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择在家办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负韶光?不负年华?

     可能没那么用力又高尚的情怀。

     我也只是,不喜欢上下班而已。

     我很胆小,我也害怕拥挤,是真的害怕,人多的地方会头疼。

       我就喜欢住处和工作场地都是上下楼的关系。

       人过得简单,要求也不多。能够潇洒,就是最大的满足。

       我想,除了碧海蓝天,没有让我义无反顾的理由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家办公是一种大势所趋。互联网的发达,诞生出的IT精英,网红,自媒体,都决定了很多人能够脱离传统行业,自成一派。

       鄙人的一些拙见,如何才能够悠哉悠哉在家办公。

       首先,你要懂得,万事皆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完美,就像上课睡大觉的尖子生,他们不会告诉你是怎么废寝忘食熬夜看书的。他们有自己的体系,也不足为外人道也。

       即使受到别人歆羡的目光,这种自己把控节奏的生活,在某个点也会折磨人到心惊胆战,如临大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怎么才能适应在家办公呢,第一,是心态好。忍得了寂寞,受得住悠闲,内心目标明确,坚定向上,至少未来三个月的作息行程都规划得差不多了。

       在这种寂寞中,要营造自己的桃花源,世界如何变,军心不动摇,按照计划走下去。

      个人的风格,公司的走向,整体的习惯基本形成了。有了一个惯性,接下来的路,至少也不再是瞎子过河了。

       第二,在家创业的土壤。要么,你有一个累积下来的创业资金,要么,前期你一边工作来支撑创业的构架。要么,没吃没喝也要跪着挺过去。最后这种现象最难,但破釜沉舟,往往挺过去就是极大的转变。创业跟着人生走向一样,也有高峰低谷,低到不能低,质变以后,当然会逆势上扬。

       第三,持续性的收入。当市场打开,不管是商道的客户,或者自媒体的粉丝。总有人要接你的招,以寻求到持续的消费供应链。你的源头要时时保持更新,消费者或者销售场所任选其一把它稳住。我的一开始是求稳,因为不是富二代,没有玩花样,也没有希望过天使投资,都是一步一步踏出来的。说了人很简单啦,觉得能干好手边的事情就已经很不错了。

       好了,基本格局初步定了下来,貌似创业第一个关卡不会被淘汰出局了。

       虽然在家办公看起来很清闲,但是终归也要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这的利益,包括资金的最大化和时间的在最大利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有了,上层建筑才可以让你随心所欲,是的,最棒的事情,就是你真的做到了随心所欲。

       利益最大化就讲究到一个时间分配,把最该做的力放到最有效的事情上。其他的,摒弃摒弃摒弃。

      第一个时间分配就是,整个年度的,你已经有了内在体系的运转时间。那么,淡季旺季,什么时候开始做准备,心里都要有数。排山倒海的好机会到来的时候你不能放弃吧,补货有差上半年就应该做的准备工作不能到年底来懊悔吧。年度时间分配好,那么你空余的时间,就可以横向的发展了,不同领域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产业做大,为了不至于某天树倒猢狲散,将一个产业当成摇钱树是非常不可取的,水干井枯。要把力放在不同的事情上,相互之间,相辅相成。这样,即使遇到经营惨淡的时候,也能够顺利挨过最艰难的时期,再一路的,逆势上扬。

       这也就是,用产业养产业,一个产业的亏损,可以被另一个产业中和。

       第二个时间分配,是一天的。首先看自己的生物钟,什么时候效率最高。其次是事件类,比如我们做的物流往往是从十一点以后发货,下午三点以后收货,这些间隔的时间又可以安排其他的小事情。我还可以写篇文章啊,买买菜,复印点资料啥的。我的网络课程通常是晚上进行,然后再语音推送儿童班的英语复习课,孩子睡着后写文章,或者晚上爬起来写或者早起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个项目基本能维持生计的时候,你就要去找到梦想中想做的事情了。比如说做APP,一开始能找到一个赚钱的APP也不错,或者是迅速帮你打开知名度的,但有的时候,人的梦想,并不是所以人都认同,也并不是那么接地气,这就需要你靠一些接地气的生意维系着,然后筑梦。

       筑梦的过程甚至可能是煎熬,因为长期看不到出口,但出口总会有的。

       我在家有自己的英语培训班,这也说明要是能够传授技能,这种教学模式可以为你带来初期收益。自己开的班,也不是纯粹为了挣钱,所以,当我发现收入跟之前公司上班的工资差不多的时候,我就足够了。其他的时间,我把它留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且,毕竟我是一个妈妈,全天都要带宝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好的模式,当然不是教书养活自己,而是写书养活自己,但这条路特别漫长。我跌跌撞撞坚持了大半年,如今心态平和,就当一直练笔。而这种表面的岁月静好,在无形中给了我很多压力,因为像我这样的人,会追求真正的财务自由,继而身心自由。这条路,任重而道远。

       在家工作,是自由工作模式的开始。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开始打开电脑工作的时候,是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