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复盘:坚持

无戒学堂年度IP营打卡第178天,1383字,累计220304字】

今天是6月30日,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我茫然无措,这过去的半年,我好像什么都没做好,及格以上,优秀未达。至于下半年,我想做得好一些,至少要比上半年努力一些。正好群里的冰山小伙伴分享了一段话,我似有所悟:

原话为“一件事情,你坚持做了三天,那是心血来潮;你坚持了三个月,那是刚刚上场;你坚持了三年,那才算得上事业。
三年入行,五年懂行,十年称王,其实每个行业都是很难的,宁愿十年做一件事,也不要一年做十件事。
心慌难择路,欲速则不达。越是压力大的时候,越要学会沉住气。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成功靠的不是豪言壮语,而是脚踏实地持续不断的努力。”

总结上半年:

学习方面:

1. 上半年简书总共输出随笔20多万字,下半年只要稍微比上半年努力一点点,写够30多万字,加上之前零零碎碎的文字,2022年度就可以完成简书的100万字计划了。

2. 日更中间断了两天,导致我从报名后开始的,连续更文186天的日更断更了,这是我挑战日更以来的最高记录。在无戒学堂,我第一季度顺利拿到奖金,第二季度日更挑战失败。我永远记得无意间忘掉日更的那天,我完全被沮丧情绪包围,导致第二天也荒废了,好在我在“摆烂”两天后,终于明白,弥补失误的做好方法就是立即改正,马上去做。只要心里的那根弦始终不断,随时开始,我就可以永不断更,这么一想之后,我也就释然了。

下半年争取日更不断更,断了也没关系,保持随时重启的勇气。日更千文对我来说,已经不算是难题,接下来,我应该试着挑战日更2000或者更高标准。

3. 上半年读书24本,远不及小土豆读书量的一半,主要是前两个月读书较多,后边两三个月,心不静,导致读书速度骤减。如今很是后悔没有参加贝总的读书营,当时是感觉时间比较紧张,怕报名之后挤不开。实际上,我虚度了大把时间在碎片化知识上,结果并没有得到任何提升。

4. 上半年的课,我都有听,但是吸收不多。我听完课总有一种感觉,好想什么都听懂了,一拿笔,却又感觉什么也不会。这两天我反思了了下,一主要是我都是倍速听课,没有好好内化吸收所致。二是没有好好实践,我没有勇气去完整的构思一部小说。理论未能联系好实际。

下半年,我准备七月反复回听下老师过往的课程,认认真真构思一部小说,只一部就好。八月开始写。

家庭财政方面:

上半年我和木先生都有按部就班地工作,尤其是木先生,远赴外地,辛苦搬砖。基本还完买房时借得亲戚的外债,购置大件:电脑,柜式空调,餐桌,存款略有结余。

下半年,我们一定要继续搞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工作,另外,持续坚持“极简生活”,如无必须,勿增实物。争取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存款能有一个质的提高。

身体健康方面:

自从知道有个字叫“摆烂”之后,我好像就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了。上半年的锻炼没有能够很好的坚持,六个月共锻炼5000多分钟,跑步300公里,距离年度1000公里,相差有点远。

下半年,除了极端天气,我几乎每月跑步20天,每天5公里,坚持每天两遍“八段锦”,早睡早起。

下半年我觉得,我的重中之重是“静心”:心静了,书肯定读得进去,文字也会祥和很多。

今晚听了无戒的下半年动员大会,感觉我还是可以被“打捞”一下的,群里那么多优秀的大神,明明那么有天赋,还那么努力,这都是我的榜样。

回头看,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往前看,我还有机会可以补救今年的年度计划,重新开始,好好读书,创作小说,坚持锻炼,天天学习,不负自己,不负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