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

从第一次的交谈,到成为彼此的遗憾,

我们耗尽了悲欢,终没能成为彼此的牵绊。

和陆沉认识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他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他嘴唇特别薄,面相上说这样的人爱臭贫,又薄情。但我曾这么想过,再薄情的人也要拥有最后一段感情吧,我也许就是最后一段也说不定。可说不定,就是说不定。

那年我100斤整,我猜我距离成为他的女友应该还有20斤的重量。当然不是增重,而是减肥了。正当我下定决心要开始我的有氧无晚餐的变态运动时,他叫我陪他去吃宵夜。这种机会当然不能错过。我收起小腹,穿上修身长裙,马尾放下来修饰脸型,对着镜子在口腔里猛吸脸颊内侧的肉,一瞬间缩成伪V字脸,仿佛自带美图功能。

赶到的时候陆沉已经喝醉了,我怀疑这不是一次普通的约酒。看着他迷蒙的眼神和沉默的醉态我明白了,这是一场失恋酒。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他早就和学姐恋爱了,只是这场恋爱谈得无声无息,去也去得无影无踪。这位学姐也不是什么神秘人物,就是在校内外红得发紫,紫得令人发指的冯娇。她就是传说中没有任何p图技术与没有任何p图必要的外星女。她是短发,但接了几簇白毛在耳后的位置,她就是这样一个有耳洞纹身,爱抽烟喝酒的哲学系大学姐。没错,她修的是哲学。而且会拉大提琴。据说当年在这位大学姐还是小学妹的时候在新生晚会上,用大提琴拉了一首God

Rest You Merry Gentleman,从此一战成名。

也是因为那首曲子,大家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张韶涵的寓言是抄袭的。

陆沉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能陪我到几点?”

我愣了几秒“通宵!”

他带我去了附近的快捷酒店,开了一个商务房,然后让我在房里等着。我手足无措,心想,他可能只是想让我再陪他喝一点,等他喝醉了,我就走。但事实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有几个带着女生开房的男生是为了续酒的。他提了好几大袋东西回来了。在我有限的性常识里,我猜可能是情趣内衣,避孕套,各种酒,各种玩具。

“把外套脱了,开始吧。”陆沉说。

“外套脱了?”我自以为明知,于是故问。

“不然容易弄脏衣服。”

“陆沉,我跟你说,我是喜欢你,但我不是那种女生。”

“你喜欢我?”

陆沉打开那几大袋东西的时候,我意识到我该去死一万遍。

袋子里装的是——辣鸭脖,烤鸡翅,酱猪蹄,各种硬饮和软饮,居然还有外带全家桶。陆沉递了一个酱猪蹄给我说“吃吧,凉了就没意思了。”我接过猪蹄闷声啃着。“你别装矜持了,把衣服脱了吧!”他冷眼对我笑着说。他的手朝我胸口伸了过来,突然停住,指了指。“喏,我早说过了会弄脏衣服的。”我低头看见外套领口一大块酱猪蹄的卤子,心里全是脏话。

那晚我一直在吃,好像只有用吃才能堵住那些尴尬。很快天就亮了,陆沉提议去吃早餐,可我实在吃不下了。我问,吃了一晚上,你还想吃早餐,你是什么胃啊。他说,是你吃了一晚上,我怕你不够,根本就没敢吃,你是什么胃啊。这句话是比整晚吃的所有食物更噎人。

吃完早餐回到宿舍,我睡了一天,起床后,照例站在体重秤上过一下磅。重了四斤。我距离成为陆沉的女友又多了四斤的重量。那时候我还天真的以为,我真的会瘦身成功的。

“晚上宵夜吧。”陆沉说。

“额,好的。”我说。

“今晚我想吃火锅。”陆沉说。

“我也爱吃涮羊肉”我说。

“你敢吃榴莲披萨吗?”陆沉说。

“别瞧不起人!”我说。

“我有两张旋转餐厅的代金券。”陆沉说。

“我帮你消灭它们!”我说。

我跟陆沉的友谊日益深厚,我腰间的赘肉也日益深厚。

终于,我走上了120斤的不归路,这是一个无比清晰的分水岭,100斤,还可以遮遮掩掩,面带微笑的接受别人说你是微胖,是可爱,是肉感,是个美女的好苗子。但是120斤,基本就意味着别人不敢轻易拿你的体重开玩笑,每一个善意的谎言里似乎都包裹着嘲笑的低音。以前举手投足之间的肉感,只要得当,还能假扮性感。而现在举手投足之间的肉感,全都变成了肉颤。

我开始刻意疏远陆沉,拒绝他的盛情邀约。

就是他的款待,让我无限增宽了我的腰带。

就是他的宵夜,让我多了无数个无法消化的夜。

终于有一天他忍无可忍了

“你怎么了?”

“没有啊!”

“那为什么你现在这么难约?”

“难约吗?”

“难!”

“你要是不喜欢跟我吃饭就直说!”

“我没有,我不是,你误会了。我喜欢你,我很喜欢你,可是我想减肥,我觉得只有变得足够瘦了才能站得离你更近一点,可是你把我当成哥们儿一样的跟你吃吃喝喝,可我不是那种光吃不胖的人,我吃一点就会胖,胖了就很难瘦,你知道吗!是很难瘦下来的那种难瘦,这真的让我很难受。我不跟你一起吃,我就失去了一次跟你约会的机会,可我跟你一起吃,我很有可能就永远失去了跟你约会的机会。”

陆沉楞了很久才说了一句话。

“减肥和做我女朋友之间选一个!”

我非常不争气的放弃了减肥。

此后的日子,过得可以说是赛神仙,随便吃,随便爱。随便吃爱吃的,随便和爱的人一起随便吃。大家应该都明白这么一个道理,九十九分考到一百分很难,但不及格考到及格很容易。同样的道理,100斤到120斤,需要一些时间。但是120斤到140斤,这种质变相当的快。

陆沉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我能明显感觉到他朋友的眼神里掩盖不住的善意玩笑。我开始变得越来越自卑,越来越不爱说话,吃东西的时候有强烈的负罪感和绝望态度,我近乎是用一种报复社会的心理在吃。因为胖,我忍受不了逛街时陆沉的眼睛在别的女人身上多停留一秒,哪怕只是一扫而过,我都觉得他在幻想什么。我开始侦查他的电脑,我一发现他下载A片,我就会暴跳如雷,我会为此跟他大吵。我说,你就是喜欢瘦瘦的女生,那你干嘛还要跟我在一起,我就是一个死胖子。他说,他没有。我说,如果没有你干嘛不去动物世界里看母猪交配,要看这些av女优!不仅如此,我还染上了偷看他手机简讯的恶习。这东西就像是吸毒,只要有了第一次,之后这样的行动就会越来越频繁。终于,我看到了。

“陆沉,你晚上有空吗?我过来拿个东西。”发件人:冯娇。

“好的,你过来吧,我那个死肥婆女友不在,你快来吧,我好想你”发件人:我。

我故意用陆沉的手机回复这样的消息,

我已经忍受不了这样反反复复的折磨了。

我等待着陆沉和他的美丽学姐旧情复燃后弃我而去。

终于这个时刻来临了。

“我们分手吧,你太过分了。”陆沉说。

“哈哈,你终于开口了。”我说。

“你怎么可以偷看我的简讯,还乱回”陆沉说。

“你就别因为心虚倒打一耙了吧,再见。”我说。

“祝你幸福。”陆沉说。

“祝我幸福!呸,你有什么资格说这话,你既然不能助我幸福,就别说祝我幸福这么恶心人的话。”这些话我没说出口,我要把它放在心里,烂在这身肥肉里。

一年后,学姐毕业了。

一年后,我和陆沉也分别毕业了。

毕业后,也就真的分别了。

因为失恋,我不再爱吃宵夜,

因为工作,没日没夜的加班。我瘦了。

但我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变成一个美女。

因为瘦下来后,原本被脂肪撑开的皮肤全都垂坠了下来。

我只能去整形医院把多余的皮肤切除再缝合。

我去医院咨询手术事项的那天见到了学姐。

“学姐是你吧。”

“你是陆沉的女朋友,你瘦了。”

“你这么漂亮,还来这地方。”

“我来打点东西,太阳穴太凹了,我未来婆婆说不旺夫。”

“这也太苛刻了吧。”

“你对自己不也挺苛刻的吗,都瘦下来这么多了。”

那晚我咨询完后和学姐约了一起吃饭。可能是因为我瘦了,才有勇气跟我的前任的前任这么自然的聊天吧。虽说,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要是自己都不能用自己的容貌取信于人,自信从何而来呢。学姐告诉我,当年她跟陆沉大吵一架,就是为了陆沉回复的那条简讯。显然学姐并不知道那条简讯是我发的。学姐说,那时候她准备毕业论文,才想起来有几本书还丢在陆沉那儿,想要拿回来,并没有其他意思,可能是陆沉误会了。

我始终没有开口说那简讯是我发的。我不知道怎么开口。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学姐才能明白我是因为什么样的心理才会鬼使神差地发出那么令人作呕的简讯内容的。

我岔开话题问学姐,当初是怎么和陆沉好上的,为什么全校人都不知道呢?

学姐大笑说,谁说我们好过,我跟他从来都只是朋友啊,他小时候是我的邻居,后来他也想念哲学,但是家里逼着他念了金融,所以他就常来找我问东问西,还借了许多关于西方哲学史的书籍。

这时候我才猛然想起,当年陆沉第一次约我吃宵夜的情景,他从来就没说过,那是失恋酒,他也从来没说过,他和冯娇学姐在一起过。好像这一切都是我幻想出来的。我从一进校就开始注意这个特别的学姐,暗自拿学姐当成心中的坐标和榜样。在爱上陆沉后,我也就很自然地把学姐当成了我的假想敌,她代表的不是她自己,而是世界上所有比我美比我瘦比我勇敢做自己的姑娘。

那晚打开很多年没登录的QQ空间,我看见陆沉去各地旅游的照片。

我发现陆沉的嘴唇并不那么薄,记忆里他也没说过什么臭贫的瞎话,可能这一切都只是源自于我自卑的幻想,所以他也许并不是薄情的人。也许他很善良,也许他还爱着我。

我正准备点开下一个相册,发现相册的名字是《我们俩》

我用力一点,发现加密了。

我瞬间心就凉了,哼,看来你就是一个薄情的人。

可,或者这个相册的背后,是我们的照片呢。

我在输入密码处打下了我的生日,久久没有按下确认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叫余晓波,天蝎座O型。张扬喊我叫Bobby,他说这样比较亲切,可我总觉得他像是在喊一条汪汪。我和张扬相识于...
    我是小奶花阅读 361评论 2 4
  • 如同多年前那个少年一样,我再次患上了强迫症,一本书、只要打开了封面,就一定要在一天内读完。 如同多...
    喵七的花园阅读 3,710评论 0 1
  • 乔华是个奇怪的人,不过也许并不奇怪。来校报道的时候正是每年最热的时候,却穿个军用长筒靴,拎个大大的编织袋,还穿一件...
    童年的结界阅读 3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