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四十五)

我是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我一直以为我是歌神,直到我听见了静好的歌声。

四十五、唱歌。

你还别说,杭州的天气真的不错,晴空万里,微风吹拂在心头,简直让人心旷神怡。

我哼着小歌,牵着静好,漫步在小路上,心情很不错,不想身边的人听不下去了。

“走调了。”

走调?怎么会走调,想当年大学我驰聘各个KTV,不管是同学还是朋友,只要我一展歌喉,他们全部甘拜下风,所以怎么会走调。

我有点不相信,“走调了?”

“对。”静好笑着点头道。

“不可能啊!我当年在学校可是KTV的风云人物,怎么会出现走调这种低级错误,你是不是听错了?”

“没有听错,我音很准的。”

“好好,我再来一段,你再听听。”

“好。”

哼...哼...

我清了清嗓子,还喝了一口水,看向静好,“好好,我开始了,你听清哦。”

“洗耳恭听。”静好左手成九十度,手掌扶着右手肘子,右手摸着下巴,谈谈地回道。

我看静好,已经准备就绪,就准备开始,“听好了。”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该舍得舍不得,只顾着跟往事瞎扯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

思念是紧跟着的好不了的咳。”

我唱完这一段之后,相当的自信,觉得这一段是没有问题的,等我睁开刚才情不自禁微闭着的眼睛,看向点评人,我有点懵。

她在笑,她竟然在笑。

或许是为了保持淑女形象,还捂着嘴笑,最可怕的是看到我有点懵的表情,也顾不得形象,竟然还笑弯了腰,然后演变成大笑。

街边的路过行人,看着笑着直不了腰的姑娘,眼中满是不解,不知这姑娘在傻笑什么。

我看着行人的目光越来越多往这边注释,我赶紧走过去把静好拉了起来。

“别笑了,你看看周围。”我边拉她起来,边低声道。

静好在起身的过程中,看了看周围,然后笑声戈然而止,脸也红了起来,过了几秒之后,又捂着嘴笑了起来,然后就跑了,当然是拉着我一起跑的。

跑了一小段路程之后,我看向她,“你刚才笑什么?”

“没什么。”静好摆摆手,然后又笑了起来。

难道我刚才唱歌的姿势很搞笑?还是我唱歌很搞笑?简直莫名其妙,我有点无语了。

“不是,你到底笑什么?”

“没什么。”几秒了之后,静好停了下来,她接着说道:“你刚才还是走调了。”

“还是走调了?”

“对。”

怎么会,我还是有点不相信,我觉得我刚才感情到位了,声音的亮度也刚好,怎么会呢。

“那你说一下。”

静好笑道:“你刚才这个动作、表情是可以的,蛮不错的,就是这个声音吗,还差一点。”

声音差一点,怎么会呢,“你来给我打个样。”

“打个样?”

“就是做个示范的意思,你不用纠结。”

“哦。”静好清了清嗓子,看向我,“那我开始了。”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

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

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

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怎么样,好听吧!”静好笑着说道,语气可谓相当的自信。

好吧!她这个自信是可以的,她的嗓音有一种浑然天成般自然,很清脆,嗓音很干净,如同一泓潺潺的细流,洗涤了我的心灵,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当然,她的歌唱的是不错,但是为了不让她骄傲,还是要打击一下的,我故作高深的说道:“还不错,比我稍微好一点。”

“是吗?就好一点?”静好笑道。

静好眼含笑意,直勾勾地看着我,我渐渐地被她看着不自在,“好很多,行了吧!”

“哈哈哈...”

“走了,你爸妈还等着我们呢。”我窘迫地说道,然后把静好拉到我身边,把手搭在她的肩上。

“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之后,已然看见她爸妈已经坐到大厅的休息位等着我们,我们走了过去向二老问了一声好。

之后,我们带着二老去了人山人海的西湖逛,然后租了一个小船看了看三潭映月,之后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就提议先去吃午饭,下午再逛。

在西湖边上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吃完之后休息了一会,又踏上了征程,接着排了快一个小时队进了雷峰塔看了看。

看完雷峰塔之后,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老丈人开口说道:“静静,灵隐寺是不是就在旁边?”

静好正跟岳母大人聊着天,两人许久不见,聊的火热,加上人声吵杂,就没听见,我便回道:“是的,叔叔,从这里过去,要不了多久,大概二十几分钟就能到。”

“哦,既然挺近的,咱们过去看看。”

“好的,叔叔。”

我这边刚结束,岳母大人那边也结束了话题,就说道,“文富,咱们接下来去哪?”

“叔叔说想去灵隐寺看看。”

“去什么去,那个地方不去,咱们去别处逛逛。”

嗯?我把目光看向老丈人,眼神示意他,这个怎么破。

老丈人已经听到了丈母娘刚才的话,也不回话,也不反驳,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在那里看着风景。

老丈人,你这是典型的妻管严啊!

“好的,阿姨。那咱们去吴山广场,那里有很多吃的,来来杭州的人基本都会去那里逛逛,正好那边离这也近。”

后来,听静好说,才知道岳母不去灵隐寺的原因,原来她们家是信耶稣的,不去寺庙逛。

一行四人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打车直奔吴山广场,在那里吃吃喝喝,主要就是静好再吃,我们仨吃的少。

“叔叔阿姨,您们也累了一天,早点休息,我和静好先回去了。”

“嗯,回去吧!路上记得小心点。”岳母大人捶了捶腰说道。

“阿姨,那我们走了,你们早点休息。”

“去吧!”岳母大人摆了摆手,“跟文富路上小心点。”

“好的,妈。”静好又对着里面说道,“爸,我们先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

老丈人嗯了一声。

“阿姨,我们走了,您们早点休息。”

“去吧!”

街上,车来车往,月明星稀,晚风吹拂,静好蹦蹦跳跳,指着那处灯火阑珊处,“文富,你看。”

“看什么?”

“那里。”她用手指了一个方向,我沿着她的手的方向看了过去,又想吃烧烤。

“好好,你不累吗?”

“累?怎么会,这才哪到哪。”

“好吧!咱们去吃。”我无奈的说道。

“哦耶,好久没吃了,今天我要多吃一点。”静好高兴的说道。

“快走,快走。”静好拉着我的手,急冲冲的走了过去。

“你慢点,它又不会跑。”

“虽然它不会跑,可人多啊!去晚了没位置了。”

到了烧烤摊,我四处看了看,十来张桌子,已经坐满了三分之二,得出一个结论,生意很好。

“文富,快来这边坐。”就在四处看的时候,静好已经找好了一张桌子。

我刚坐下,服务员就拿着菜单走了过来,“这是送的豌豆,您们先吃着,两位吗?”

“两位。”我回道。

“这是菜单,您们先看看。”说着他把菜单递给了我。

我伸手接过菜单,又转手给了对面已经在流口水的姑娘,“你来吧!”

“先来两个鸡腿,一手羊肉串,一份嗦螺,六个面筋,一个茄子......”

“就来这些吧!”静好把菜单给到服务员。

“好了,您稍等。”

静好看了看周围热闹的声音,回过头来看向我,“文富,要不要喝点酒。”

“想喝酒?”我笑着说道。

“我是问你呢。”静好装作不在意的模样说道。

我笑了笑,然后说道:“那就来点吧!”

“老板,先来两瓶勇闯天涯。”静好大声叫道。

“好咧。”

“勇闯天涯?你不喝百威吗?”

“那个没劲,还是勇闯天涯好喝,你听听这个广告语就不一样。”

我心里说道,恐怕不是那个没劲,而是这个广告语好听吧!

十几分钟之后,啤酒也上来了,鸡腿和羊肉串以及面筋也上来了,静好看着散发着香味的鸡腿,直接拿起啃了起来。

“好吃,就是这个味道。”

静好看着我还没动手,嘴里含着肉说道:“文富,吃啊!这个味道跟我当年在学校吃的差不多,一样好吃,你尝尝。”

我拿起桌上的鸡腿,咬了一口肉,粗嚼了几下,点点头,“不错,手艺很好。”

“今晚没有白来吧!”静好笑道。

“没有白来。”

不一小会,鸡腿已经被我吃了大半,然后又拿起面筋吃了起来,味道也很好。

“来,这是你的,这是我的。”在我吃的时候,静好已经把酒给我倒好了。

“来,干杯。”

“干杯。”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