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在自媒体赚到钱,必须做好这三点

        注册自媒体平台已超过一个月了,目前还是新手小白,昨天我在简书里日更了一篇文章――《今天周末,我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说的就是趁周末不再上班这个属于我的纯时间段内,我要拿出全部的身心投入到简书运营中,结果我承受着特想瞌睡而强迫自己不睡的煎熬等到半夜12点,一看资产才增加了11个多,还没有上班期间利用碎片时间运营赚的多,上周四赚了20多个资产,上周五赚了近14个资产,那两天的资产收益让我感到小兴奋、小有希望!昨天周六,我是卯足了劲要好好运营我的自媒体,可是简书收益却大不如前!像是自打自脸,一下子搞得我好迷惑,这自媒体要怎样运作才能赚到钱?赚不到钱的原因在哪呢?我想我不能就事论事瞒三怨四找原因了,要挖掘深层次的原因,经过深思熟虑,我觉得要想在自媒体赚到钱,必须做好以下三点:

      一、坚持大量优质输出。不管你是输出文章,还是输出图集,还是输出视频,关键是必须大量优质。如果十天半月你才输出了一篇创作,不仅会让自媒体人的活跃度大大降低,观众的阅读量也会降低。就好比是一个商店,琳琅满目的好商品才会招揽、吸引顾客,如果偌大一个商店就一种商品,那顾客还看什么、买什么,慢慢的就会门可罗雀,无人光顾,这就是没有输出量就没有阅读量!

      二、必须围绕规则。我这里想要表达的是针对我自己说的。我为什么没有在自媒体挣到钱?难道是我愚钝嘛?恰恰不是,关键在于我最近心性浮躁,坐不下来,光想一口气吃个胖子。既然坐不下来,就很难认真地去研究一些规则。每个平台都有他的规则,你不懂规则,就可能会犯规,或者即便没有犯规,也会缺乏方向感,或者说没有目的性,如果一只船失去了航标,没有了方向,后果很严重,幸运的四处飘荡,最终飘到了陆地上,虽没有到达目的地,但也不致淹死,不幸的可能会被海浪吞没,或断粮而亡……所以,一定要研究规则,研究套路!在简书中没赚到钱,或者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事倍功半赚了几个可怜的资产,我想原因不在别的,而在我没有运用好规则。我一直有疑问,要怎样点赞、要给谁点赞才会多分资产?发的帖子高赞量能不能增加资产?如不能,发帖子的意义何在?还不如删了,然后读者就可以专心读我的文章了。所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让自媒体为自己赚钱,就必须玩转她的规则。

      三、坚持专注。关于坚持和专注,很多老师已经诠释的非常明白,我缺乏的就是坚持和专注,因此失败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的。坚持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坚持成就伟大!专注成就伟大!小孩子都知道“小猫钓鱼”的故事,三心二意、朝秦暮楚的思想,就是成功之路的绊脚石。不要说一个人比另一个人聪明多少就会成功,差距根本不在这里,真正的差距在于你倾心投入了多少?专注坚持了没有?从现在起,我们如果真正做到了对某件事情、某个领域全身心投入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有的父母和儿女一起学习一起考大学,最后同时被名校录取,说的就是一个人专注并坚持了,一定能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我婆婆今年68岁,对戏曲的热爱就非常专注,不会写的字等我下班向我请教,不会唱的某个腔调向老年大学的孟校长请教,对某一不会唱的新戏段是晨也练来晚也练,有时一句会试练几十上百遍,后来又购置了移动音响设备来练,结果如何呢?那自然是非同一般,才一年多时间,现在已从小初爱好者成长得令老年大学的几百号师生都惊诧!原来我婆婆初进老年大学时,可是非常不专业的门外汉!带她进去的朋友都嫌她水平低,不让她说话,也不让她上台表演。结果她一专注不打紧,现在无论是唱功、台风,那都是一流的,我经常听到有人电话约她出去登台。当然,她也仅仅是作为一种业余爱好而专注了,关于她今后的发展结果,我会持续向大家汇报,不为别的,只证明一种哲理:坚持就是胜利!专注成就专业!

      道理自己也明白,总结不到位的地方,还请朋友们多多指教!从今天起,立即行动,向前辈学习,多思多悟,认真进行自媒体运营,拿出结果证明给自己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