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看过的小言

这是一个关于小言的书单,旨在分享我的阅读心得。青春类小说或许永远无法成为主流,可描述的却是我们一定会经历的那段过程,它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

这是一个随性的书单(*¯︶¯*)


大概今年初吧,发现了让我欲罢不能(⊙o⊙)的娱乐圈文!通过这些文章,大概可以窥见圈内那些隐藏的美好:)

《等你的星光》   茴笙

设定激萌,男女主的年龄差15岁。

影帝&影后

两人早年见过,重逢时因女主的变化过大而未被认出。两人的恋爱过程也略坎坷,不过是HE就好了嘛。文章篇幅略长,涉及上一代的恩怨,不喜欢的慎入。

Ps:两人公开是在微博。配图萌出新境界,文字也真心暖,和,虐狗… (很荣幸,经过这么多年,我最终等到了你。Alice,感谢你来到我身边。)

推荐一下作者的另一本书,《神婚颠倒》,男主是上文女主的表哥,内容不错哦!


《最强联姻》  苏尔流年

影帝&影后  SC  主角性格都很强势  豪门

他们一起跳过海,爬过雪山,在九曲山路上飙车过弯……从中国到南美到北非到西欧,走过世界之大,才明白最深情的告白,就是无论去哪里,都有对方在身畔。

前期有点混乱,不过随着内容的明朗,虐狗也随之而来……最圈粉的当属霍灵均的那句:对我来说世上只有霍太太在我眼里是女人。

Ps: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女主强大类型的。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属品,她们也是一个独立的群体。也许以往的小言中常会出现那些弱小的女孩子吸引了男主而最终走到一起的桥段,我并非讨厌这些,只是觉得,这么写未免太削弱女性地位了。女人应活的开心潇洒,活出真性情!


《夺目星途》   深浅叙

这本强烈推荐!太喜欢女主了!

用文章中男主对她的评价:聪明又冷静,狡猾又真诚,识时务又独立,有天分又很努力。

女主乔雁,凭借自己的天分与努力,从一个龙套变成影后。看起来有点励志是吧,不过我不那么认为,大概因为女主太讨喜了吧哈哈

男主不是完美男神,虽然是娱乐公司太子爷,不过完全是只炸毛受2333也是遇到女主之后成熟起来的。

Ps:该书的作者我也很喜欢,她在微博中说过,女主不是被男神看中的幸运女,而是能让爱她的男人成长为男神的,重要、唯一、无可替代的好姑娘。而一个大男孩变成一个男人的过程,是需要一个女人催化的—希望这份成熟,是由女主教会他。(默默为作者点个赞)

那我在这里就顺便推荐一下这个作者啦~因为我看这位作者的书还不是很多,所以没法完全地了解这个作者。不过关于她的一部分,我相信大家看上段她的微博内容应该能理解了。有一本暂时还未开的,《星光攻略》,主角是《夺目星途》的配角,我相当期待!


《影帝,你ooc了》   云上浅酌

正当红傲娇脑补帝猫系男神&温顺贤惠偶尔炸毛助理

男主虽然年下,但完全不影响。他属于人前高冷人后傲娇的,其实对这种类型男生还蛮有好感的。

关于男主身世有点玛丽苏,不过篇幅不大,而且可以接受。

Ps:这本是最新看完的,只刷过一遍。不过看完对男主印象不是一般的好。


《一线大腕》   北倾

总裁&影后  SC

安安何其幸运,遇见了秦墨;秦墨也很意外,能与这只小狐狸共度一生。

这本书算是安安的成长史吧,极其虐狗,大宠啊!冰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Ps:这是北倾系列文中的一本,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本。(喜欢系列文的可以直接搜北倾文集)北倾的风格就是暖萌甜宠,哪怕过程中有什么小虐的都无伤大雅,因为,很快就会被甜死……不过北倾是真的太会撩妹了,喜欢看甜文的亲千万不要错过北子啊~(像在打广告orz)


《何处暖阳不倾城》   北倾

系列文来啦!女主是上面二人的女儿,同样也做了演员。

男女主是UCLA的同学,不同级,几乎没有碰面的机会,所以他们俩的故事自然不是在学校发生的。

这本作为该系列的收尾作品,当然延续了之前的风格,简直宠到没朋友!书中有安安和秦墨客串,诶嘛,还是辣么甜(爱心

Ps:我个人是很喜欢看系列文的。通过系列文,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一个角色。而且你们不好奇上一本书中主角的后续嘛??

娱乐圈文就到这里告一段落啦~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很喜欢的作者,风格各异,任君挑选~

首先,是最爱的尼卡!

尼卡的文章都是长文,而且是特别长的那种,如果不习惯的就不建议尝试了,毕竟这类文比较慢热。不过尼卡的文笔真心棒,读她的书就是一种享受,文章特别的美(花痴脸)她对人物、环境、气氛的描写都相当到位和细腻!真的是在定下心来创作的一个作者。

因为慢热,所以在看文章前半段时要多加耐心,不然容易弃文……

接触尼卡是个很偶然的机会。也就是那时候在网上找些评价高的小说准备屯着,于是就找到了“河端”。刚开始我都没关注作者姓甚名谁,(我想大部分读者都类似吧)就那么看下去了。设定虽然不新颖,不过这排篇布局加上这遣词造句慢慢就吸引我了,真是越看越美。一口气看完,真是回味无穷。由是,我爱上了尼卡。

不过最圈粉的倒不是河端,《云胡不喜》才是真爱啊啊啊!读的时候觉得似乎有些曹公的风格,太美了,而且是一本有情怀的小言,真不容易!

推荐书目:《云胡不喜》《河自漫漫景自端》《一斛珠》


然后,是一个自称东纸哥的汉子,东奔西顾!

他的书,几乎,都是系列文!所以我是很开心的哈哈哈。

刚开始看他的书还在好奇,因为书中常会出现些诗句啊,典故啊,而且都是偏冷门的,所以我猜作者大概是个学语言的妹子(这里完全没有性别歧视啊,毕竟男孩纸写小言的有点少...)后来才知道,不仅作者是个男的,而且是理工科的,于是我就懵圈了……

东纸哥真的好会撩妹啊,不过他为啥还单身就不得而知了。。。

推荐书目:《只想和你好好的》《妖孽也成双》《君子有九思》(为了弄清人物关系,建议先看《回眸一笑JQ起》)


接着,就是北倾啦!

北倾本人就是个萌妹子,虽然实在太会撩妹,与真人有点无法匹配。。。

说起北倾的文,那就是甜到没朋友!本本宠,本本虐狗,不适应的可以绕道离开= =但如果是喜欢甜文啊宠文的就一定不要错过了~这里有青梅竹马,也有一见钟情;有温润君子,也有霸道总裁;有呆萌少女,也有气场女王。

与东纸哥类似,北倾的作品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系列文,而且在后续作品中也有熟人客串~

推荐书目:《男人,你德行》《一线大腕》《一禽定音》《我和你差之微毫的世界》《美人宜修》


再来讲讲顾西爵。

看过《满满都是我对你的爱》的亲应该对小西不陌生吧,而且我觉得应该挺萌徐少和小弟的吧哈哈。徐少是小西的丈夫,小弟是小西的亲弟弟,两人相爱相杀实在太基…

小西的作品类型各异,有校园,有都市。看她的书会给人一种熨帖感。不是平淡,只是她描绘的,是普通的生活,没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就是日复一日的人生。当然,小说中的主角生活自然比我们丰富,设定比我们完美,毕竟作品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嘛~

推荐书目:《最美遇见你》《启言不相思》《今夕何朝》《何所冬暖,何所夏凉》《满满都是我对你的爱》


接下来要推荐的是一个大学老师,陆观澜,光听名字就喜欢!

陆观澜的作品都比较老了,大概也只有粉丝会去关注了。不过最近有重新翻新出版,推荐一看。她的书呢,可以说贵精而不贵多。虽然作品数量不大,但每本都是精品啊!她的书,总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哪怕每一本结局都是美满的HE,但剧情的推进过程总会有些小虐。不过我倒觉得挺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哈哈~

关于作品本身我就不细谈了,小说适合自己品尝。

推荐书目:《青青陌上桑》《心素如简》《向莎翁致敬》


还有一个类似的作家,景行。

她可以说是不写小说许久,估计平时工作也忙,无法顾及。她的作品带着浓厚的英伦风,这与她的英国留学经验密不可分。这一种异域风格倒是很对我的胃口,带点朦胧,也带点忧伤。

作者大大本人也很漂亮哦!

推荐书目:《听风》《喜欢》《情浅》


最后的这位,我想,但凡看小言的应该没有不知道的吧!她就是乌龟漫,顾漫!

她的文风,就是最爱的暖暖温馨风。读来无压力,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哪怕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作品,现在读来也毫无违和感!

至于作品,我相信受这两年陆续翻拍的影响,应该是妇孺皆知了吧。作为一个书迷,我自然是不希望小说被翻拍。不过这既然是漫漫的决定,那我们也只能尊重啦。说说正在上映的微微吧。看完微微电影版后,(当然,我是冲着井宝去看的,这很重要!)我的感受是,比我想象的要好。大概是这次剧本不错,还是基本忠于了原著,而且因为是电影,时长有限,没有添加太多额外的剧情,这对原著党来说简直是福音书!

推荐书目:《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吃》

到此,作者分类介绍完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总结了二十七点, 其一 在当今小说泛滥的年代,越来越多的小说慢慢都忽略了创作技巧,盲目地追求快感、发泄、滥竽充数...
    四季的毛裤阅读 12,832评论 30 196
  • if(navigator.appName ==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 ...
    小丶枫阅读 456评论 0 0
  • “我是谁?”这是哲学上的终极问题。 弗洛伊德告诉我们,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是由三个“我”组成,即本我,自我和超我。 ...
    breastli阅读 164评论 0 2
  • 【读书杂感系列之二 】 诗人余秀华和画家弗里达是我很喜欢的两个人。瞎琢磨她俩时,突然意识到她们在做同一件事——抡起...
    诸神的恩宠阅读 817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