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的工资也能得到你想要的未来

有不少人想通过别人去了解,自己该做的选择,理财也是一样,但这样依赖于别人可能会让你承受巨大的风险,毕竟应该对你钱袋子负责的人,是你自己。当自己多多尝试之后,才能避免被坑的机率,才能主动把握到好的投资机遇。而不至于被一些低水准的东西给蒙骗,导致损失。

SO,我们需要先思考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理财?年薪6W上下,在一、二线城市省吃俭用,一年最多能攒下2-3W,按照理财的最大化收益10%,一年不过2-3K,过两年你涨工资了就会觉得2-3K那哪叫钱啊,连余额都算不上。所以,我们应该不指望这2-3K来赚钱。

不过,既然赚钱不是理财的唯一目的,如果真要说理财的话,建议倒是有一些:

记账

对于所有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记账是学会理财的第一步。对自己狠一点,每月薪资存一半,剩下的分几块,50%饮食社交、30%其他杂费、20%购物。用高端的话说:在谋求收益之前,先学会控制成本。通过记账,搞清楚你每月各项生活所需应该花多少钱合适,应该省多少钱合适,从而一方面控制自己日常支出的成本,另一方面搞清楚自己可以用来做理财投资的额度,通过对你日常支出的分析,想明白你要不要做卡奴,做多少钱的卡奴合适,这是一切理财的基础工作。

规划

坚持一年下来我们余下的2-3万怎么花?也就是规划这笔资金的用途!这里我列出了两套方案。

方案A.

通过实践,多看财经新闻,多学习相关理财知识,多问做投资行业的朋友,然后选择相应的方式来用你自己钱进行投资理财,不求赚钱,所以你可以没有心理负担,看好什么就投什么,每个都投1、2手或者最低额度,切记不贪多,但求在这个过程中熟悉各种理财的流程、手法、优劣势。

至于具体做什么,你随便,根据你的认知和喜好,想买股票买股票,想买基金、P2P、黄金什么的就去买,多试一试水明白怎么回事,实践才是最好的老师,边学习边摸索,也控制住了乱花钱。

但是在进行一笔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衡量这三个要素——安全性,流动性,收益率。


安全性:凡事先看清楚潜在风险而不是所谓收益,追求确定性,任何投资不懂之前不做(尤其别听说别人赚钱了再去接盘..)。远离庞氏骗局,赔不起的钱别去搏。

流动性:做好死钱活钱的配比,谨慎碰不能随时变现的投资(比如实物)。

收益率:只按年化收益算,类似分红保险之类给你算哪年发多少钱的多是骗人的。目前无风险年化收益率3%左右,高于这个数字的都有相对应的风险

方案B.

自我投资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见识。当你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是自己劳动时,那么通过投资自己来增加收入是极为重要的。投资自己也包括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做一次体检,平常多运动。只有当个人健康时,才能避免因身体状况而带来的损失。

提升自己的具体方法:

1.写下 100 件事的清单,你将来准备做什么,或者希望得到什么,这样做会让你目标清晰有方向感。

2.制作一张技能学习表

如果想要完成清单上列的所有 100 件事情,你就必须努力提升自己。你需要对完成总清单里事情所需要的技能进行梳理,看看完成每件事具体需要什么技能。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自我欺骗。你必须诚实地面对哪些技能是自己目前所欠缺的,或是哪些技能是自己目前比较薄弱的。为了完成清单上列的事情,这些技能都是你必须去学习的东西。

3.我现在立刻就能做的事情。

4.我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

这个框架非常适合大部分人。有了它,知道自己正在往哪里走。我知道在这样进行自我投资之前是什么样子:异常消沉、毫无方向感。

当你想要去完成任务和实现目标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幻想。保持专注,就像对待一个工作中的项目(你能够从中获得报酬)一样去对待它,这个项目的最终受益者只有一个人:你自己。

提升自己的能力很重要。但单纯的理财也是很有必要的,理财在于持续投入和复利。你可能在短期内难看到资金大幅增长,但如果你采取良好的方式,在四五年之后,你的资产相信会比同等收入者多出很多。

-

赢在青年

专注青年财商发展及理财知识普及的教育咨询平台

开展形式

专家演讲

线上课程

财经资讯

线下沙龙及分享会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