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家有白·白如画|42 神秘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枫拾贰

总目录

傍晚的阳光稍微收敛了些,估摸着折腾了一天,它们也是累坏了吧!

在黄阿婆的小卖部门前,瑞儿伸了个长长的懒腰。

“来,喝杯水。”黄阿婆给瑞儿端了杯水。

“唉呀!这辣条还真不是一般的辣,没想到这后劲还挺大。”瑞儿抹了抹沾有辣椒油的嘴巴。

瑞儿向阿婆打听了前些天辰警官和雷逸到老张家了解关于狗叫的事。

“他们说,给小狗一个适应期,过了这个点就会好的。”

“什么?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处理事情呢!太不像话了。”

瑞儿听了黄阿婆的话,心里不由得想起之前那些天如恶梦般的日子。此时此刻,想要抱一条小狗的心思,在她的心里不由得又加深了一个层面。

“咱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就留给他们家一个缓和期,如果到时候还像之前那样,那我们大家一起陪着你去找他们家算账去。”黄阿婆甩了甩手中洗好的黄瓜,双手一折,递了一根给瑞儿,“吃点,消消火。”

瑞儿伸手接过黄瓜,一小口一小口地咬了起来,脑海里的小心思是愈演愈烈。

在黄阿婆的小卖部逗留一会后,瑞儿就回到了家里,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谁家有可爱的小狗的,养不了或是不想养的,可以寄养在我们家。”

刚发一会,她又赶忙拿起手机把这条信息给删除了。一向说一不二的人,怎能出尔反尔呢!这不是自打脸吗?不行不行,我可不想被我的朋友们再笑话一次,真是丢人!

她在客厅来回地走了一遍又一遍,她不知道该如何向云琦开口。云琦说要生个小孩,而她却说要养条小狗,还是要养一条报复他人的小狗,这不明摆着是要和云琦对着干吗?

“不管是你的面子,还是你想去报复人家,有一点很重要,你得先说服你们家的云琦大兄弟吧!”

这是中午吃麻辣烫时,熙贤跟瑞儿说的,这话的确如此,可万一云琦不喜欢养小狗呢?

“叮咛——”

门铃响了。

“谁啊?”瑞儿不知道这大晚上的会是谁。

“我,你家的好先生。”

瑞儿开了门,一脸疑惑地看了一眼云琦:“你钥匙呢?”

“早上走得太匆忙没带……”

话还没说完,云琦就朝着瑞儿跟前倒了过来。瑞儿赶紧往前挪了一小步,接住了云琦:“唉哟哟,我的好先生,你这是喝了多少酒啊!我看你还真是个混蛋,只知工作、喝酒,从来都不关心你老婆我,哼!”

“谁说的,谁……谁说我不关心我的老婆的。我告诉你,我的老婆可好可好了,我从来都不愿让她有一丝一毫的难过和……和委屈。啊——”

“别,你可千万别吐,我给你拿垃圾桶。”瑞儿弯着腰将云琦连拖带拽地挪到了沙发上,又赶紧拿起刚铺好垃圾袋的垃圾桶放在云琦的面前,“好了,吐吧,吐了就舒坦了。”

“呵呵……还是老婆最好了。”

“唉呀,你好好吐你的,话还真多。”

一会功夫,云琦全吐了,可酒的劲头还萦绕在他的全身。

瑞儿最见不得酒后呕吐之事,云琦刚吐完,她也飞快地跑进了卫生间,干呕了好一会。

“瑞儿,老婆,老婆……”躺在沙发上的云琦叫唤起了瑞儿。

“你真烦,又怎么了?”瑞儿又从卫生间匆匆地走到了云琦的身边坐了下来,“赶紧休息一会。”

“老婆给你看几张照片,但……但你千万不能生气,好吗?”云琦侧过身,在西装裤左右两侧的口袋里来回地摸了一会,眉头一皱,“不在身上,那肯定在我包里,我……我的包呢?”

云琦脑袋悬在半空中,目光在沙发上扫了扫,又歪了歪脑袋,往跟前的茶几上眯眼瞅了瞅,瑞儿也跟着他找了一遍,都没瞧见公文包的影子。

“你包里不会还装有钱吧?还有手机呢?”

“对,我就是找手机的。”

从云琦一进门,瑞儿就没瞧见他手里提着包,更别说手机了。她赶紧在沙发四周翻了翻,可也没见包或是手机的。瑞儿赶紧用自己的电话打电话到云琦的手机上,另一头刚响一声,里面就说“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不用想,手机不是被人按掉了就是没电了。

“哦——我想起来了,好像……好像被我落在门口了。”云琦又嘟囔了一句。

“酒鬼,你混蛋。”瑞儿没好气地往云琦身上甩了一巴掌过去。

“救命啊,媳妇谋杀亲夫喽!”云琦嬉皮笑脸地翻翻白眼,舔了舔干巴巴的嘴角。

瑞儿小跑着往门外走去,门一开,楼道里的声控灯也亮了,定眼一看,云琦的公文包一副可怜样的侧躺在墙边。

等瑞儿拿着公文包走到沙发跟前,云琦已经呼呼大睡了起来。手机按了按,没电了,她便拿手机走到了充电器前,充电线刚一插进电,饥饿的机身便快速地吸收起超能量,就像一个刚刚被饿醒的婴儿一般,势要吃个天崩地也裂。

等瑞儿忙完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已是晚上九点。她又走到沙发跟前,呆呆地看着云琦:“原来这就是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男子,我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一个人的呢?难道是缘份?或许,真的是缘份。”

“嗯嗯……哼哼……”睡着的云琦在梦中还哼哼唧唧的,像是在梦里碰到了什么值得他开心的事。

瑞儿傻傻地笑了笑,转身走到电视柜前,拿起云琦的手机,她想看看云琦到底想要给她看什么样的照片。可能是晚上喝酒时的自拍,不是,云琦一老爷们肯定不会干这事,要么就是拍了夜晚的街灯,也或许路中偶遇的烟火。

“这……这……怎么会是这样的呢?”

瑞儿打开手机,翻开相册中的前几张照片,她被手机中的照片给吓愣住了。她从来没有想到云琦会背着她拍这些照片,从未想到过。

“你醒醒啊,告诉我这些到底是怎么回事,起来啊!”瑞儿拉着云琦的衣角,心底有千万个不明白,这些到底又是为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