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世荒凉,只为换你回眸一笑(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垢把还俗娶妻的决定一说,师父法相整个心都绝望了。

在法相眼里,他的所有弟子,都比不上无垢的天赋。而无垢记事起,他的所有衣食住行都是师父亲自打理的。

无垢学会的第一部经书也是他亲口教授的。他是把无垢当做自己唯一的衣钵传承人来看的。

寺院里的其他弟子,谁还俗他都能一笑置之,唯独无垢,他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在他身上啊!

无垢起身扶住师父,泪止不住的落了下来。

法相一手把他推开,眼中带着怨恨,说道:“放心,老衲一时还死不了,你去还你的俗吧!”

“师父……”

“滚,给我滚……”

“师父,徒儿……”

“老衲没有你这样的好徒儿,你可以滚了……”法相把无垢推出门外,转身插上了门。

无垢跪在法相的门前,愣愣的看着师父的房门。

这时,净空端着茶水站在法相房门外喊道:“大师祖,大师祖,小僧净空给您送茶来了。”

法相在屋内喊道:“滚,都给我滚,我一个也不见!”

接着净空听见里面有摔东西的声音,吓得他不敢再说话,忙低着头转身离开。

这时,他惊讶的发现无垢跪在地上,于是问道:“小师叔,你怎么跪在这里啊?”

无垢看着净空怔怔的道:“师父被我气坏了,他不理我了……”

净空好奇的问道:“小师叔也会把师祖气到?该不是您又闯什么祸了,被戒律院师叔祖捉到了吧?”平日里,净空对这个与自己年龄相近的小师叔,很是喜欢。无垢有什么好吃的,也总是给他留一份。所以,无垢出事,净空很想帮他。

他见无垢不说话,又问道:“那是什么?”

无垢依然低头不语。

净空又道:“看来小师叔祸闯大了,那我去喊我师父给小师叔说情吧。”

无垢沮丧的道:“这次,大师兄估计也帮不了我了。”

“这么严重?那我去把寺里的所有师叔都找来吧。”净空说完,去搬救兵了。

不大一会儿,除了七师兄,无垢的其他几个师兄,都来了。

大师兄劝师父打开了房门。

法相走出来,对无垢道:“你想好了么?是走,还是留?”

无垢道:“徒儿不孝,您老注意身体,徒儿……”

“你还是想还俗?”法相道。

“嗯!”

“好,很好。无极,去把无垢送到戒律院,执行寺規!”

众师兄忙替无垢说情,法相依然不为所动。

法相把惩戒无垢的事交给法严来处理,法严不仅有些吃惊,还有些幸灾乐祸。

平日里法相最会偏袒无垢,这次无垢得犯多大错,才能让平日里看起来无欲无求的法相如此动怒啊。话说回来,也就只有无垢,才能让自己的师兄法相失去理智,不像一个得道的高僧。

法严责令戒律院的几个弟子重打无垢一百大板。

无垢疼得满头是汗,却不吭一声。

他的几个师兄都急得给师父和师叔跪下磕头,求二位原谅无垢年幼无知,身体单薄,放他一马。


子归睡了一下午,感觉好多了。她见无垢还没有来,就走出屋外。

此刻雨停了,只是天却异常阴沉,让人觉得窒息。

她刚巧听见院墙外有几个人在讨论无垢的事。

“十四师弟,听说了么,住持师祖在戒律院责打无垢小师叔呢?”

“可不是,听说他要还俗?所以要挨一百大板。”

“不会吧。想还俗也没必要打这么多吧,一百板子会打死人的。”

“阿弥陀佛,出家人慈悲为怀,我们还是劝劝住持吧。”

“小师叔平日里,人还不错,那我们也去给他求求情。”

子归虽不知无垢因为什么事被责罚,但毕竟无垢是他一千年前的恩人,她不能让无垢就这么死了。她跟人打听了戒律院的所在,就急匆匆的赶了去。

子归见无垢被四个大和尚拿枣木棍用力的打着。周围跪了一地人,在求情。

她大喝一声道:“住手!”

顿时人们的目光瞬间从无垢身上转移到眼前这个女施主身上。

尽管子归穿着不合身的僧袍,此刻带着几分怒气,却也丝毫不减她的美。

寺里的所有年轻弟子见了子归,都在肚子里搜罗形容她的词语,面若桃花,肤如凝脂,身如柔柳,发青如墨……等等。最后发现,她美得让人心醉,大伙寻再多的词来形容她的美也是枉然,只觉得自己在山上的苦行僧日子白过了。众僧人个个傻傻的看着她,鼻子也都努力的闻着她身上那醉人的桃花香。

法相和法严先是被子归的美一震,接着二人对视一眼。然后法相把大徒弟无极叫到身边一阵耳语。

子归此刻走到无垢近前道:“走,跟我下山!”

无垢摇头,气力虚弱的说道:“不……是我对不起师父,他老人家罚我……我必须受完这一百板子,不然……我心难安,师父也怒气难平啊……”

子归对于无垢迂腐有些恼火,道:“一百板子受完,你的命数也就受完了。”

“不,师父他……”无垢目光看向师父。

法相眼中此刻竟然全无怒气,“无垢,起身吧,不用挨打了。”

“师父,您不生我气了?”

“嗯,不生气了。”

“你们两个快扶无垢回去敷药吧。”说完,法严指着其他几个弟子道。

“多谢师父,师叔。”无垢转念一想,却也觉得奇怪,问道:“可师父,您为什么突然就不罚我了?”

“你的事暂且停一下,为师要处理另一件事。”法相道。

法严此刻大声喝道:“净心,净成,想什么呢?耳朵聋了么?为师要你们扶无垢回去,还愣着干什么!”

净心和净成这才从子归身上回过神来,去扶无垢。

子归刚要转身随无垢离开,却见法相和法严同时从座上腾起,每人手中拿着一个法杖向子归打去。

子归被突来的变故来不及思考,就使用法术,躲开二人,将身形化到二人身后。

子归不解的问道:“你们为什么要杀我?”

法相一杖落空,转过身看着子归,道:“说,你到底是何方妖孽,胆敢来我寺里撒野!”

“我不是妖孽。”子归道。

法严道:“既会迷人心志,又会移身幻影的妖术,还说你不是妖孽。既然你不肯乖乖现出原形,那我和师兄就不客气了!来人,布阵!”

全部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