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没有爱,我要怎么心甘情愿

中秋国庆当道,一个黄花大闺女不找男朋友就像寡妇带个孩子一样被七大姑八大姨邻居大哥大婶们‘指指点点’!真是要疯~

当然,我接受,没人会是恶意的絮叨!他们三十而立的观念没有明确的对错。

你可以说是对的,也可以说是错的~


如同baby嫁给黄晓明,她坦言没有想过那么早结婚,但是他来了。他就是“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适合结婚的爱情”

是呀,早结婚的,你们若是因为爱情而水到渠成,早婚早育早享天使降临也是极好的!

如若晚遇到对的人,又何必将就?每天睁眼都撇向一个毫无感觉的枕边人,那不是天大的折磨?


如果没有爱,你我都将会是何种模样?


不要低估爱的力量,它是我们不可亵渎的神圣

上帝之手的畅销书《少有人走的路》作者派克指出:自律是人类心灵进化的重要手段,而需一生坚韧的自律之原动力是——

派克是为心理医生,他说过,关于爱的研究,是心理学界最艰难的课题之一!

爱的真正含义,虽只有三言两语的文字表达,但其价值和意义之大,是我们难以将其论述的尽善尽美的!

何为爱?仅为男欢女爱,未免太荒唐~

我想爱,应该是来自内心,出于本能

最近极火的《那年花开月圆》电视剧中,饰演吴娉娘的那位妇人,将爱演绎的那么深入人心:她视周莹为儿媳妇,自然是不愿意她改嫁他人!但是她说:我现在把你当做女儿,希望你快乐,有人可以照顾你!

倘若她这番话来回现实,我们的婆婆以如此之厚爱相待,是不是会感恩所有的相知相遇!


她婆婆本就是三从四德的妇道人家,和千红这样的女子本是两条平行线,但她在看周莹出狱后像是丢了魂似的不快乐,她还是开口于千红,希望她能劝劝周莹!

千红回应:可是我的话你未必能入耳,你还是要我劝

她娘答道:没关系,我希望她开心起来,我怕她再也好不了了~

何为爱?

这就是!

来自内心,出于本能的善意和关怀!


何为爱?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信念!

沈家二公子,泾阳富商儿子,要风得风的人物,却反世道的真心不可移!

人家常常喷击有钱人糟蹋感情,玩世不恭!有时不得不说,人,永远不可一概而论!

沈星移一直爱着她,一步步一天天!哪怕周莹从来都不曾给过他好眼色!

最后周莹甚至在吴家祠堂发誓:今生今世不改嫁,如有违背,不得下吴家殿堂!

我以为再怎样,他都得放弃了吧,真的太绝望了,他是拖着身体走出祠堂的,天知道,那时直击心脏的绝望有多深~

可是他,他没有,即便如此,都不曾想过要放弃!

何为爱?

这就是!

你若不嫁他人,我今生便一心相随!

就像派克说过的,真爱是无需坚持的永恒


问世间人物,何人不向往!

至少我逃不出,我像个孩子一样的满心期待!

你问我为如此之挑,差不多就行了,再挑下去就剩下了!

在我这里。从来没有差不多之说,真的差多了,特别多~


他人总问我们挑的是物还是人?

我们都挑!

没有基本物质的爱情风一吹就散了,都无需大风大浪!

但是,没有爱的富甲一方,我们亦是不削的!


终其所有,你若一心一意,我们变怎能视而不见,无动于衷?

只是无缘还未得见!

因为爱,不是感觉,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实际行动,是真正的付出!

真正的爱出于自我意识,只能依靠实际行动来证明!且也只能欣喜若狂的去做才得以诠释!


如若不是心甘情愿,怎会全心全意!


再倘若我们的儿女情长太过于娇气,那么76年前,哈佛开展了史上历时最长的成人发展研究:跟踪268位男性,从少年到老年,探寻影响人生幸福的关键


此项研究已经持续了整整76年,花费超过2,000万美元。

 

入选者当年都在19岁上下,全部是家境良好的美国籍白人男性,身心健康,仪表堂堂——事实上,每个入选者都经过严格的体格“选美”,研究者倾向于挑选猿臂蜂腰者,因为一开始的猜测是,“富有男性气概者”更可能拥有幸福人生。

(具体过程不一一叙述,筛选了结果)

最终,这268人里确实涌现了不少成功人士,迄今有4个美国参议员,1个州长,甚至1个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不过,肯尼迪的研究档案早就被政府单独拿走,预计到2040年才有可能解密。


如下数据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与母亲关系亲密者,一年平均多挣8.7万美元;

跟兄弟姐妹相亲相爱者,一年平均多挣5.1万美元。

在“亲密关系”这项上得分最高的58个人,平均年薪是24.3万美元

得分最低的31人,则平均年薪没有超过10.2万美元。


只要能在30岁前找到“真爱”——无论是真的爱情、友情还是亲情,就能大大增加你“人生繁盛”的几率。

乍一看,感觉哈佛用76年熬了一碗浓浓的鸡汤——人生成功的关键是“”?

这答案看上去太过普通,以至于让人难以置信。


我当初看这报道的时候我也震惊,可是细细想来,倒真在情理之中!

爱之力量不是我们可预估和评判的!

一个缺爱的人和一个被爱包围的人,遇到挫折他们的“应对机制”是不会一样的!

是自我调节还是自卑自弃,全由自己内心那爱的种子定夺!


瓦利恩特说:“温暖亲密的关系是美好生活的最重要开场。”


我一直很喜欢小时候的课本故事:太阳和烈风都想要路上那位行人脱去衣服。

烈风就一直吹,行人却将衣服裹的越来越紧!而太阳一直温暖的照耀在他的每寸肌肤,行人自然脱下了他的衣服~

到长大后的很久很久,我才明白我为何如此喜欢这则故事~


“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去互相争吵,道歉,发泄,责备,时间只够用来去爱,可它又只有一瞬,令人惋惜!——马克.吐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