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改之东凤篇(番外五)

【妙意镜第七日】帝君元神醒来,恢复仙身,只是没有法力,望着躺在怀里没了尾巴的小狐狸,帝君心疼不已,伸手过去摸了又摸,小狐狸伤势特重,看样子得还要再等好些时日看能不能醒。帝君盘坐,让狐狸旁边躺在自己衣裳上,吸取精气开始修炼。

【妙意镜第四十九日】小狐狸才醒来,额间凤尾花才稍微有点灵气,只是断九尾之伤还不知何时恢复人形。帝君因没有玲珑心修为丧失,法力恢复的也很慢,只是着急凤九撑不过去,不过好在醒来了,摸着虚弱的小狐狸说,我们恐怕要在妙意镜住一辈子了,不过你别担心,我的碧海苍灵精气足够滋养直至修回你仙身。

帝...帝君,你没有玲珑心,怎么还能...还能好好的...

帝君微笑说,这是多亏了我的妙意镜,只要我的元神在镜内,就和原来一样,不过妙意镜外就不能如此。

妙意镜是什么,怎么我从来都没发现你有。

这说来话长,不过现在就只我们俩,漫漫长话给你解闷。

嗯,你跟我多说说你的一些过去,还有那些我都不知道的事。

那你想听哪个我就说哪个。

凤九最想知道帝君你是何时喜欢上我的。

帝君抿嘴笑了笑,停顿想了下说,许是从见你第一次,你额头这凤尾花就种在我的佛铃花海。

佛铃花海是什么?

我的赤金玲珑心,我出世只身躺在碧海苍灵佛铃花海下,佛铃宛如我的初心。

可是折颜的藏书里面说,你是亦神亦魔,手执苍何杀遍天下,才统一六界成了共主,似乎与你说的佛铃花海差好多。

每个人出世后都可以选择方向修炼自己的心性,我当时就近选了魔族修炼,不过似乎总是融入不了佛铃花海,我便选择换成修神,倒是合了那片佛铃,修炼起来更称心应手。

你刚刚说是我的凤尾花让你深刻,难道就没有别的吗。

现在我的佛铃花海底下可是藏着你这整只小狐狸。

那...你这妙意镜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以前在碧海苍灵闲着无聊,琢磨了好多法器,苍何剑和妙意镜是我的得意杰作,它们识我精气听我使唤,同我共沐碧海苍灵之精气,即使没有我也可以灵气出入此地。苍何用来替我杀敌,妙意镜则用来收元神魂魄影子进入另一个妙思意幻世界,任何人任何事都打扰不到它,它还可以窥视别人的心境。

东华,你是不是早做了准备应付三生石?

三生石姻缘律乃我亲定,违此定律必受诛心殒命之罚,我在濒临羽化时感应妙意镜让它带走我们,可保住不被魂飞魄散,这点没人知道。

可你说的只能是元神魂魄,怎么我们的仙身也进来了?

从若水河回来,我就开始琢磨加修了它的功能,不过短短三个月时间也只是修了我的仙身可以进入。

那我为何也能进来?

帝君俯身到狐狸耳旁轻轻说,因为你身体里已经留有我的精髓气血。

小狐狸听完尴尬害羞地举起小爪子遮住脸,蹭了蹭帝君大腿处白裳,虽是没了九条狐尾,亦不失她那憨态的模样。

帝君抿嘴坏笑说,那,你还有什么要问?

小狐狸蹦哒着小腿,没有了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妙意镜第六十三日】小狐狸已经活蹦乱跳可以妙意世界到处跑,帝君每日勤修练法力,偶尔被小狐狸拉去转悠,叫帝君讲解讲解。

帝君一脸宠溺说,你选好喜欢的地方了吗。

小狐狸指着眼前风景说,这里不逊色于你的太晨宫景色,东华,这妙意镜真是奇特,到处美轮美奂。

那就在这造座寝屋住,你看如何?

凤九沉思下说,其实每日你盘坐着,我趴睡在你大腿上也挺不错,不过你说我们要住一辈子,看来是得有个像样的住处,这里翠峦玉湖鸟语花香确实好地方,就这吧。

帝君施法唤化出一座檀屋,对狐狸说,你还想要什么?

想要...桃花。

帝君又化出九十九株桃花簇拥檀屋。然后问还有吗?

嗯......佛铃花,可以吗,我还没见过呢。

当然。

于是檀屋门前,满园佛铃花在微风中摇曳,美不胜收。

哇,这就是佛铃花啊,好漂亮。

嗯,佛铃花遇露珠白色,沐阳光红粉,润甘雨化蓝,染月色呈紫。若你喜欢,等你恢复仙身我让苍何陪你去碧海苍灵佛铃花海看看。

我恢复仙身可以出去吗?

当然,虽说九尾狐狸断九尾如同剜心取命,但只要你尚有一丝气息,我这妙意镜就可仙养你至恢复。九儿,你现在是只没有尾巴的狐狸,你可怨我?

小狐狸跳到帝君怀里说,东华,只要能和你在一起,这一切我都无悔亦无怨。

帝君摸着狐狸微笑说,那我们进屋看看还需要添置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妙意镜第八十一日】凤九恢复仙身,不过脸色却不太好,帝君问,九儿,你不舒服吗?

东华,我不知怎的最近犯懒,头晕的很。

帝君摸了摸凤九额头说,许是还没大好,我去采些仙灵芝回来给你补补。

然后给凤九盖好被子出去了。

帝君来到一处幽幽谷,采集两株仙灵芝,回来用法力推进凤九口内服下,问凤九感觉如何?

凤九微弱说,好多了。

帝君扶起凤九搂进自己怀里,双手环抱着凤九,亲了亲凤九额间凤尾花说,睡吧,我陪你,睡醒了,就都好了。

夜晚,月光倾洒,湖面麟波,紫佛铃在清风中飒飒飘摇,檀屋内睡榻中,乌发粉纱依偎在银发紫衫怀里酣睡。

帝君睡梦掉入一片漆黑混沌中,突然一束强有力的光撒下传来尊语,东华,二十万年前你为护苍生自毁姻缘,如今你们剜心断尾逆改天命已开花结果,天感此情,还九注玲珑心九尾红狐羽成你们三生石姻缘。

黑暗中光束消失,帝君睁开眼捂住胸口吐了口血,伸出手试内力,能感觉全身修为法力旺盛,再望下旁边仍在睡的凤九,那额间的凤尾花活灵红艳,知晓刚刚的梦境话语,嘴角露出微笑,帮凤九盖了盖被子,俯身亲了下凤九脸颊,侧躺下继续陪她睡。

清晨朦胧,凤九睁开眼,发现帝君侧躺正望着她,问,东华,你守我一夜都没睡吗?

嗯,九儿,你今天感觉如何?

今天?凤九坐起,左右看了看自己身子说,好像没事了。然后高兴拉起帝君手对其说,东华你昨日给我吃仙灵芝看来效果真不错,谢谢你辛苦为我做的这些。

那,你要怎么谢我?

凤九想了想说,我起来给你做吃的,你觉得怎样?

不怎样。

什么,你嫌弃我厨艺?

帝君扑倒凤九说,厨艺等会儿再尝,我现在只想尝你。说完亲向凤九嘴唇,耳朵,脖子...

凤九心怦怦跳动,脸一下涨红说,东华,你...

帝君轻捧凤九脸颊细语,九儿,上次太着急,弄疼你了,我轻点。

睡榻上紫粉帷幔随着一吻吻柔情飘荡在一声声娇喘中,檀屋外满园白佛铃花在一阵阵柔风中欢快摇曳,滚滚清露滴答滴答落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