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36)

文/李小胖的妈妈

孟怡甜甜的睡了,宋谨烽却辗转反侧的睡不着,看着孟怡的睡颜,想着今日决绝的阿眉,不由想到了——同床异梦这个词,果然,很贴切呢!

第二天一早,难得一向喜欢赖床的孟怡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后,跟宋谨烽一起到楼下吃饭。

她父母都惊讶中带着欣慰的目光看着她,孟东华更是怜爱的说:“今天起这么早,果然当了妈妈就知道早餐的重要性了,快坐,一会吃完了还能睡个回笼觉。”

宋谨烽先把孟怡的椅子移开一段距离方便她进去,在落座时又小心的把椅子往里一推。

力道,距离掌控的恰到好处。

宋谨烽坐下时,孟怡对着他甜甜一笑,孟怡父母见状,宽慰了不少。

相对于宋谨烽原生家庭的餐桌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欢乐气氛,孟怡的家里除了餐具之间碰撞出的细碎的声音,几乎没有任何声音。

宋谨烽转头看了看孟怡,吃相很美,一块面包,小口咀嚼,良久才咽下,连喝汤都不发出一点声音。

相比阿眉见到好吃的两眼放光,饿极了会狼吞虎咽,少了一些烟火气息,像个挂在墙上的画儿。孟怡似乎更适合挂在远处欣赏,若是一起过日子,总显得有些寡淡无味。

食不知味的潦草结束早餐,宋谨烽早就做好了打算,他先跟孟怡父母打了招呼,径自上楼换衣服。

而孟怡与他对视的瞬间,点了点头,两人似乎默契的达成了某种共识。

见他已经进了房门,孟怡才思虑一番,对着孟东华装作不经意的开口说:“爸,你看我都回家住了,家里有妈妈跟芳姨,阿烽也不没必要整天在家陪着我了,不如你让他回公司上班吧?”

孟东华顿了顿看报纸的手,拿起手边的茶,尝了一口才说:“是宋谨烽让你跟我说的?”

孟怡急忙摆手,又补充说:“才不是呢,不过是见他在家无所事事,总在眼前晃我烦的慌罢了”,余光看到父亲的面上稍显松缓,又继续说:“再说,他也不能干吃软饭啊,以后拿什么养我们娘俩?”

孟怡妈一直对女儿看上个穷小子心中不忿,听到这,插嘴到:“小怡啊,妈妈有个麻友阿姨家里啊,刚好有个儿子,斯坦福博士毕业的呀,这几天在家,你好不好见一下的啦?宋谨烽毕竟是从乡下来的嘛,就算是努力工作,又能赚几个钱,你说妈妈讲的对不的啦?”

孟怡直接瞪了妈妈一眼,说:“妈~,你确定人家斯坦福博士毕业生会要一个大学肄业的媳妇儿吗?又不是买一赠一。”

孟怡妈听了更是来气,立马回嘴:“要不是你为了个夜店卖唱的社会小青年,哪有这样的事情,老孟你说,是不是的啦?你这女儿真是要气死我的呀!”

孟东华一听俩人要吵起来,不禁头疼,摆摆手,说:“快别说了,也不怕谨烽听了心里硌应,过去的事儿就不提了。”

孟怡跟孟怡妈两人都鼻孔朝天的“哼”的一声,不再言语。

孟东华见场面掌控住了,才对着孟怡,语重心长地说:“小怡,你现在也是要当妈妈的人了,要是能找个稳重踏实的对象过日子,爸爸自然高兴。”

又转头对着孟怡妈说:“你最近少出去逛街、喝茶、打麻将,多在家陪陪女儿,宋谨烽虽然没有万贯家财,但也幸好他家里没什么钱也没有靠山,这样他将来万一对孟怡不好,至少我的钱拍也能拍死他!”

孟怡妈顺着这话想了下,也觉得有道理,只觉得孟怡爸爸目光长远。

孟怡不以为然的撇撇嘴,她自然觉得宋谨烽一辈子都得对自己好,自己一个千金之躯的大小姐,下嫁给他一穷小子,是他几辈子修来的福分,而且他们都有了爱的结晶了,想到这,又下意识的摸了摸肚子。

宋谨烽听到这,收回了踏出房门的一只脚,轻手轻脚阖上门,制造自己从没出去过的假象,站到镜子前,看着对面镜子里,那个穿着阿玛尼西装,带着劳力士手表,连头发都梳的一丝不苟的叫宋谨烽的男人。

不觉露出一丝苦笑,看吧,这就是你要娶的女人和她的家人,到这时,还要以权谋私,妄想操控自己的人生!

不过无所谓,他才不甘愿做那被提着线的木偶,又露出一抹邪魅的笑,不过是相互利用,想到孟东华的话,你想拍死我吗?等我夺了你的人脉、钱财,我看你要拿什么拍!

他环视着整个房间,想象着,总有一天,这都会是属于我的,反正放弃了阿眉,我就已经失去了唯一的温暖,我总要把该得到的,都拿回来,孟东华,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想到这,他又踱步到抽屉里,慢慢拉开,里面是一排名牌领带,当然都是孟怡送的,他的手从每一条划过,最后停留在深蓝色斜条纹的领带,将它抽出来。

合上抽屉,又走回镜前,准备出门前最后的步骤,系领带。

这时候,孟怡轻快的脚步声传来,由远及近。

宋谨烽索性把已经系好的领带又拆开,套在脖子上,故意弄得乱七八糟,一副系不好、不会系的样子。

孟怡一开门,就看到宋谨烽一副沮丧的表情,走过去看了看他的领带,才不厚道的笑了笑,两手伸向他的脖间,一边系,一边说:“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呀?”

宋谨烽趁机把她环到怀里,头埋入她的发间,模糊不清的回了句:“是啊,没有你,我的未来可怎么办啊?”

孟怡听见了,扭头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以为他是不好意思了,说道:“放心吧,我不会嫌弃你的。”

利索的系好领带,又把宋谨烽推开一段距离,细细的端详了一阵,才带着痴迷的语气说:“阿烽,你可真帅。”

走上前,拍了拍他肩膀的浮尘,又掸了掸衣服下端,接着说:“爸爸先去上班了,他说先去公司打个招呼,一会你就直接去市场部,跟着肖总监就好。阿烽,你要加油啊!”

宋谨烽的心一下子欢呼雀跃起来,要知道,市场部掌握着孟氏企业的所有核心产业内容,可遇不可求的大客户、价值数以千万计的项目楼盘、以及孟东华白手起家时堪称左膀右臂的旧部——肖穆青,肖总监。

再三确定自己衣着没有不妥之处,宋谨烽在孟怡的脸上亲了一口,欢快地说:“放心吧,媳妇儿,我一定好好赚钱养家!”说完,头也不回的就出了房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