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大的第12天:让人泄气的学生会

绿色的李子


到S大的第十二天,我终于吃完了爸爸临走前买来的水果,这还是在最大的柚子坏掉了的情况下。

最后剩下的是绿色的李子,我一直以为李子都是紫红色的,问过一遍以后才敢写下来。

放的时间久了,大部分都软掉了,唯有一个还结实的很,那个也是最好吃的。我无比庆幸把它们都吃掉了,在吃那些软李子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个的内部已经有变坏的迹象了。

我还以为水果变坏是从外部开始,因为以前吃的时候挖掉坏了的表面底下还是好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们是不是真要坏了,所有的果核都比果核留下的坑小,坑里都积了一些接近透明的液体。

我记得之前看《冰与火之歌》的时候看到过一句话,是红袍女巫说的,一个洋葱一半烂一半好那么就是坏了。

这句话是红袍女巫对史坦尼斯身边那个衷心的骑士说的,好像是骑士,我记不清楚了。那时女巫问他是好人还是坏人,骑士大概是用“一半好一半坏”来回答的。

看完那里,我立刻对作者马丁的敬意更上了一层楼。

这些年不管是电影还是动漫又或者小说,都很推崇描写双面的坏人以及坏人变坏的原因。

如果一个人整天想着报复社会做恐怖行动,那他以前就可能被社会上的人或事伤害过。如果一个人对主角来说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那他对自己的家人来说可能就是温柔似水无微不至的亲人。如果一个人现在喜欢暴力,那他小时就可能是暴力的受害者。

总之那些天生反社会的坏蛋最近不太多见了,当然,高智商的除外。

我每次看这类作品的时候都忍不住思考如何给这些人定罪,他们的行动并非不可理解,他们也是被社会迫害的人,却没有人为他们伸张正义。

当他们伸出手自己把握未来、报复社会的时候英雄又出现了,被他们报复的群众是无辜的,但这类人本身也是可悲的。

又想到《魔道祖师》里的薛洋,黑化以后大概算是反社会人格了,但其实薛洋也够惨了,被人耍着玩耍断了一个指头。背景设定里有没有义肢,那样的伤痛可以说是无法挽回了。

然而薛洋倒霉的时候没有人站出来,他跑去把别人灭门以后却有人为制裁他站出来了。

从数量上来讲是不对等的,别人压断薛洋一根手指他去杀光他们全家,这怎么看都是暴行了。

但是我还是没办法说出“薛洋必须死”。

这是否可以想成,一个个体受到的迫害可以被忽略,漫威的复仇者联盟很少为哪一个人而出手,但是当一个群体受到迫害,那便是天大的危机了。

这看起来似乎是站多数派的游戏,如果每次站在多数派当中,那么受到的保护就会更多,因为是多数派,按照比例,多数派里愿意发声抗议带节奏的人也会比少数派更多。

但多数派也不是绝对的,就比如说创业。创业的成功者永远是少数派,失败的人比成功的人多的多,可是却还是有人不停的加入。

就像是学生会的事。至少在一部分人,包括我眼里所谓的“学生会会长”还是风光无限的,这就造成了一个院学生会也有人前仆后继加入的情况。

几天前的我也很想体会一番“大学社会”。

但是现在不想了。

主要原因是没有通过面试。

我也不想在继续尝试了,走在路上看着热热闹闹的招新,感觉自己完全是个局外人。

同样的地方,有人的照片被印在传单上,也有人坐在招新处招新,还有人在路上发传单。我只看到了传单上那些人,却忘记了那张传单背后的人们。

职位终究只有一个,我想我并不是善于领导别人的人。

甚至都不是一个优秀的人。

我问一个奔上来给我传单的学姐,是不是只有干部才有评优的加分,只是做普通的成员有什么用呢。

学姐说,期末会发一张证书。

听完以后我突然泄气了,那只是很小的一环,却让我望而却步了。

我退缩了。

同时还有丝酸葡萄心理,想着学生会有什么用呢,那么多人说学生会的种种利弊足以见得也不怎么样嘛。

归根究底,说上面那些话只是因为面试没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