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我变成了一只小白兔。

灵感来自这只兔子图片~

(1)

夜已过半,星空璀璨,我与手机拼搏到三点,在昏沉的暮色中睡去。

睁眼,阳光已经盖在我脸庞,我昨晚不是打了窗帘的么?估计是我妈开了。我翻了几下笨重的身子,被子呢?

天呐,这不是我的床!

我惊奇一看,手上全是毛茸茸的白色毛发,手掌软绵绵的,坚硬的爪子。被关在这个笼子,我打量着自己,是一只白兔。我大叫,啊~却只发出了“咕咕”的声音。

一觉醒来,我变成了一只兔子!

主人听到声音,迈着轻盈的脚步前来低头蹲下,向笼子里放进了一些草。

我怎么可以去吃草呢,我平日可是个无肉不欢的大男孩啊!看着这些脆弱的草根和笼子外那忽远忽近的山峦,上帝啊!别跟我玩了!怎么办?我不要做兔子,我还没和小雪告白呢,还没有牵过女生的手呢,不要一辈子呆这笼子里!还约好了要和小明一起去球馆打球呢!

我蹭了几下这个笼子,确认我真的出不去了。难道我要一辈子都在这儿呆着了吗?我渐渐有一种失落感,无助地趴在那儿。昨晚的游戏还没通关呢,手机也不在这儿啊!

主人似乎是看着我不吃食物,并没有走开。我忍着头皮咬了口草,发觉也没有那么难吃嘛。偷偷瞄了一眼主人,她是个长发女生,当我抬头一看,不自觉张大了嘴巴。这不是小雪么?我竟然是在小雪家的兔子。

如果没有这么厚的兔毛在脸上,四目对视的那一刻,她能看到我的脸已经齐刷刷地红透了。

怎么办?小雪知道这是我吗?不知道的,不知道的,我心里想。

忽然一只手臂伸了,我被搂了起来,那是一只白净的手。在喜欢的人的怀里是什么感觉?我触电般的神情呆愣着。这样算牵手了吗?她拉着我的手,偶尔还摸摸我的头,我心里小鹿乱撞。奇怪的是像有朵乌云在头上飘,她看起似乎不那么开心。

呜——我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言语描述了。

她把我放回笼子里,我开始想到妈妈了。妈妈平日早早地煮完早餐后就上班了,傍晚会给我煮晚饭,晚上偶尔加班。我变成兔子了,妈妈不知道会不会担心啊?小明会说我没去打球不守信用吗?他还会天天陪我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饭吗?我感觉心里很难受,比今年库里输了总决赛抢七还难受。

(2)

发呆,吃草。我这样跟树懒有什么区别?我无神地看着外面,就这样过了很久。

不,我不要这样!中华民族需要我!向着五星红旗敬礼!社会主义解放事业需要我!

我要出去!

然后,我真的就出去了。

那是一个清晨,六时几许。小雪用绿色的细绳绑住了我的脖子。那一刻我怀疑自己是兔子还是狗,她要带我出去溜,用了绑狗一样的方法。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我硬是要在家附近嚼了口。小雪牵着我,又怕绳子掐到我的脖子,只好跟上我跑的节奏,而我却到处乱跑。哈哈哈,放开我吧,外面太好玩了,我不想回笼子里。

外面天空很蓝,草很绿。

我跑到哪儿,她跟到哪儿,哈哈哈,好好玩,我不要回笼子里。

我停了下来,她抓住了我,嘴里还喘着气,嘟囔着:“就知道乱跑!”

她摸着我,我已经没有第一回时的那种激动了,而是注意到她的眼角似乎是要落泪。

“你怎么了?”我想说,可是发不出声音。

她摸着我的头,最后一次把我搂在怀里,解下了我脖子上的绳子:”你以后都自由了,回你的大自然吧,看你这么多天吃不下食物,我真的好难受,不能看着你瘦了...“

她话里夹着啜泣的意味。当然这是她对她的白兔说的,而我,怎么可能喜欢吃草呢?当然吃不下啦。我想做点什么,可是什么也做不了,呆呆地看着她把我放下,她转身走了几步后又回头。

我听到了,她哭了。

背后是我想要的自由,面前是我喜欢的女孩,她爱着她的白兔。不就是多吃草么,我可以的,你别伤心了,我跟你回去吧。不,我要的自由在后面。我后退了一步,却又向前冲去,跑到她的脚下,她注意到了我,低下来摸了我的头,笑了。

那夹着泪水的微笑,我心底不由得一震。她没有再带我回去,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流浪。

( 3 )

也许真的是未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没有家庭的关照,我思念我的妈妈还有我的玩伴们。我不知道方向在哪儿,独自一兔在这茫茫草原中不足一道。

浅影夕阳,高山长水,草儿任风儿浮动,天色苍茫。我跋山涉水,夜以继日地寻找那位苍颜白发的在时间尽头,苍穹彼岸的时间老人。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忽然大风暴雨,四处颠簸的我,躲进了山洞里,看倾盆的大雨落下。做兔子并不只是吃草发呆的事儿,还有许多食肉动物千方百计地捕捉我们。沉静下来,我竟聆听到了岁月流逝的声音,以及沧桑的意味。辗转难眠的夜晚,我不禁想到一个女孩,牵着一条绿色的绳子,我走到哪儿,她气喘吁吁地追到哪儿,最后一把把我捉在手上,如花的笑靥这天真无邪,我不忘掉那怀中的温暖。

时间老人告诉我:只要哪一刻你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你成为兔子的生活,安分地做一只兔子的事,忘记了你是人类,那么你将会回到现实世界,而且不管你在这个世界呆了多久,在现实中都是过了48小时。

为了安分地做一只兔子,我融入了一个兔子的群落的生活。

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渐渐地我对世界开始迷惑。刚到的第二天,我看到了一群高大的兔子围着一只手里拿着胡萝卜的瘦小兔子,强行地从他手中抢走胡萝卜。我在一旁偷偷看着,不敢出声,但还是被发现了,他们围上了我。

我心想,我又没有食物可以给你们抢,爱咋地?他们上来一个强壮的兔子,把我打倒在地,道:“去地里帮我干活”我心中愤懑,但初来乍到,一兔面对一群,反抗真不是什么对的选择,就只好顺从了。

即将走到工地的时候,迎面走来一群兔子,身着正装,为首的是一只黑兔子。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兔子维和队的队长,见我是外地的,便赶走了这欺人的恶霸。

这只黑兔子叫小黑,他带我认识了队伍中后勤部的小美,说是生活上的问题可以找她。

小美向我介绍了这里的情况,每只兔子只要有了工作能力就要开始接受族里分配的工作项目,一起团结协作。还教了我一些防天敌的办法,如不要在某段时间里外出觅食等。

如此日复一日地工作,生活让我极其想念的原来的家庭,我的朋友们。

可是只有不停地工作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这儿的生活,才能回到我的现实世界。欺凌,抢夺,侮辱,随处可见的许多残酷的场面,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却没有能力去改变。这儿社会上太多的世故圆滑,诡计多端,弱肉强食。见到了许多不公平,所谓权势,名利,金钱,惨不忍睹的画面上演,不停地向我诠释什么是社会的真正含义。

我也学会了强装无所谓的样子,假装着的微笑,时时刻刻都得微笑。我意识到我们每只兔子的力量都是渺小的,面对这么强大的一个社会,确实是螳臂当车,只能随岁月的流淌被卷入腐朽的漩涡。

我越是觉得我与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兔子,越是感到痛苦煎熬。生活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把兔心改变得一无所剩,然而我无能为力,只好日日夜夜在寻找希望的缝隙中挣扎。

(4 )

不过后来我认识一只狐狸,他带我走过了最开心幸福的一段时间。我认定他才是与我在同一个世界的人,决心就这么永远地生活下去。

他和我一样看得懂夕阳,明白落日余晖的美,会为大雁地飞过而感到惆怅,明白鲜花带来的缤纷芳香,懂得缥缈的雨落下时的释然。愿意和我一起四处游玩,带我见美丽的景色,讲动人婉转的故事。那些令我流连忘返的夜晚,篝火相伴,温暖长存,原以为就可以永远这么下去。

我迷醉其中,甚至最后我被骗了,险些丧命。

那是一个夜晚,他说猎人家的鸡十分可伶,需要我们从猎人手中救出来。我不犹豫地接受了这次计划,然而在他的鸡得手后,他溜跑了,留我一只兔子当猎人的诱饵,险些成为了猎人们的晚餐。他却从此消失不见,这件事也成为了兔族里人流传的一个笑柄。

我一连惆怅了好多天,情绪低落,我又想起来那个追赶着我的笑靥如花的女孩,那像是一个永恒的笑容。是不是兔子不能和其它别的动物有真感情啊?

我问了小美这个问题,她带我去了一个地方,那儿有一座神秘的石庙,古老而庄重。

她对我说这儿有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狼喜欢上了一只兔子,每天早上狼都会送上这只兔子最喜欢的萝卜放临近兔子家的一棵树下。就这样坚持了五年,兔子被打动,也喜欢上了这只狼,每天傍晚都送上自己亲手编织的草圈放在那颗树下。但谁都知道兔与狼是没有未来的,就这样他们没有一日间断,坚持了几十年,直至终老,死亡。这就是爱情的意义吧,也感动了无数后代。那棵树就是后面这座山中最高的一棵,被后人誉为爱情树,只要摘下树上的花儿送给喜欢的对象,在一起的两人就会获得幸福。

“我来这也是来摘花儿的。”她笑着对我说,笑意灿烂,让我瞬间联想到了小雪,“我要去把花儿送给小黑。”

我看到了她的眼神真挚的明亮,天真无邪。

“也许那只狐狸也是和你有真感情吧,我觉得,只是......世间万物永恒的太少了,他也如此吧。”小美说。

剪影般慢慢逃走的影子,被夕阳拉得无限长。摘完花儿后,我们一同回去,我心里还惦记着晚上,明天一天的工作安排,却一不小心,和小美一起摔进了一个坑里。

这是个陷阱坑,是猎人们捕兔用的。

糟糕!跳不出去,就是故意设置让兔子跳不上的高度。一到天黑了,猎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看,怎么办?

我马上就想到了一个办法,让一只兔子跳上另一只的背上,下面的那只往上蹭,推动上面的,让上面的兔子跳得更高就能出去了。

只是......下面的那只兔子可能就出不去了。

我迟疑了一下,又看到她那真挚的眼神和手中的绚丽花儿。我说我做下面的那只兔子吧,她不同意。我笑了笑,哄骗她说等我恢复了体力,我是跳得上去的。

她沉默了一会儿,才同意先上去。她上去后就识破了我的谎言,说:“我去族里找小黑还救你!”

她走后,我一只兔子就在这儿静静地等候死亡的到来。我直觉,猎人会先一步到达。

良久,有踏踏的脚步声,可我似乎不恐惧,脑中是小美那真挚的眼神还有威风凛凛的小黑。他们远比我重要,我的决定一点都没错,所以我不畏惧。我从来没想过死亡是怎样的,想不到竟有是这感觉。

我看到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在了坑的上面,我两眼凝视,不敢稍有放松。

(5)

可是他没有攻击我,相反地,我听到了一句话,似乎是梦中缥缈的声音,熟悉而陌生。

那是一句人类的语言。“很好,小伙子,你完成任务了。”

我回过神来!对啊,他是时间老人!我发觉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在我是兔子上了!

“在带你回到人类世界之前,先带你去一个地方”,他呵呵笑道。

一眨眼,我在一个小笼子里,被时间老人装成的一个中年男子手拎着,来到医院一个病房。他趁房间里人多混到一个角落,放下了我。

我看到了,那病床上躺着的是我,现实中的我是昏迷不醒。旁边是我爸妈,他们丢下了工作守在我旁边。

我扫视着旁边的人,居然都是我同学朋友们,还有小雪也在,陆陆续续有人来看望。有许多是平时要好的同学,也有不曾说过话的较内向的同学,但我都看到了他们真诚的心意,我鼻子一酸,未曾有过的温暖涌上心头。

小雪看到装在笼子里的兔子,走上前来,眼里投出极大的热情和喜爱。时间老人说,只要你帮我看照这只兔子8个小时,我就把这只兔子送给你。小雪答应了。

8个小时过去,人也陆续散了,病房里剩下我爸妈,和小雪,还有每天一定要坚持守到最后等我醒来的小明。

时间老人再一次出现,他告诉小雪兔子现在是她的了。我想请求让我再回到那个森林,我还要给小美小黑告别,小美可能会担心我的安全的。时间老人看出了我的顾虑,呵呵笑道告诉我,他们是不存在的,只是昏迷中的你幻化出来的世界而已,你醒来,他们就消失了。

是的,虽然是兔子,人也一样,有的人在我们的生命中不过是匆匆路过,却叫我们怀念一辈子。

(6)

小雪打开笼子抚摸兔子的一瞬间,我恢复到原来了,醒来了。

我与爸妈紧紧相拥,难以言说的辛酸,我竟然哭了,妈妈的身躯明显消瘦了不少。妈妈去叫医生给我检查,爸爸去买晚饭。我与小明激动地聊了起来,心中无比的踏实温暖。许久才留意旁边的小雪还没走,夕阳印在她的脸庞上,我走前去,摸了一下兔子:“我也好喜欢这只兔子,我们一起照顾他好吗?”

她脸上清浅的笑容:“好啊”。

医生说,我完全恢复,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出院了,过几天还要来再做个检查。我办理出院后,似乎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的那样,归于现实的生活。上课还是有偷偷看小雪写字,中午和小明一起吃饭,傍晚还是约同学打球,写作业,聊天。

我删掉了还没通关的手机游戏,晚上与爸妈一起吃饭,和小明一起看球赛,和小雪一起喂兔子。

可我内心知道,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五彩斑斓的梦,梦里有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孩,夕阳背后斜影着狐狸的影子,大雨倾盆下山洞口迷茫的身影。有一个明亮真挚的眼神对我诉说过永恒。

清晨,班级里,大家相互微笑打招呼。

“你知道吗?前些天雷霆队35号杜兰特加盟勇士队,昨晚最新消息21号新秀马刺队邓肯退役了!”前桌说。

“是吗?“旁边的同学接话,“这西部下一赛季的比赛也......”

我轻轻一笑。

世界确实什么都在变,也许现在在我们身边的人,就是这辈子和我们最好的人了。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S,ORIGIN CHEMDREW
    惜缘念瑶阅读 106评论 0 0
  • 在阳志平老师的平克写作八原则一文中,提到写作尽量不要用元话语,如果不得不用,可以采用提高“情感指数”的方法。 那么...
    谢行知阅读 1,440评论 1 3
  • “啊――”一声尖锐的叫声,孩子出生了,“啊…啊――”是个女孩子。 产婆终于松了口气“夫人,是个小...
    b052e20b906f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