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 | 拆一根骨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拆一根骨


一、


拆一根骨,酿一壶酒,种一树花。

我在桃花庵住了几千年,等一个人。


二、


遇见江寒,是在很多年前的一个午后。

那天我心情不错,坐在李家铺子的摊位前,嗑着瓜子,喝着淡茶,享受着柔和的阳光。

一口入喉,桃花茶的芬芳散发开,逸出满口清香,我惬意的半眯上眼,打算小憩片刻,忽然扑通一声,我的脚旁出现一张人脸,尘土满面,好不狼狈。

那人疼的呲牙咧嘴,他抬起头,朝着我道,“救我。”

于是我站起身,甩了甩袖袍,十几名追赶而至的壮汉身型一滞,同时倒飞远去。

“神仙?”他惊疑不定的看着我。

我坐下,喝了口茶,摇头。

“那……妖怪?”

我点头,想了想,又摇头。

他看不懂了。

“是个善良又诚实的妖怪。”我郑重地解释道。

他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坐在对面,招手道,“小二,上一壶酒。”

等酒的这段时间,江寒很是认真的打量着我,观察了片刻,他开口道,“花妖?”

“不是。”

“树妖?”

“不是。”

“那……”他捏着下巴,“兔妖?”

“不是。”

他摇摇头,笑着道,“善良又诚实的妖怪,我只能想到这三种了。”顿了顿,他补充道,“尤其是还这么漂亮的。”

“狐妖。”我笑着说。被夸奖漂亮,无论是人还是妖,都会很开心。

“骗我啊!”他不信,“谁不知道狐狸是最狡猾的?”

我脸色一僵,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喝茶。

“真是狐妖啊?”沉默了片刻,他夸张的问。

“狐妖!”我有些不悦。

“好吧,狐妖。”他点点头,自语道,“想不到如今也有善良又诚实的狐妖了。”

听了他的话,我重重的把茶杯放在木桌上,茶水溅的到处都是,他吓了一跳,敛起了笑,谨慎的看着我。

“一会儿你自己付账。”沉默很久,我嘟着嘴,憋出这一句狠话。

他愣了一下,然后指着我哈哈大笑起来。

直到我准备把茶碗砸在他头上时,他才止住了笑,擦掉眼角笑出的泪,看着我道,“我信了,你是狐妖。”顿了顿,又笑了出来,“善良又诚实的狐妖。”

我瞪了他一眼。


“喂,狐妖,你……”

“我有名字!”我打断他。

他脸色有些尴尬,朝我拱了拱手,道,“在下江寒,敢问姑娘芳名?”

“白术。”我抓了一把瓜子,说道。

“那么白姑娘,”他喝了口酒,朝我笑了笑,“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么?”

打算?

我偏头想了想,出山的这些年,我在北海尝了独眼蛟酿的百里青,在昆仑看了百年一遇的流云幻海,在西山见了千年一次的铁树开花,这一趟出行,该做的都做了,是时候回去陪阿爹阿娘他们了。

于是我摇头,说该做的都做了,我准备回家。

喝完这杯茶,我就回家。

“回家有什么意思,不如跟我去玩。”

“去哪儿?”茶已见底,我的声音不带一点好奇。世上三千年,我见过的事情太多太多,一个人类,拿什么来吸引我?

“长安。

“切。”我一口喝干茶,掂量着手里剩下的几钱银子,琢磨着怎么才能让老板打个折。

“业火红莲,三千年一开,我赌你没看过。”江寒飞快地说道。

我刚刚抬起来的屁股又坐了回去。

“确实没看过。”我诚实的点头,摆弄着手里的几钱银子,看到邻桌企图要老板打折的兔妖被打折了腿,眉头紧皱,想着要不要趁老板没注意悄悄逃跑。

事实上,我坐下绝不是因为江寒的话,而是怕被那头白虎打折了腿。

江寒似乎看出了我的窘迫,笑了笑,从怀里取出一锭银子,砸在木桌上,朗声道,“结账,我和这位姑娘一起。”

我飞快的接过小二的找零,同时对江寒比了个大拇指,赞许的对他说道,“爽快人,本姑娘就喜欢爽快人。不介意的话,一起走?”

江寒哈哈大笑。

还有 8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5.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好的遇见 不是你貌若天仙 也不是我腰缠万贯 而是你情窦初开 我刚好听懂了爱的真言 最好的遇见 不是你风情万种 更...
    祥云瑞气阅读 393评论 0 1
  • 2017.10.10 西安的雨下得这么大,连续下了一夜,爸爸9点依然去西一街了~开门洞!我没有去~
    8e094831613b阅读 245评论 0 0
  • 化积止咳:萝卜陈皮水制作方法 如果孩子吃多,出现舌苔厚腻,有一点点咳嗽,可以给孩子喝萝卜陈皮水和淡豆豉水,但同时要...
    听雨心依阅读 5,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