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神神转折

下午做了一个梦。

当时我们村还是英租界,村里有条小河,河对面全部被日本人能鬼子占领了。

那天下午,难民不断的从河对面涌过来,我们村所有人都等在河边接待他们。

我站在最前面,是一个帮难民们提提行李,跑跑腿的角色。

难民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军事装备,他们说将来抗战需要。有一个兄弟,像是个当兵的,手里拿着个狙击步枪的瞄准镜,我接到他的时候,他身体非常虚弱,然后就我瞄准镜交给了我。

你们不知道一个男孩子,能够拥有一件军事武器十多门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超开心,又一头扎进人群,期待“从那边”过来的人,能给我带更多的武器。

不一会,一个商人,从桥上过来。他拖着一个超大的皮箱,同行的还有他的女儿。

估计是被日本人追的,他俩气喘吁吁的,那女孩见到我一句话都没说,就递给我一把崭新的毛瑟盒子枪。无功不受禄,我当时非常惭愧,连日本鬼子的一根毫毛都没挠到,就接受父老乡亲这么多的馈赠。

所以我当时就和她说:放心,我一定杀光日本鬼子。

小河边人越来越多,我摸着手中的枪,总觉得保护全村人,杀退日本鬼子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随即想到那女孩,他也真是的,自己又上不了战场,也不说把这手枪送给我。

我一直不喜欢用别人的东西,所以拿着着盒子炮总是觉得有点不爽,心里面一直挂念的找那女孩还枪的事。把这把枪还给她,我用啥?

转念一想,等八年抗战结束之后(对!我就是知道抗战要八年!),我再还给她吧,到那时候我肯定已经缴获了很多枪了。

突然,河边人群嘈杂。河对面黑压压的全都是日本人。

前面带队的那个汉奸居然是我我们村的一个人,按照家谱他还应该是我本家大伯。

他一点都不理睬全村人仇恨的目光,耀武扬威的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我也不知道说了什么。

我们村的人和日本鬼子对峙了一下午,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进攻。

“动了,动了”,我堂弟在河边叫着我,他是我安排在河边的观察哨,日本人一动就通知我。

果不其然,小日本列队完毕,准备进村了。我那当汉奸的本家大伯走在队伍最前面,举着小日本的膏药旗,对全村人喊话,归顺小日本。我们村好多年轻人手中都拿着武器,警戒着。

在大伯的带领下,小日本一步步走来。我当时心都到了嗓子眼里,为什么村长还不发信号开枪?他们怕了吗?

我仔细想想,不行,这抗日战争的第一枪还是得我来开。

于是我偷偷的躲到一个大树下,对着我大伯,bia!bia!bia!连开6枪,有四枪打中了他,本来应该打日本人,但是我看不见鬼子。并且,有的时候汉奸比日本人可很多了。我们村几千年的脸面都被我这个当汉奸的大伯给丢光了。我以后还怎么娶媳妇?有谁愿意嫁到汉奸村?

我开枪后,村里的兄弟们也都开抢了,瞬间乱套了。我站的太靠前,子弹也没多少了。所以撒腿就跑(打仗太可怕了)。

跑到村里一颗大槐树下,发现送我枪的那个女孩在那边等我。

“你怎么还没走?”,我思忖到,难道她是想要回这把枪?

她没说话。

“我要去山上打游击了,你赶快跑吧”。我心虚,她肯定是找我要枪的。我又不能给她。给了她我怎么打游击?

她还是没说话。

“这样吧,你把我的联系方式记下,等抗战结束之后,我会把枪还给你的”。

她一听,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看到这,我尴尬了,都什么时候了,这姑娘观念还这么陈旧,不就是留个联系方式么,至于脸红?

没等我想完,只见她低着都,从她穿的那件花棉袄的方口袋里缓缓的把魅族PRO6递给我(这是真事儿!)。

这年头女孩子的想法说变就变,我绝不能给她任何反悔的机会。

写完我室友的电话之后,我把手机扔给她,撒腿就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