子给女儿,谁知小女孩担心弄乱自己的发型拒绝了,后来妈妈向我求助和其沟通完之后勉为其难戴上了帽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宝贝我愿意陪你慢慢长大……

陪你长大

修图方式和上图雷同,因为都是体现孩子和父母所以用了暖色调肤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小男孩是班级最为调皮活跃的孩子,溜的比泥鳅还快,哭闹起来根本停不下来。妈妈出门忘带帽子只带一把伞,原本伞给儿子撑,后来男孩说:“妈妈我已经是男子汉了可以保护妈妈,我不怕晒,妈妈伞你自己撑可别晒黑,变成黑脸婆我和老爸都不喜欢你了”。这是妈妈告诉我的,大概这就是孩子的世界永远那么纯真烂漫。

妈妈我是男子汉

杂物过多影响主题和视觉效果所以做了剪裁,用来镜头迷糊,加了点光晕和HDR景观,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效果,感觉还不错

修图之后

 这是一个班级的大场面,班主任前面带路,我追随其后,看着这一幕不禁让我想起了梁静茹的那首《小手拉大手》歌词:我们小手拉大手

一起交游

今天别想太多

你是我的梦

像北方的风

却正能帮我悠扬的哀愁

我们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向昨天挥挥手

小手拉大手

人物过多显得有点杂乱,用了镜头模糊和HDR光景,尽力了^_^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男孩是班上土豪级别的富二代,但是爸爸妈妈都没架子相反平易近人平时和老师交流频繁。因为家里有三个孩子,他是最小的所以都被宠坏了,在家不是手机就是ipad,脾气差,父母忙所以都由家里老人包办了一切,在园里啥啥都不会的,但是经过老师们长时间细心耐心的照顾和引导现在日常生活自理没多大问题咯,但在妈妈面前又是一副啥也不会的样子。你瞧,打高尔夫拿杆子在那挥,妈妈见状跑过去指导如何拿杆如何打球…

当教练的麻麻

用了模糊镜头和曲线效果,整体视觉效果上饱和度色彩搭配上会比较让人接受吧?

修图之后

这个小男孩话不多但是很乖巧,基本在园里不用老师特别操心的,看到高尔夫兴奋的拿起球杆准备打,却发现没有球一脸茫然,这不爸爸赶忙从旁边的盆里拿出一个球,边放还不忘提醒下次记得先把球放好…

球应该这样摆

方法与上图雷同,过多的剪裁显得过于狭窄,所以只在左边剪裁了一点点,最后采用曲线效果

修图之后

 这位小小男孩是后来的插半生,因为身体原因请假了好几个月,比较娇气在家奶奶也是百依百顺一手包办一切事情。一开始入园真的不适应每天哭闹,上课吃饭睡觉都必须专门的一个老师照顾,父母也想要放弃说还是在家呆着等过一段时间看看,经过老师和父母的再三沟通为了孩子的未来和独立性不能中途放弃否则前功尽弃了。最后经过老师们不断的去引导鼓励孩子,现在每天自己早早背好书包入园,见到老师都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向老师问好。瞧,球放好之后不会拿杆,爸爸握起小手准备开打啦……

准备好了吗?

右边剪裁了一些,添加了曲线和光晕效果,画面会显得稍微温暖一些

修图之后

这位女孩人小鬼大,懂得许多事情,一打开话匣子就没完没了,还是个好奇宝宝,走哪问到哪,简直就是行走在路上的十万个为什么。与妈妈的相处时候更像是姐妹俩。这不自己都准备好开打了,谁知妈妈来掺合,一把抓住丫头的手,随着啪的一声球传出去了……

球呢?

主要采用了复古效果,我比较喜欢暖色调,母女在一起打球的画面本来就是一种温暖加上色调上的渲染会更好?

修图之后

 这是班上的二号捣蛋王,很可爱的一个小男孩,无论何时看见都是笑嘻嘻的一张脸,我们都叫他二宝,因为他大哥叫大宝。妈妈也是个孩子王,二宝从来不按常理出牌,这不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就差临门一打了,他偏不,直接拿着杆戳戳这戳戳那,妈妈也没过去帮忙反而拿起手机一个劲儿的狂拍嘴里嘟囔着二宝你在干嘛呢快打球啊……

快打球啊

很想把中间黄色的衣物给模糊,但是修了很久没任何效果,不知有没有好办法?

修图之后

 以下一组是孩子们在园里的日常生活。这是在上活动课玩转橡皮泥。这位是捣蛋王三号,我问他在做什么,他随即把做好的棒棒糖拿过来给我看。

瞧,我的棒棒糖

背景剪裁,镜头模糊效果,粗粒胶片,我觉得这个会更温暖一些

修图之后

接着我问是什么口味的,他大概把自己喜欢的口味都说了一遍,然后咽了咽口水。我说那味道一定很不错吧,递过来给我假装尝了一口,哇好好吃噢……

哇,好想吃

因为是同一组的三连拍照片,所以我采用的方法是一致的这样看上去会比较和谐统一,先剪裁然后镜头模糊最后粗粒胶片

修图之后

最后,他说那我把剩下的一口吃完,我半信半疑他真的张开嘴巴准备一口而入,后面来一句:“这是橡皮泥,只能假假的吃”^_^

我准备开吃啦

先镜头模糊来突出人物最后采用粗粒胶片的效果暖色调给人温暖的阳光的感觉

修图之后

这是捣蛋王二号三号和四号,我特喜欢和他们一起玩,总能做出让你出乎意料的事情来,每一天都有意想不到的小惊喜。这不,在玩区域游戏的时候,他们三跑到厕所玩水去了,被我抓到取消了玩游戏资格,一会就来找我说下次不敢了以后绝对听话,很想去玩游戏。做完教育工作之后,我说你们摆一个你们认为自己最酷的姿势我看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镜头

比比谁更酷

采用了黑白效果刚好把后面五颜六色的椅子遮住了

修图之后

区域活动在来回指导中,这俩孩子玩陀螺吸引了我,于是跑过去问你们谁的陀螺转的更厉害呢,男孩提出来:“那我们俩一起转,谁的陀螺转的久谁的就更厉害”“好啊”女孩应和道

谁的陀螺厉害呢

修图之后

这是在去小小班观摩学习的时候,大家都在门口排队准备去做游戏了,他却很认真的在扣着衣服,我觉得这姿势很可爱就先拍下了。然后过去询问在干嘛,原来是吃饭时粘在衣服上的菜渣,一直用小手在那很认真的抠…

这是什么?
修图之后

这是二号捣蛋王,很喜欢跑到后面的海洋球塘里去玩,这不,放学很久了迟迟不愿意离开,妈妈好说歹说软磨硬泡都于事无补,最后只能霸王硬上弓,两只手拽出来让他穿鞋子。二宝当然不乐意了就坐那哇哇哭,妈妈假装生气朝门口走去,我见状走过去交流,随便挠了一下痒痒就开始笑了,但是一想到海洋球还没玩够又很不开心所以又哭又笑,我说把照片拍下来明天给小朋友看他就委屈的哭笑不得的样子,最后僵持不下同意最后玩五分钟回家…

笑中带泪

模糊镜头特写在人物表情上加了粗粒胶片感觉像是从年代电影中出来的小孩儿

修图之后

在动物角观察小朋友们从家里带来的小动物们。乌龟在盒子里一动不动,瞧二宝一点都不胆怯直接伸手就抓,想把它拿到平底里来观察,旁边的小伙伴都替他捏把汗…

瞧瞧

照片比较饱满主题清晰就加了点光晕效果

修图之后

这就是把乌龟拎出来之后的场面啦,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它,生怕自己会错过什么…

乌龟出来了

把边角进行了剪裁让照片看上去更饱满一些,最后用来光晕效果

修图之后

这个小女孩手上拿的只是单纯拿来遮盖盒子上面的盖子而已,虽都是在动物角但是和上者相比画风完全不同。这两个玩起了猜猜看…

看我七十二变

边角的剪裁,本来想把上面的蓝色背景剪裁,可是发现并没有那么好看因为本来就是特写镜头了如果把所有边角裁了会影响视觉效果,所以就留上边的图案然后采用模糊镜头重点放在人物头部上最后加点光晕效果作为渲染

修图之后

这是在春游那休息吃零食的时候,明知他是贪吃猫,班主任故意拿圣女果逗他,看,那双眼都快掉进去了^_^

想吃

主要采用粗粒胶片效果 ,镜头模糊突出主题眼神和食物

修图之后

原本只是想拍中间的小伙伴,谁知画风突变,我觉得旁边也是亮点所以换了个角度,把三处毫不相干的人群融在一起,是不是有不一样的视觉呢

你看到了什么

 

修图之后

逛公园的某一处,原本就把手机拿在手上拍拍停停的我看到一个卖吹泡泡的中年人,一开始有个泡泡好大但却没来得及,于是静静等着一个出现,感觉这些五彩泡泡承载了我们一个的童年回忆……

彩色童年

 

修图之后

这是在地铁旁的一个公交站,天色已晚,除了车辆外和赶车的人群外基本看不到什么行人了。我和同事游玩准备搭乘公交回去,在路边灯光的照耀下,我突发奇想拿出手机把同事和我的这份去等待停留在了镜头前…

漫长的等待


一个可爱的小宝宝猜猜他在干嘛,我也是观察后才发现他在等待波涛汹涌的海浪向他袭来

海浪呢

瞧,海浪袭来之后

怎一个爽字了得

主要突出的是人物,觉得海浪过多影响视觉效果,所以采用了剪裁加了一个边框

修图之后

和同学相约公园,赏花看到美丽的花儿总忍不住想一拍,她说自拍好看所以不让我给她拍,最后还是被我拍到啦

美女在干嘛呢
修图之后

五只大傻为了吃一顿饭,坐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排了四十分钟的队终于是吃上了,吃完却天色已晚,站公交站旁等待车的到来,半小时过去了我们想要的那号车还未到达,站累了蹲一蹲……回过头总觉得经历过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等待
修图之后

闺蜜来找我,带她到当地有名的景区游玩,这是她自己摆好让我给她拍,感觉还不错

对视
修图之后

青梅竹马的大嘴婆请我吃饭,吃到累趴,手机聊的不亦乐乎,我在你面前还敢宠手机,活腻歪了不成,哈哈休息之余来一张可好,“大嘴婆看我”我准备好拍照姿势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看什么”她神一转头,卡擦…

美女看过来

修图之后

宿舍停电,暴躁到不行,最后五六个人出来开房间睡觉,其他几只去找房间了,留下俩路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忽然觉得这画面挺美,边说别动边咔嚓…

别动

修图之后

这是五一小假期回老家,和表姐老妹带闺蜜去爬匡山,爬了两个半小时才到达山顶,微风习习,所有的汗水和劳累都随着山风随风飘散…

起风啦

享受着这份宁静与美好,四面环山,白云蓝天绿树似乎融为一体,面对这一切还有何烦恼可言?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这是与白云蓝天最接近的地方,下面就是悬崖,冒着危险让她站那本想拍出与天地合一的感觉,貌似偏离了,道行不够^_^

心旷神怡

看到这幅画面不禁让我想到“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黄雀在后
修图之后

一个路途遥远艰辛却又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日落西山,终归还是要离开,但愿下一次相见不会太久远…

日落西山你在拍照

修图之后

山脚下…

山水人家

只用了剪裁,加上效果总觉得不如原图来的还看所以没有做多大的修图

修图之后

五一节最后一天,饭后散步,闲逛漫步在小路之中,带着不舍留下一份美好

花丛中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五一之后迎来与同事小聚

人间处处有惊喜,爬到山顶气喘吁吁竟然会有这么一座亭子立在这里,一片祥和美好,可是又有多少人会记得呢?

孤立之亭

这个貌似也是对称构图,先剪裁,然后采用了色调对比,最后采用了戏剧效果给人一种庄重感觉?

修图之后

一架摇摇晃晃的木桥浮在河中心,桥对岸有人家还有跑马场,经过那座长桥如弹簧般你强它弱,你弱它强不禁让路人见了都捏把汗,更不曾想每天还有络绎不绝的自行车电动车在来回穿梭。

海阔天空

先用局部把外局部加光补亮,然后采用晕影效果把画面调成暖色调,添加曲线效果构图做后用了复古效果给人一种年代感的感觉

修图之后

一块空地,我们在这畅谈做游戏,我是等所有人离开之后又偷偷跑回来拍的一张全景。

无人之画

我个人觉得此图杂乱无章没有主体感,其实我想表达的是那座三角形构图的房子,所以只采用了镜头模糊效果来凸显我的三角形构图

修图之后
我在这

首先看图应该是对称构图,所以先把没必要出现的边角物体剪裁,然后采用了光晕效果使整体画面更温暖一些

修图之后

感想:首先感恩这次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劳动成果的机会,更感谢我们的老师大萌给予我们中肯的评价和指导,虽然只有三次的听课机会但真的收获满满,从一个无知的菜鸟慢慢的开始对摄影有了新的认识。其次通过自己的实践真心觉得一个人一定要有追求并脚踏实地的去完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这次的作品我整整花了六七个小时整理出来的,现在真的能够感受到一张美照背后的付出,尽管还有很多的不完美,我坚信未来可以做的更好,你也一样,愿你我共勉!ps:希望看过的你能留下你的一丝丝想法,给我一次提升的机会,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找工作,简直就是一场耗尽心神的持久战。一面、二面、小组面、笔试、加试、实习考察,各种花样耗费青春,难的是,很多...
    兰不慧阅读 241评论 0 1
  • 我留在相遇的地方守候, 等待你归来的承诺。 日夜守候盼你带着承诺归来, 深情重意,念归来。 如果守候不到你的归期,...
    筋工元素阅读 347评论 1 10
  • 胖子前几天问了一个问题:历史上第一个太监是怎么产生的? 肯定不是强迫行为、组织行为,一定是个人自愿行为。因为那个东...
    瘦一玄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